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校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过往2(第1页)

过往2

明早十点我来接你。

一路陪伴将许盛雅送回住地,离开前温子伦英朗地冲她笑着,语气是她记忆中一模一样的温柔。

那天夜晚明月高悬,月色皎洁下许盛雅手握酒杯站在阳台上吹夜风,空气中淡淡的玫瑰花香让她噙着笑意的嘴角再微微上扬几分,回想温子伦离开时的背影,对于明天的早晨十点,她心里的期待忽然又多了几丝多年不见的紧张。

于是接下来的两天里,温子伦带着许盛雅去郊外骑马,爬山,甚至带着她坐小船划过澄澈如天色的湖,抵达一片盛放的玫瑰花田。

这儿真美。

日暮时分他们将要抵达,坐在小船上,看着远方天幕橘红色的落日和云霞,许盛雅沉浸在这样美好的景色中,难得地露出少女时代时那般轻松的笑容。

温子伦默默地看着闭眼深呼吸的许盛雅,眼底的爱护和宠溺同当年如出一辙。

温子伦的妈妈薛芸和许盛雅的妈妈盛明薇是手帕交,因此他二人也可算作青梅竹马。后来盛明薇跳楼自杀,许中秦将许盛雅送去英国上学,大她几岁亦早几年就到了伦敦读书的温子伦既遵从本心也是听从母命,自许盛雅到英国后便一直关照她。一开始她因为母亲自杀的事情总是很沉默,也不去拓展社交圈,一直是独来独往,温子伦便在空闲的时候经常带她出去走走,图书馆艺术馆博物馆公园画廊逛了个遍,逐渐地陪她走出心里的阴霾,也带着她去参加留学生的聚会能不能拓展人脉不重要,主要是想让她融入一个新群体,认识些新朋友,说不定能更开心些。

就这样,薛阿姨家的子伦哥哥便成了许盛雅在异国他乡最熟悉的人,她的冷漠或许会对任何一个人,但笑容却只留给他。温子伦的陪伴和开导让许盛雅逐渐释怀了一些事情,同样的,在这些关心和照顾之下,她也愈发地信任依赖他,甚至慢慢地想要拥有他。

然而变故永远不会提前给出任何预兆。在温子伦即将硕士毕业的那年,国内的家中出了大事,父亲和公司卷入巨大的经济债务和危机,母亲也一下子病倒。一贯不太会表达感情的许盛雅闻讯想要安慰他甚至想打电话给许中秦让他想办法帮帮温家,却又不知如何开口。但突如其来的另一个消息,是温子伦即将同文茜订婚文茜是他的同窗好友,也是个温柔漂亮的女孩子,她父母在美国是当地声名赫赫的富商。

聪明如许盛雅自然不会猜不透其中的关键,但当时的许家同文家相比还是差了许多底气,更何况温家的情况她也不甚明了,还不知究竟能否帮得上;且温子伦不是个易屈服的人,他既答应了,想来定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于是许盛雅永远按下她心中对温子伦的情意,只当那是妹妹对哥哥的不舍和依赖。

学业完成温子伦便跟着文茜离开伦敦回了美国。自那之后许盛雅再也未同他有过任何联系。此次意外再见,她除了惊讶,心底同时涌上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不是久别重逢的激动,是隐藏在细节里的不自觉便被牵引出的熟稔如暖流般缓缓浸进她心里,轻而易举便唤醒了她小心埋在心底最深处的一直未曾忘却的温柔而苦涩的情意。而温子伦一直记得她的习惯和喜好,这样容易打动人心细节,就像小鼓槌般直直叩进她心底,一下一下,敲中的都是她最细腻的情意。

少喝点。温子伦按下她又要倒酒的手,温柔却不容拒绝地拿走了她面前的杯子,再不易醉也不能无止境地喝。

许盛雅听着这久违的关心语气,唇角微微地上扬一点:只是太久没见你,高兴。

要是当年,内心敏感的许盛雅或许还不会说这话。但今时不同往日,她已然在商场摸爬滚打这么些年,能自如周旋在利益场中并确保自己全身而退,这样一句并不会透露自己真正底牌的话,于她而言着实不算什么。

温子伦深深地望着她,想要说什么,却还是没说。

他们在一起的这两天,只是单纯地享受自然,享受快乐,对于各自这些年的经历,他们都默契地不问不提,只是尽情享受当下同对方在一起亲近自然抛却烦恼的愉悦。但随着许盛雅的酒越喝越多,温子伦不禁担心起来。

你怎么会知道这么隐蔽的地方?见他只瞧着自己却不说话,于是许盛雅不再执着于饮酒,而是转头望了一眼面前这满园的美丽玫瑰,发自肺腑地赞叹,真的很美。

无意间发现的。温子伦答,知道的人不多,感觉是躲清净的好地方,所以就在这里买了地皮建了这个房子。文茜走了之后,倒是常常过来。

文茜。

提起这个名字,许盛雅仿佛被点醒一般,眼底的笑意消散,终究是先开了口:她

温子伦语气平静:病情加重,我们想办法拜访了许多专家,还是无力回天。不过她一直对我说,她没有遗憾,也不许我太难过,说死亡只是肉体的消散,家人对她的思念会使她的灵魂永不磨灭。

毕竟是显赫家族的孩子,文茜病逝的消息当年许盛雅并非没有耳闻,想查到温子伦的联系方式也并不难,只是当时她思索良久实在不知如何开口,便始终没有联系他。如今听他提起,心里也记起文茜温柔内敛的样子,不免觉得这样年轻生命的逝去实在是可惜。

我欠她的,始终还不完。这下轮到温子伦喝酒,一直明亮的眸光也随着话题黯淡下来。

其实他的动态这么多年许盛雅也并非一点都不关注。至少她知道他们婚后,文家出手救了温家,公司通过一系列改制得以再度正常运转,虽然经过合并重组,温氏的主体实际上变成了文家的,但总是比破产清算还债赔钱好得多。

文家的产业能发展壮大到今天,你出力不少。许盛雅看着他,道,至少对她的家人,你已经很用心了。

但温子伦并没有再接着说下去,两人只是面对面地沉默了片刻,他看一眼已然全黑的天色,忽然对她说:带你去个地方。

在疑惑中跟着温子伦起了身,许盛雅见他拿上探路灯,心中不免好奇到底要去哪里,但出于对他的信任,她既没有开口问,也并没有丝毫害怕。

于是温子伦带她往屋后的森林里去。皎洁月光下许盛雅听见一路的夏虫鸣唱,空气中是青草树木清新的气息,她的手始终被带路的温子伦稳稳握着,有那么一瞬间她忽然很希望这路程永远没有尽头,就这样一直走一直走,不需要停下来。

步行了十来分钟,温子伦忽然停下来,手中的灯被他关掉,声音也放得很低:差不多了。

许盛雅疑惑地挑眉,借着明亮月光继续跟着他的牵引再往前走了一段,而后她渐渐发现,草片上出现了星星点点的黄绿色小光点,一闪一闪的,在浓黑的夜色里十分抢眼。

来。温子伦把她牵到自己身前,声音极度温柔,就是这儿了。

原来在这里,有许许多多的萤火虫,夜色中数不清的黄绿光点安静闪烁,像星空坠落身边。许盛雅惊诧地安静欣赏,这一瞬间满心抑制不住的欢喜仿佛将她变回当年那个不谙世事的小女孩,带着她毫不掩饰的情绪欢欣愉悦地站在她倍加信赖的子伦哥哥身边。

闺蜜家的小狼狗儿子【全文免费】  小公主(高干,NPH)  沈银  厚颜无耻  低音调[校园]  白日焰火(校园H)  远辰(校园)  风情月意  我是我白月光的白月光  以身试爱  今宵有酒  [修真]我真没想睡你们(NPH)  驯猫记  笃定(1V1)  [快穿]宿主她一心只想谈恋爱  【简】丑妾  【繁】醜妾  一诺月西  好一朵美丽的白莲花  大明星男友(H)  

热门小说推荐
万界最强狂帝

万界最强狂帝

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身价百亿?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机智聪颖?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美女环绕?凭什么…活的好不如生的好,自助投胎机,可自由选择身世背景,诸天万界,任我嚣张纵横。...

斗罗之先天二十级

斗罗之先天二十级

2o18二次元拜年祭征文参赛作品王圣穿越到了斗罗1的世界之中,在觉醒武魂的那一天,竟然是先天二十级的魂力。做为爆熊一族庶出的他,立马被三位兄长与几位主母,视做眼中盯肉中刺,一波又一波的暗刺与追杀,随之而来。看王圣如何在这逆境之中,急成长!并且组成属于他自己的7怪。当他的7怪与唐三的7怪相遇时,又会是怎样的一个场面?谁强?谁弱?谁才是真正的主角!...

仙武之无限小兵

仙武之无限小兵

在凡间,他生逢乱世,以三头毛驴起家,依靠无限小兵系统,打造出最强铁骑,横扫四方。在仙界,他收小妖,降魔兵,打造了出了举世无双的上古妖骑,成为了无双霸主。他不是别人,正是你们谁都不认识的主角,文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本故事纯属yy本故事纯属yy,不合理的地方希望大家不要喷作者...

天美地艳男人是山

天美地艳男人是山

从农村考入大学的庾明毕业后因为成了老厂长的乘龙快婿,后随老厂长进京,成为中央某部后备干部,并被下派到蓟原市任市长。然而,官运亨通的他因为妻子的奸情发生了婚变,蓟原市急欲接班当权的少壮派势力以为他没有了后台,便扯住其年轻恋爱时与恋人的越轨行为作文章,将其赶下台,多亏老省长爱惜人才,推荐其参加跨国合资公司总裁竞聘,才东山再起然而,仕途一旦顺风,官运一发不可收拾由于庾明联合地方政府开展棚户区改造工程受到了中央领导和老百姓的赞誉。在省代会上,他又被推举到了省长的重要岗位。一介平民跃升为省长...

重生五十年代有空间

重生五十年代有空间

21世纪孤儿张国庆和怀着身孕妻子周娇正在为将来努力奋斗,突然天降庞大遗产。临生产去往医院路上生了人为预谋的车祸,双双穿越到5o年代末东北农村的一对小夫妻身上生的温馨故事。周娇问张国庆接下来的苦日子带着你儿子怎么过?张国庆别怕,俺有金手指,保管让你娘俩吃香的喝辣的。周娇俺有空间都没敢大话,嘿嘿...

快穿:女配,冷静点

快穿:女配,冷静点

系统宿主,冷静点,你是女配!女配!!是被炮灰掉的女配!!!你只需要规规矩矩完成任务,等着领盒饭就行了。某果冷静不了!不干了,憋死我了。系统(严肃)宿主,你不要乱来,否则你总有一天会被抹杀。某果总有一天是哪一天?系统(哆嗦)惹不起,惹不起!谁能够弄死她,在线等,很着急!...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