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校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各有心事(第1页)

既是生日宴席,前来祝贺的一众亲友们自是气氛融洽而愉悦。小孩子们一向喜欢年轻漂亮的人,晴晴也不例外,面对许盛雅这样好看的舅妈,自然是既好奇又喜欢的——当然,她胸口别致秀气的贝母胸针也十分招小姑娘的喜欢。

“你喜欢这个?”逗小丫头玩了一会儿,发现她圆圆的眼睛总是朝着自己的胸针看,许盛雅便微笑着问她。

晴晴腼腆地笑一笑,没说话,但移开的眼神隔了一会儿还是忍不住转回来朝着那枚胸针看。

许盛雅抬手指着它,语气温和:“那送给你好吗?”

晴晴闻言立时睁大一双圆眼,刚要说话,就已经被走过来的妈妈抢了白:“怎么能随便拿人家的东西,不礼貌。”

程可优雅地站在自家女儿身后,揉了揉她的头发,和气地冲许盛雅笑:“表嫂你可别惯她,回头啊她知道你好,就净想着找你要东西。”

许盛雅自是带着笑意同她客套了几句,没一会儿便有其他亲戚来打趣,催促许盛雅和叶曜夫妇也早些生个像晴晴这样可爱的孩子出来。叶曜怕许盛雅不悦,自是赶紧过来打圆场,没几句便把话题带到了一旁的叶靖和程可身上,有好事的亲戚自然顺着这话茬说了下去,让他们趁着年轻再生一个,一时间话题的中心转到了叶靖身上,倒也没有人再围着许盛雅说话。

“之前倒没发现,原来你喜欢小孩子。”

两个人往清净的地方走了几步,叶曜语气和善地道。

许盛雅转眸瞧了眼穿着红裙子耀眼又可爱的晴晴,忍不住微笑:“倒也不是,只是看见晴晴,会想起衡雅小时候。”

许衡雅从小到大都长得十万分秀气可爱,小时候像个精巧的陶瓷娃娃,但凡有人见过没有不夸赞不喜欢的,如今越长大便越发秀丽好看,像个小天使。也不是她这个做大姐的自夸,各家的孩子她见过许多,能比她家老三衡雅长得好看的姑娘属实是少,纵然眼前这个继承了父母五官优点的晴晴十分可爱,但比起小时候的许衡雅来说,还是差了些。

一旁的叶曜听见她这样说,不由也想起他那个早逝的妹妹叶心。

叶心小时候也是这样白净好看,她的出生给一家人都带来了喜悦和对生命的期盼,也给当时养病许久的叶云山带来了无限的欢喜,只可惜父亲死后没多久她也因为疾病去世了,宋明笙因为丈夫和女儿的接连离开一度缠绵病榻,郁郁寡欢,那时候年仅十岁的叶曜只觉得每日的天都是灰沉沉的。

叶曜抬起视线向上望了一眼,忽然想起若叶心还在,她今年跟许家衡雅也该是差不多的年纪,只是不知道这丫头长大之后,是长得更像妈妈,还是……

夜晚席散,既回了叶家,又是宋明笙的生日,叶曜夫妇自然是要留宿叶家的。为了这个儿媳妇,早在他们新婚的时候,宋明笙已经给许盛雅置办了许多衣物和生活用品,因而留宿在这里许盛雅倒也没有什么太不方便的。

两人都洗过澡,叶曜忽然接了一个公务电话,于是转身往书房去,并对许盛雅说不用管他。夜间晚风带着花园里的玫瑰香气漾起窗边的纱帘,仿佛心事被戳中,许盛雅缓步走到露台,站在一轮清明月色里,忽然间很想念温子伦。

这样的月色,这样的晚风,这样的玫瑰香气,无一不让她想起那个假期,那个小镇,那个充满玫瑰香气的旖旎夜晚,还有那个让她心心念念的、温柔刻骨的人。

他那边现在是白天,不知道此时此刻他会在做什么。

原来离开了那个地方,我们两人竟不能同在一轮月色之下。

难道这就是命中注定吗。

许盛雅垂眸瞧着月色下花园里的玫瑰,忽然间叹了口气。

于是当叶曜回房时,见到的便是露台上许盛雅略显孤单的身影。

彼时他刚在书房处理完手头临时的事情,起身之时瞥见了书柜里的照片,是他毕业那年同宋明笙叶云丛两个人一起照的。不知道为什么他又想起爸爸和妹妹,原本平和的情绪忽然间有些低沉。

鬼使神差地,他走到许盛雅身后。不知为何这个身影让他不自禁想起了许暨雅,想起她时常在那个别墅里露台上画画,想起她喜欢在那里看日落。

于是心绪复杂的叶曜展臂抱住了面前的人,宽阔的胸膛温柔覆住她的肩膀。本就在出神的许盛雅一时之间没有反应过来,晚间喝的酒让她的反应更加迟钝了些——当她满心在想着温子伦的时候,这样一个突然出现的温柔拥抱不由得让她想要依靠。

这冷冰冰的人居然少见地没有反抗,叶曜抱着她,抬眼瞧着皎洁的月亮,复杂的心绪让他不自觉地叹了一口气。

许盛雅自然清楚地听到了,于是抬头望他。凝聚着清亮月光的眼睛宛如河面上粼粼的光点,叫人容易看得沉迷。

叶曜也垂眸瞧着她,两个人都不说话,就这么静静地瞧着对方,但脑中心中想着的,却又都不是面前的这个人。

晚间的酒劲在此时攫住了他二人的思维,叶曜低下头,将自己的额头贴住她的,忽地又轻轻叹了一下。许盛雅仿佛被他的情绪感染,亦是闭了眼,在心里极轻极轻地叹了一下。然而一个吻忽然轻轻柔柔地落在她唇上,许盛雅睁眼,只看见他长长的眼睫,看见他微皱的眉头。这样的月光,这样的玫瑰香气,这样的吻,无一不让她想起温子伦,难以克制地,她启唇回应了他。

这个吻从一开始的小心翼翼,到两人间的轻轻柔柔,再到叶曜的攻城略地,气息也跟着这吻的逐渐激烈而愈发急促。叶曜揽着许盛雅纤纤软软的腰身,双臂微微一使劲,便轻松地将她锁在了怀里。

将人打横抱起上了床,房里本就只开了台灯,暖黄的光线微微的昏暗,把他们的呼吸衬得更加暧昧了一些。

低音调[校园]  以身试爱  【繁】醜妾  [修真]我真没想睡你们(NPH)  好一朵美丽的白莲花  今宵有酒  厚颜无耻  [快穿]宿主她一心只想谈恋爱  我是我白月光的白月光  小公主(高干,NPH)  白日焰火(校园H)  风情月意  驯猫记  远辰(校园)  笃定(1V1)  闺蜜家的小狼狗儿子【全文免费】  大明星男友(H)  一诺月西  【简】丑妾  沈银  

热门小说推荐
万界最强狂帝

万界最强狂帝

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身价百亿?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机智聪颖?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美女环绕?凭什么…活的好不如生的好,自助投胎机,可自由选择身世背景,诸天万界,任我嚣张纵横。...

斗罗之先天二十级

斗罗之先天二十级

2o18二次元拜年祭征文参赛作品王圣穿越到了斗罗1的世界之中,在觉醒武魂的那一天,竟然是先天二十级的魂力。做为爆熊一族庶出的他,立马被三位兄长与几位主母,视做眼中盯肉中刺,一波又一波的暗刺与追杀,随之而来。看王圣如何在这逆境之中,急成长!并且组成属于他自己的7怪。当他的7怪与唐三的7怪相遇时,又会是怎样的一个场面?谁强?谁弱?谁才是真正的主角!...

仙武之无限小兵

仙武之无限小兵

在凡间,他生逢乱世,以三头毛驴起家,依靠无限小兵系统,打造出最强铁骑,横扫四方。在仙界,他收小妖,降魔兵,打造了出了举世无双的上古妖骑,成为了无双霸主。他不是别人,正是你们谁都不认识的主角,文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本故事纯属yy本故事纯属yy,不合理的地方希望大家不要喷作者...

天美地艳男人是山

天美地艳男人是山

从农村考入大学的庾明毕业后因为成了老厂长的乘龙快婿,后随老厂长进京,成为中央某部后备干部,并被下派到蓟原市任市长。然而,官运亨通的他因为妻子的奸情发生了婚变,蓟原市急欲接班当权的少壮派势力以为他没有了后台,便扯住其年轻恋爱时与恋人的越轨行为作文章,将其赶下台,多亏老省长爱惜人才,推荐其参加跨国合资公司总裁竞聘,才东山再起然而,仕途一旦顺风,官运一发不可收拾由于庾明联合地方政府开展棚户区改造工程受到了中央领导和老百姓的赞誉。在省代会上,他又被推举到了省长的重要岗位。一介平民跃升为省长...

重生五十年代有空间

重生五十年代有空间

21世纪孤儿张国庆和怀着身孕妻子周娇正在为将来努力奋斗,突然天降庞大遗产。临生产去往医院路上生了人为预谋的车祸,双双穿越到5o年代末东北农村的一对小夫妻身上生的温馨故事。周娇问张国庆接下来的苦日子带着你儿子怎么过?张国庆别怕,俺有金手指,保管让你娘俩吃香的喝辣的。周娇俺有空间都没敢大话,嘿嘿...

快穿:女配,冷静点

快穿:女配,冷静点

系统宿主,冷静点,你是女配!女配!!是被炮灰掉的女配!!!你只需要规规矩矩完成任务,等着领盒饭就行了。某果冷静不了!不干了,憋死我了。系统(严肃)宿主,你不要乱来,否则你总有一天会被抹杀。某果总有一天是哪一天?系统(哆嗦)惹不起,惹不起!谁能够弄死她,在线等,很着急!...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