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校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诬告(第1页)

诬告

话虽如此,赵蕴倚在他怀里哭累了,简涬还在说些陈情表白之词,她偶有反应嗯嗯两声,这肉垫子韧性十足,正方便她全身松弛。

简涬找了她一整夜,滴水未进亦是口干舌燥,见她渐没了声响,喟然叹道,有时聪明得紧,有时又呆呆傻傻的。说着便也下巴搁在她肩上,稍打个盹。

一时只剩车轮滚滚转动声,与逐渐喧嚷的街边巷里,随着车夫驭地勒马喊停,两人皆睡得四仰八叉,赵蕴更是呼吸沉沉,被简涬横抱着送回了房。

两人口角争执翻篇不谈,因简涬区区六品翰林,无需日日点卯上朝,近来下午得空便钻进赵蕴屋里,使劲招数给赵蕴解闷。她不过顺口提及阮咸会玩双陆,简涬便和她成日地遣乐博戏,更频频故意输给她,放水到放最后连赵蕴都自觉欠妥,心道简涬还是个臭棋篓子不成?

若她念书放课时不出神或打瞌睡,总得知简太傅是强将下无弱兵,简潼棋艺在简涬之下,已是打遍太学无敌手,何况是西市静安坊内能连胜百局的简三郞。

转眼到芒种时节,离宁妃寿辰还余十来日,昨晚赵起收到居鞘来信,下了朝便假装顺路过简府,特来告知赵蕴一声,若是快马加鞭,简潼后天便能回京。且藏头露尾地,问赵蕴可曾在甘棠阁收到一漆木匣子,得到她肯定后,才称心遂意地离开。

赵蕴是不惊奇她兄长怎对她的行踪了若指掌,安王府豢养暗卫数百人,名义上是赵起的门客,却时时刻刻都替他监察京中百官,分出个把人手做她的跟屁虫有何难的。

然尚未迎回九公主驸马,西京城内便陡生变故。

临近朱雀街的十八坊百姓亲眼目睹,一行蓬头垢面的突厥人哭哭啼啼,从明德门一路哭到朱雀门,皇城前被拦下后更以头抢地。而有个眼疾手快的,溜到城门脚跟下,敲响沉寂二十余年的登闻鼓。

还真能哭的,得哭上整整一天了吧。赵蕴虽是实话实话,却莫名暗含嘲讽,她想想又道,简府走到明德门都要大半天光景,突厥人这身子骨挺硬朗。

嫂嫂说话是真有趣。我家阿翁这两天,被这伙人搞得是焦头烂额,难伺候极了。

简二娘前年与鸿胪寺少卿之子成婚,却是活泼爱往家中跑,今日恰巧是个十五,简府中惯例是一家子聚着用午膳,两人便攀谈起来。

赵蕴对嫂嫂二字眼下不说深恶痛绝,也绝无半点应承之意。简夫人则敲敲女儿的碗道,莫要乱议朝政,好好吃饭。

简幼丝便会了意,再联想这赵蕴与简潼,属实是桩孽缘。素闻九公主备受宠爱,总会有些骄纵性子,今日一见却道赵蕴口快心直,仍是副不谙世事的模样。

嗨呀,阿娘这有什么不能说的,阿耶今天不就被留在宫里商议这事吗?简幼丝有意逗她说话,接着又说,都说那些个胡人,是上京要圣人给他们主持公道。

怎地?简夫人见自家郎君迟迟不归,亦有忧心。

阿娘,你不知道吧。他们说是那定北侯,在凉州擒了十三个突厥人杀了。简幼丝放下碗筷,更压低嗓门道,说是里头有他们部族的小王子。

赵蕴一听这八卦还捎上熟人的,咽下口中饭食,嚼了片薄荷叶后问道,当真?

岂能有假的,我看三郎怎不在,也还在当值?简幼丝一提,倒没人回她的话,赵蕴心存避嫌,简夫人则本就对这庶子不大上心,她便继续试探道,你们被绑走那日,可有听到相关线索?

嗯赵蕴尽力回想从那破旧柴房里醒来经历,先是和简涬解开绳索,紧接其后与两名胡人看守纠缠打斗,可那两人,分明被简涬银针所杀,那她在大理寺看到的是谁?简涬与李瑛提及她应能认出疑犯长相,他便认不出来吗?

她仔细追溯更觉疑点重重,简涬怎会在大理寺,还与李瑛自凉州带回的副手颜彪搭上话?

不成,我得回宫一趟。赵蕴撂下碗筷,不懂她心思百转千回绕了好几个弯,简幼丝只劝道,哎,嫂嫂,莫急啊。

阿家,你们先吃,我还有事要先问个明白。

待赵蕴走远了些,简夫人悻悻道,你管她这许多作甚,本该见了她跪拜,与你平起平坐便忘了自个儿是谁?

她对三郎,倒是真在意。简幼丝不以为然,又被简夫人告诫道,嫌你的命长?此等无稽之谈,哪里听来的。

阿娘你就别同我装傻了,上回连六娘子来的那天,要不是我亲眼所见,还不信这府里传闻呢。简幼丝此言既出,简夫人彻底没话堵她。

等仆役入内撤盘布菜,母女俩却都心照不宣地闭口不谈,毕竟家里嚼舌根,总不好传到外面去教人再看笑话。

偏赵蕴车辇没走两步,零星雨点渐落,慢慢下成瓢泼大雨,密布黑云隐有雷鸣电闪。耽误到天际阴沉,在望仙门前停驾,遥见紫宸殿华灯初上,赵蕴却是扑了场空。

一个时辰前,紫宸殿内。

天子正襟危坐于龙椅之上,阶下跪了胡子拉碴的突厥人数名,男女皆有。正伏地哭泣者是西突厥部落太子阿史那沙蒂,满口汉话不伦不类,间杂些听不懂的突厥语。

囚愛成癮:總裁太偏執  發熱  楚楚传  江风正好(1V1)  不搞黄色没意义【快穿】  无尽的引诱【攻略、H】  雏妓(SM)  往事  快穿之夜夜笙歌(剧情+微H)  一池星河醉  银榭绣媛  口里说不,小穴却很诚实的淫荡骚逼们~?  坏女人们(H)  孤雏  男人都爱吃她 (NPH)  忠犬之爱(架空NP)  《食色秀骨》NPH  野蛮又娇软【1v1 娱乐圈】  囚爱成瘾:总裁太偏执  小叔叔,小侄女(骨科+肉)  

热门小说推荐
万界最强狂帝

万界最强狂帝

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身价百亿?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机智聪颖?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美女环绕?凭什么…活的好不如生的好,自助投胎机,可自由选择身世背景,诸天万界,任我嚣张纵横。...

斗罗之先天二十级

斗罗之先天二十级

2o18二次元拜年祭征文参赛作品王圣穿越到了斗罗1的世界之中,在觉醒武魂的那一天,竟然是先天二十级的魂力。做为爆熊一族庶出的他,立马被三位兄长与几位主母,视做眼中盯肉中刺,一波又一波的暗刺与追杀,随之而来。看王圣如何在这逆境之中,急成长!并且组成属于他自己的7怪。当他的7怪与唐三的7怪相遇时,又会是怎样的一个场面?谁强?谁弱?谁才是真正的主角!...

仙武之无限小兵

仙武之无限小兵

在凡间,他生逢乱世,以三头毛驴起家,依靠无限小兵系统,打造出最强铁骑,横扫四方。在仙界,他收小妖,降魔兵,打造了出了举世无双的上古妖骑,成为了无双霸主。他不是别人,正是你们谁都不认识的主角,文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本故事纯属yy本故事纯属yy,不合理的地方希望大家不要喷作者...

天美地艳男人是山

天美地艳男人是山

从农村考入大学的庾明毕业后因为成了老厂长的乘龙快婿,后随老厂长进京,成为中央某部后备干部,并被下派到蓟原市任市长。然而,官运亨通的他因为妻子的奸情发生了婚变,蓟原市急欲接班当权的少壮派势力以为他没有了后台,便扯住其年轻恋爱时与恋人的越轨行为作文章,将其赶下台,多亏老省长爱惜人才,推荐其参加跨国合资公司总裁竞聘,才东山再起然而,仕途一旦顺风,官运一发不可收拾由于庾明联合地方政府开展棚户区改造工程受到了中央领导和老百姓的赞誉。在省代会上,他又被推举到了省长的重要岗位。一介平民跃升为省长...

重生五十年代有空间

重生五十年代有空间

21世纪孤儿张国庆和怀着身孕妻子周娇正在为将来努力奋斗,突然天降庞大遗产。临生产去往医院路上生了人为预谋的车祸,双双穿越到5o年代末东北农村的一对小夫妻身上生的温馨故事。周娇问张国庆接下来的苦日子带着你儿子怎么过?张国庆别怕,俺有金手指,保管让你娘俩吃香的喝辣的。周娇俺有空间都没敢大话,嘿嘿...

快穿:女配,冷静点

快穿:女配,冷静点

系统宿主,冷静点,你是女配!女配!!是被炮灰掉的女配!!!你只需要规规矩矩完成任务,等着领盒饭就行了。某果冷静不了!不干了,憋死我了。系统(严肃)宿主,你不要乱来,否则你总有一天会被抹杀。某果总有一天是哪一天?系统(哆嗦)惹不起,惹不起!谁能够弄死她,在线等,很着急!...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