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校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花魁下(第1页)

花魁·下

小童踮脚从树梢取下一条,细致地系上赵蕴手腕再打个结,更加重口气强调道,这锦缎条别弄丢,代表你是阮娘子的贵客。

你多大了?赵蕴看她年纪不大,口气不小,不恼反笑道,怎还训诫起我来了。

小童却不搭理她,只顾领她先进了楼里。

金粟珠垂堪称静安坊内第一大青楼,接待者多非富即贵,一楼没几个散客显得稀疏清冷,迈步往二三层走,渐有几分人气,各厢里呢喃细语轻若游丝,清幽静谧倒不像烟花柳巷。

金粟珠垂,门前却为何种桃树?赵蕴上一回去这等风月之处,还是赵起拎着她于门外看了一眼,便匆匆要回宫,此回进来不住眼神乱逛,这三彩釉瓶好生眼熟。

姑娘,阮娘子马上便回,还请等她片刻。小童一路上少言寡语,任赵蕴自说自话,两人行至四层里间,门口挂着阮字木牌,正是阮咸接访客人的雅间。

小松?是时隔壁门扉一响,女子发髻半绾探出头来,面上酒醉残妆,刚睡醒似的慵懒松散模样,在这秦楼楚馆内,自引人遐想无限。

玉箫娘子,这是阮娘子的客人。

小松朝她粗略说了缘由,那玉箫也不追问,只与赵蕴殷切道,还不知尊姓大名?

赵蕴无甚防备心,开口欲答,小松冷冷道,有些事还是少知为好。

玉箫被她这一顶撞,悻悻然没了话,却仍朝赵蕴挤出一丝勉强的笑来,她们入了阮咸房间才听吱呀阖门声,没由来令赵蕴心揪紧地发酸,她欲招揽我,是吗?

待她坐定,小松倒了碗撒胡麻盐粒的煎茶*奉上,才慢慢悠悠地回她道,不必管她,玉箫乃是抄家发配的官妓,不得赎身,除非有达官贵人替她疏通。见你打扮,起这心思。

赵蕴捧着碗不知如何接话,小松自忙活起来,拿个巴掌大的陶簸箕与扫帚,细细掸去双陆棋盘上落灰,再摆好玛瑙棋子,阮咸翩然而至。

姑娘在这静安坊内落单,实让阿阮胆战心惊的。

阮咸走得急,钗环首饰仍压满雾鬓,小松绕到她身后替她卸了,方长舒口气,近日京内拍花子的眼见多了,你孤身一人,家住何方?年龄几何?

我赵蕴从何说起都得提到简家,怎能与这阮咸说,她是与名义上的小叔简涬共游夜市,虽她心底并不承认简潼这便宜驸马。

思来想去,她笼统解释道,自己是和同伴走散,现下想去寻那梵奴开的馄饨摊,赵蕴心想,法子笨了些,若能守株待兔等到简涬折返,或麻烦詹瑞跑一趟也行得通。

哦,你说何梵何小娘子?她早该与詹长史幽会去了。阮咸讲得头头是道。

那何梵是个最口是心非的人,说是厌烦那詹瑞,但每每等到詹瑞来访就收摊,带他去吃自家老父做的母鸡汤索饼*,或现包二十来个荠菜肉馄饨,怕他吃不饱还特意多塞些馅,有回馄饨刚下锅就成了肉羹汤。

阮咸高鼻深目,却不似寻常酒肆里聘来跳舞唱曲的普通胡姬,更有几许汉人内敛秀丽,且她官话极地道,将何梵与詹瑞这点儿女情长说得像话本故事似的。

赵蕴津津有味听完,本有郁结在怀,消散不少,不住夸她道,阮娘子,你的官话比许多汉人还好呢。

我阿娘是汉人,我父是鲜卑人,也就是室韦人。阮咸擅察言观色,见赵蕴重展笑颜,宽慰她道,若是和家里人吵了架,也不气了,天亮了我喊人送你回去可行?

也没有吵架,刚刚想看你的人太多了,所以。我不是怪你,哎呀,就是。赵蕴话到嘴边又舌头打结,多谢阮娘子出手相助。

汉人不是说,大恩不言谢?阮咸朝她眨眼笑道,茶色瞳仁如琉璃透彻,既是小小的恩,你小小地谢过就成了。

饶是赵蕴见惯六宫粉黛,却懂了那些个疯魔般痴迷的,不光是她娇艳欲滴容貌,与她交谈更令人莫名心绪平和。

我还有客等着,这位姑娘,让小松带你去后院我房里等几个时辰。阮咸含了片薄荷香叶润口,递给赵蕴几片,若不想睡,可用这些提提神。

萍水相逢,这阮咸却颇有豪情侠气,腾出自己闺房给素昧平生之人过夜。

小松铺好被衾,与赵蕴大致讲了讲阮咸生平,幼时室韦部族内讧,父母皆亡流离失所,她便被人牙子卖进金粟珠垂,故而是推己及人,每碰上走失或被拐卖的女子,总尽力帮帮。

不过阮娘子大概是头一回,碰到你这般大还能走丢的。

不搞黄色没意义【快穿】  往事  《食色秀骨》NPH  坏女人们(H)  快穿之夜夜笙歌(剧情+微H)  囚愛成癮:總裁太偏執  小叔叔,小侄女(骨科+肉)  男人都爱吃她 (NPH)  口里说不,小穴却很诚实的淫荡骚逼们~?  發熱  孤雏  一池星河醉  野蛮又娇软【1v1 娱乐圈】  无尽的引诱【攻略、H】  江风正好(1V1)  囚爱成瘾:总裁太偏执  雏妓(SM)  银榭绣媛  忠犬之爱(架空NP)  楚楚传  

热门小说推荐
万界最强狂帝

万界最强狂帝

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身价百亿?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机智聪颖?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美女环绕?凭什么…活的好不如生的好,自助投胎机,可自由选择身世背景,诸天万界,任我嚣张纵横。...

斗罗之先天二十级

斗罗之先天二十级

2o18二次元拜年祭征文参赛作品王圣穿越到了斗罗1的世界之中,在觉醒武魂的那一天,竟然是先天二十级的魂力。做为爆熊一族庶出的他,立马被三位兄长与几位主母,视做眼中盯肉中刺,一波又一波的暗刺与追杀,随之而来。看王圣如何在这逆境之中,急成长!并且组成属于他自己的7怪。当他的7怪与唐三的7怪相遇时,又会是怎样的一个场面?谁强?谁弱?谁才是真正的主角!...

仙武之无限小兵

仙武之无限小兵

在凡间,他生逢乱世,以三头毛驴起家,依靠无限小兵系统,打造出最强铁骑,横扫四方。在仙界,他收小妖,降魔兵,打造了出了举世无双的上古妖骑,成为了无双霸主。他不是别人,正是你们谁都不认识的主角,文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本故事纯属yy本故事纯属yy,不合理的地方希望大家不要喷作者...

天美地艳男人是山

天美地艳男人是山

从农村考入大学的庾明毕业后因为成了老厂长的乘龙快婿,后随老厂长进京,成为中央某部后备干部,并被下派到蓟原市任市长。然而,官运亨通的他因为妻子的奸情发生了婚变,蓟原市急欲接班当权的少壮派势力以为他没有了后台,便扯住其年轻恋爱时与恋人的越轨行为作文章,将其赶下台,多亏老省长爱惜人才,推荐其参加跨国合资公司总裁竞聘,才东山再起然而,仕途一旦顺风,官运一发不可收拾由于庾明联合地方政府开展棚户区改造工程受到了中央领导和老百姓的赞誉。在省代会上,他又被推举到了省长的重要岗位。一介平民跃升为省长...

重生五十年代有空间

重生五十年代有空间

21世纪孤儿张国庆和怀着身孕妻子周娇正在为将来努力奋斗,突然天降庞大遗产。临生产去往医院路上生了人为预谋的车祸,双双穿越到5o年代末东北农村的一对小夫妻身上生的温馨故事。周娇问张国庆接下来的苦日子带着你儿子怎么过?张国庆别怕,俺有金手指,保管让你娘俩吃香的喝辣的。周娇俺有空间都没敢大话,嘿嘿...

快穿:女配,冷静点

快穿:女配,冷静点

系统宿主,冷静点,你是女配!女配!!是被炮灰掉的女配!!!你只需要规规矩矩完成任务,等着领盒饭就行了。某果冷静不了!不干了,憋死我了。系统(严肃)宿主,你不要乱来,否则你总有一天会被抹杀。某果总有一天是哪一天?系统(哆嗦)惹不起,惹不起!谁能够弄死她,在线等,很着急!...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