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校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涟漪(第1页)

当初秋的凉风逐渐代替夏季的炎热之时,宋屿也跟着医院的公益队伍抵达了他们每年都会去的上园村。

今年的公益体检要先从上园村中心小学开启,医院的车也准点开进了学校。医生护士们们花了一下午规划场地以及调试仪器,第二天一早便准时为学校里的孩子们做体检。因着学生不算很多,所以一整天下来,孩子们的体检也就都做完了,第二天便就给孩子们讲些卫生常识和疾病预防类的知识。按照计划第三天他们会转场到三公里外的上园中学,将这套流程给中学里的孩子们再来一遍,但因着中学是住宿制的,提供不了更多的位置给医生们临时安置,所以他们只能先开车将仪器运送过去,人还照旧在小学的操场上睡帐篷。

这天下午宋屿正要和同事一起带着仪器开车往中学那儿去,却又见几辆车子先后开进了小学的操场。他本还在想是不是医院又派了人来,却不想从那车子里,竟走下来了素面朝天清清爽爽的许暨雅。

“你怎么……”

把仪器交给其他同事,站在原地的宋屿随即同许暨雅投过来的眼神撞在了一起。他上前几步,清隽的眼里带着满满的难以置信。

许暨雅也将手里的美术用具转交到其他同事的手上,亦是上前两步,站到他面前,笑容舒展:“我们也来做公益啊。”

此时的她跟往日里都不同,没有披散下来弯曲好看的长卷发和精心描画好的妆容,也没有优雅的高跟鞋和时尚高级的衣裙,站在宋屿面前的许暨雅,外边套着一件宽松的米灰色冲锋衣,下身是同样宽松的牛仔裤,最底下便是一双舒服的运动鞋,她的长头发斜着编成一个利落的马尾,乖巧地搭在肩上,跟她调酒师的身份看起来极为不符。

“宋医生你们认识啊?”赶来迎接这一行人的校长见他两人站在一起说话,便笑着走了过来。

“应该是我要多谢宋医生让我知道这个项目。”许暨雅没有正面回答,只是笑着同校长说话。

校长随即感激地道:“画室这回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多教具,实在是感激不尽,孩子们都很期待未来几天的美术课呢。”

许暨雅仍旧是笑容舒展:“具体的事宜一会儿金老师会再跟您确认,这几天所有的事情您直接找金老师就可以。晓安,一会儿你记得跟胡校长把各方面的事项都再确认一遍。”

她说着,车子边另一个同样穿着宽松休闲的姑娘便跑了过来,热情地将胡校长带到车的那边去了。

宋屿听了这两句也大概明白些了什么,想着他两人都各自有事,便接话道:“那就先不打扰你了,我也得……”

他抬手一指,这才发现身后的同事已然带着仪器开车先走了。

场面有一丝丝的尴尬,许暨雅瞧着他顿时无措的表情,忽尔忍不住地轻轻一笑,随即道:“我送你吧。”

于是导航往中学的方向去,路上宋屿自是好奇地问她怎么会来,许暨雅也没什么不好说的,回答也是爽快:“就是上回看到你办公室那张海报,觉得挺有趣的,所以想办法联系了胡校长,双方达成一致就带着人和东西来了。没什么高尚的情操和理由,就是单纯觉得有趣。”

宋屿瞧着她云淡风轻的神色,只淡淡接了一句:“随心。”

许暨雅闻言,快速转头看了他一眼,而后继续回头看前方的路,但唇边漾起了淡淡的一抹笑意:“对,随心。”

没一会儿她便将宋屿送到了目的地,其他的医生眼见着宋屿从非医院的车里下来,有几个眼尖的已然瞧见驾驶位上的女子仿佛就是宋医生那个漂亮的女朋友,当即八卦心作祟,不断向身边的同事示意,不一会儿所有人的目光和私语讨论的焦点便都集中到了面前这两人身上。

“走了。”许暨雅将车调了头,冲宋屿打个招呼便要走。

宋屿本要同她挥手,却忽然想起什么,便问道:“你们晚上怎么住?”

许暨雅道:“跟胡校长都说好了,有合适的空教室就打地铺,没有就跟你们一样,在操场露营。”

宋屿听完倒也没多说什么,只是嘱咐了一句开车小心。

等这些医生们从中学回来,小学这边也已经备好了晚饭,许暨雅那边人数不算多,便也没有先吃,一道等着他们回来吃饭。

既然都是来做公益的,两边的团队里又都有性格开朗的人,吃饭间说着说着便也逐渐熟络了起来,一时间气氛很是愉悦。

“饭菜不合胃口?”

见许暨雅很快便放了碗筷走出了食堂,宋屿也快速吃完饭跟了出来。

听见声音许暨雅讶然回头,见是他,便轻松笑道:“没有,我本来吃得也不太多。”

她说完,抬眼看见天边暖橘色的晚霞与粉紫色的夜幕交迭晕染,那紫色在愈发遥远的位置也愈渐浓稠,远山在这样的光景下墨黑如画,清脆的鸟鸣踏着偶起的夜风就这样悠悠地送到了耳边。

“这儿真美。”许暨雅声音极轻,忍不住感叹了一句。

宋屿亦是抬眼远眺这样的乡村景色,忽尔想起什么,便道:“后山有个小湖,也很美,要去看看吗?”

许暨雅欣然应允。

不过出发之前宋屿掏出了口袋里小瓶装驱蚊水:“这个季节山里蚊子多,还是得喷一点。”

许暨雅看着他极其自然地给自己喷着驱蚊水,那神态既温柔又仔细,忽然间便觉得心底有一处极柔软的地方被轻轻地触摸了一下,恍若羽毛拂过脸颊,有一点酥酥痒痒的,又仿佛静止的水面忽然莫名晃动了一下,没有什么水花泛滥,但涟漪却不断地向外泛起,由里到外,一圈一圈,一下一下地漾动着。

我是我白月光的白月光  以身试爱  低音调[校园]  沈银  大明星男友(H)  小公主(高干,NPH)  笃定(1V1)  好一朵美丽的白莲花  白日焰火(校园H)  驯猫记  [快穿]宿主她一心只想谈恋爱  风情月意  厚颜无耻  【简】丑妾  [修真]我真没想睡你们(NPH)  【繁】醜妾  一诺月西  远辰(校园)  闺蜜家的小狼狗儿子【全文免费】  今宵有酒  

热门小说推荐
万界最强狂帝

万界最强狂帝

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身价百亿?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机智聪颖?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美女环绕?凭什么…活的好不如生的好,自助投胎机,可自由选择身世背景,诸天万界,任我嚣张纵横。...

斗罗之先天二十级

斗罗之先天二十级

2o18二次元拜年祭征文参赛作品王圣穿越到了斗罗1的世界之中,在觉醒武魂的那一天,竟然是先天二十级的魂力。做为爆熊一族庶出的他,立马被三位兄长与几位主母,视做眼中盯肉中刺,一波又一波的暗刺与追杀,随之而来。看王圣如何在这逆境之中,急成长!并且组成属于他自己的7怪。当他的7怪与唐三的7怪相遇时,又会是怎样的一个场面?谁强?谁弱?谁才是真正的主角!...

仙武之无限小兵

仙武之无限小兵

在凡间,他生逢乱世,以三头毛驴起家,依靠无限小兵系统,打造出最强铁骑,横扫四方。在仙界,他收小妖,降魔兵,打造了出了举世无双的上古妖骑,成为了无双霸主。他不是别人,正是你们谁都不认识的主角,文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本故事纯属yy本故事纯属yy,不合理的地方希望大家不要喷作者...

天美地艳男人是山

天美地艳男人是山

从农村考入大学的庾明毕业后因为成了老厂长的乘龙快婿,后随老厂长进京,成为中央某部后备干部,并被下派到蓟原市任市长。然而,官运亨通的他因为妻子的奸情发生了婚变,蓟原市急欲接班当权的少壮派势力以为他没有了后台,便扯住其年轻恋爱时与恋人的越轨行为作文章,将其赶下台,多亏老省长爱惜人才,推荐其参加跨国合资公司总裁竞聘,才东山再起然而,仕途一旦顺风,官运一发不可收拾由于庾明联合地方政府开展棚户区改造工程受到了中央领导和老百姓的赞誉。在省代会上,他又被推举到了省长的重要岗位。一介平民跃升为省长...

重生五十年代有空间

重生五十年代有空间

21世纪孤儿张国庆和怀着身孕妻子周娇正在为将来努力奋斗,突然天降庞大遗产。临生产去往医院路上生了人为预谋的车祸,双双穿越到5o年代末东北农村的一对小夫妻身上生的温馨故事。周娇问张国庆接下来的苦日子带着你儿子怎么过?张国庆别怕,俺有金手指,保管让你娘俩吃香的喝辣的。周娇俺有空间都没敢大话,嘿嘿...

快穿:女配,冷静点

快穿:女配,冷静点

系统宿主,冷静点,你是女配!女配!!是被炮灰掉的女配!!!你只需要规规矩矩完成任务,等着领盒饭就行了。某果冷静不了!不干了,憋死我了。系统(严肃)宿主,你不要乱来,否则你总有一天会被抹杀。某果总有一天是哪一天?系统(哆嗦)惹不起,惹不起!谁能够弄死她,在线等,很着急!...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