精校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原委(第1页)

原委

我、我

玉桂有口难言,或是说她亦想不出如何辩解,只哭丧着脸又朝赵蕴求饶,殿下,你信我啊,我真的没有

我信你,我也信流萤未曾害我。

赵蕴于心不忍,掏出软帕替她擦净磕出来的血污,叹道,那你将所知之事,全告诉我,好吗?

原以为九公主会断定她绝非善类,玉桂眼眶含泪,这回再不是惊惧恐吓所致,反是羞愧难当,一五一十地交待清楚。

话要扯远到闻喜宴那日,当夜她们都睡下后,流萤被一干人等拖走,为首之人更是一威望颇高的绯衣小供奉官元汀,并告诫玉桂,明日宫里便会来人顶替流萤的缺。

且元汀敲打简府众仆役,让他们行事都别太过放肆,先瞒着九公主这事,勿要惊动她。

她本不知流萤是什么罪过,还需元汀这种侍奉于天子跟前的角色出马,待听了隔日钦月语焉不详的叙述,才醒悟道,这流萤实是吃了熊心豹子胆,嫌好日子过到了头。

六宫之内还有比赵蕴更好伺候的人吗?手缝宽,贪玩嘴馋但好哄,鲜少打骂随从。

玉桂头天还暗自唾弃共事之人的不识好歹,没成想,过了几日,她也被召回宫内。

不分青红皂白十五个板子,由粗使的老妈子执杖,随后打发她做那些粗活。她塞了好几两碎银子给同住通铺的宫婢,才知是因也怀疑她居心叵测,就将她调遣至此。

埋头苦干月余,她也想诉苦,无处可去,无人可寻,如铁桶般连个捎信儿的也没,直至赵蕴策马回宫那日,她听旁人闲聊,九公主大清早便回承欢殿,说是在简府内受了委屈。

等的就是这茬,可她钻狗洞溜去承欢殿,赵蕴闭门不见人,空欢喜一场,还被主管发现她偷跑,连替各宫运送热水一职,也落在她身上。

她实在分身乏力,今晚送了两趟便累极,想寻个偏僻地方休息片刻,靠在院落树下眯一会儿,却误打误撞让赵蕴进了这里。

赵蕴听了半晌,惊道,运热水都是力士內侍职责,你一个女子,哪来气力做这事?

而李瑛在旁直皱眉,九公主涉世未深是真,怎会养出如此憨傻的性子。能让这宫婢耗尽元气,渐渐虚脱而死,多的是阴损办法。

眼见玉桂又要自怜自艾,他剑未收回,呵斥道,恐怕你实话未说全了。照你的说法,承欢殿里一应人等,早该全换了。

敢问殿下,近日身边人可有调动?剑锋一晃,已是对准玉桂眉心,仿佛随时能给她当头一击。

玉桂还想狡辩,却被吓得泪珠断线,寒光继而迫近,她便再没辙了,哇地大哭大叫起来。

是我、我,上巳那天,玩忽职守本来应该和流萤一同去西市买合香,教她偷空在香里下了手脚但她送了我一盒口脂,我就、就随她去了。殿下,我真的没有想过害你啊,我、我怎么能说我和她是一伙的呢

她虽将受罚的原委道清,可问起流萤去处,仍是一问三不知,李瑛仔细辨明她这番不知所云,不似再有隐瞒。

你别哭了,明天就回承欢殿。

往日都是她搀着赵蕴,眼下是赵蕴扶她起身,一个劲地宽慰她,至于流萤的事,回头问问二哥,何况我中了毒,他总要告知我真相的。

殿下,毒还未解?

李瑛听了前半句,正欲出声阻止她,听完才觉意头不对,拖了多久?怎不寻宁太医给你解毒?

这毒是西域传来的,宁太医说只有他临安老家,还余一味解药。赵蕴抬眸,先前还威势凛然的将军,瑞凤眼瞪得椭圆,罕见好笑。

见她不忧反笑,李瑛意识到是他失态,收拾好神情,正色道,河道汛期已至,若解药上个月未送到京城,势必还要拖延。

赵蕴心知李瑛关心于她,笑笑不多废话,与玉桂道,这些活也别干了,明早直接回我宫里。

殿下,不可。李瑛阻拦道。

这世间竟有人,能让被毒害者替主使说好话,想来是摸清了赵蕴脾性,知她好骗又盲目心软。

假使这宫婢流萤真下毒了,撬开她的嘴,带到赵蕴面前亲眼看看即可。

还需东躲西藏地,这也不告诉她,那也不说清楚,瞒着她只百害而无一利。上巳是席逊命案发生那日,好巧不巧也是这日流萤去西市买香,直指当天又是何意图?

这一切,似有章法可循,然无形之中,有人操纵此局,是想要狡饰何物?

越想越乱,李瑛只道,若能找出那流萤,一探究竟,方能真相大白。

这事牵涉过多,此女还请先送去侯府。

按他本意只需作壁上观,待这玉桂晚些回去领命再受罚,草灰蛇线,总能揪出图谋之人。不过怕真把人累死了,赵蕴伤心,故而取折中之计。

他顿了顿又道,李瑛也定将查出,是谁在背后谋害殿下。

赵蕴当然是想不通李瑛七拐八弯的思路,若非玉桂在场,她可能就脱口而出,谋害者还能有谁?不就是她的好大哥,太子赵揭下的毒手。她心道,可怜这流萤,就是给人背黑锅了。

口里说不,小穴却很诚实的淫荡骚逼们~?  坏女人们(H)  往事  發熱  江风正好(1V1)  男人都爱吃她 (NPH)  孤雏  忠犬之爱(架空NP)  《食色秀骨》NPH  一池星河醉  小叔叔,小侄女(骨科+肉)  银榭绣媛  囚愛成癮:總裁太偏執  野蛮又娇软【1v1 娱乐圈】  不搞黄色没意义【快穿】  无尽的引诱【攻略、H】  囚爱成瘾:总裁太偏执  雏妓(SM)  楚楚传  快穿之夜夜笙歌(剧情+微H)  

热门小说推荐
万界最强狂帝

万界最强狂帝

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身价百亿?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机智聪颖?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美女环绕?凭什么…活的好不如生的好,自助投胎机,可自由选择身世背景,诸天万界,任我嚣张纵横。...

斗罗之先天二十级

斗罗之先天二十级

2o18二次元拜年祭征文参赛作品王圣穿越到了斗罗1的世界之中,在觉醒武魂的那一天,竟然是先天二十级的魂力。做为爆熊一族庶出的他,立马被三位兄长与几位主母,视做眼中盯肉中刺,一波又一波的暗刺与追杀,随之而来。看王圣如何在这逆境之中,急成长!并且组成属于他自己的7怪。当他的7怪与唐三的7怪相遇时,又会是怎样的一个场面?谁强?谁弱?谁才是真正的主角!...

仙武之无限小兵

仙武之无限小兵

在凡间,他生逢乱世,以三头毛驴起家,依靠无限小兵系统,打造出最强铁骑,横扫四方。在仙界,他收小妖,降魔兵,打造了出了举世无双的上古妖骑,成为了无双霸主。他不是别人,正是你们谁都不认识的主角,文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本故事纯属yy本故事纯属yy,不合理的地方希望大家不要喷作者...

天美地艳男人是山

天美地艳男人是山

从农村考入大学的庾明毕业后因为成了老厂长的乘龙快婿,后随老厂长进京,成为中央某部后备干部,并被下派到蓟原市任市长。然而,官运亨通的他因为妻子的奸情发生了婚变,蓟原市急欲接班当权的少壮派势力以为他没有了后台,便扯住其年轻恋爱时与恋人的越轨行为作文章,将其赶下台,多亏老省长爱惜人才,推荐其参加跨国合资公司总裁竞聘,才东山再起然而,仕途一旦顺风,官运一发不可收拾由于庾明联合地方政府开展棚户区改造工程受到了中央领导和老百姓的赞誉。在省代会上,他又被推举到了省长的重要岗位。一介平民跃升为省长...

重生五十年代有空间

重生五十年代有空间

21世纪孤儿张国庆和怀着身孕妻子周娇正在为将来努力奋斗,突然天降庞大遗产。临生产去往医院路上生了人为预谋的车祸,双双穿越到5o年代末东北农村的一对小夫妻身上生的温馨故事。周娇问张国庆接下来的苦日子带着你儿子怎么过?张国庆别怕,俺有金手指,保管让你娘俩吃香的喝辣的。周娇俺有空间都没敢大话,嘿嘿...

快穿:女配,冷静点

快穿:女配,冷静点

系统宿主,冷静点,你是女配!女配!!是被炮灰掉的女配!!!你只需要规规矩矩完成任务,等着领盒饭就行了。某果冷静不了!不干了,憋死我了。系统(严肃)宿主,你不要乱来,否则你总有一天会被抹杀。某果总有一天是哪一天?系统(哆嗦)惹不起,惹不起!谁能够弄死她,在线等,很着急!...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