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校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过往 1(第1页)

过往1

这么晚了还辛苦你来看她。贺沐臣开车送许暨雅回家,一贯话少的他就算开口,主题也还是离不开自己的妹妹,她这几天估计情绪不会太好,还麻烦你多开解她。

毕竟是捉奸在床,是个人都会生气,何况贺童希在那个渣男身上也花了不少钱,这火气就算不为了失去的感情,为了失去的钱也得发泄出来。许暨雅可太了解这个好姐妹的行事风格了,就算贺沐臣不说这话,她也会记得去看她的。

渐凉的夜色里忽然下起了一点雨,车开回许家门口的时候,雨已经渐渐大起来了。

你等一会儿。见她要解安全带下车,贺沐臣拿出车里常备的雨伞递给她。许暨雅接过淡淡笑一下,道了谢便撑伞下车了。

隔着有雨点的玻璃看她逐渐远去的模糊背影,贺沐臣又想起以前她和贺童希一起在画室画画的时候。那会儿贺童希还是个叛逆的高中少女,因为父亲出轨导致病床上的母亲含恨而终一事心里始终怀着怨恨,不肯同父亲说话,也拒绝那个女人进门,甚至大闹一场直接破坏了他们差一点就能达成的婚姻,也许久不肯去上学,但唯独爱去画室画画,一拿起画笔,就能把所有糟心的事情全都暂且抛却。而那时的许暨雅早已在许家生活了几年,纪婉本不愿意她再接着学画,可是许暨雅性子执拗,坚决不同意放弃学画,但许中秦倒很支持她,因而在这个继父的支持下,许暨雅得以继续学习美术,且能到市里最好的画室学习,就是在这里,她认识了贺童希,两个尽管经历不同,却有些觉得同病相怜的女孩逐渐成为了知心的朋友,也因此许暨雅又认识了贺沐臣,同贺家兄妹成为了多年的朋友。

一开始贺沐臣真的很好奇许暨雅到底有多特别以至于自己这个刺头妹妹竟能同她交朋友并且心情也一天天变好来。后来他大致听说了许暨雅的情况,也只认为她或许让贺童希感觉是同类,大家彼此吸引,便成了朋友。也说不清是哪一次,或许是他去画室接贺童希回家的时候偶然看到了许暨雅正在画画,看见她侧影平静可是画作却饱含幽怨,又或许是对待老来招惹她的同画室的不安分的青春期男生们,除却生人勿近的冷漠还随时透着一丝冷厉,宛如一只警惕威胁的豹。于是贺沐臣忽然明白,她确实和一般的女孩子不一样。

而这一边,为着旅游岛计划被迫流产的事情,许盛雅心情一度奇差,而正好到了每年她休假的时候,便兀自订了机票出国旅游散心去了。

而作为老公,叶曜竟完全不知她出境的事情,若非找人的电话打到许盛雅的助理那里,他压根不知道原来自己老婆已经休假两天了,他只当她是忙于工作宿在公司没有回家。

许总休假的机票从来都是自己订的,没人知道她去哪儿了,因为工作都安排好了,我们一般也不太会在这段时间打搅她。助理虽然惊讶叶曜都不知道许盛雅的行踪,但面上仍旧保持礼貌微笑,抱歉,我确实不知道许总在哪里。

正是叶曜兀自疑惑纳闷的时候,许盛雅倒是心情平和地在她喜欢的玫瑰小镇里度着假期。

玫瑰许盛雅的母亲盛明薇生前最喜欢的花。自许盛雅记事起,她的生活里便总是萦绕着好闻的玫瑰香气:她记得客厅里餐桌上总会有放着新鲜玫瑰的花瓶;她记得自家的花园里种了各种各样的玫瑰花;她记得妈妈的香水是好闻的玫瑰味;也记得妈妈的耳环衣裙上很多玫瑰元素但是自她死后,许盛雅亲口吩咐拔掉花园里所有的玫瑰花,餐桌上客厅里的花瓶再也没有出现过玫瑰,就连她本人,也几乎不会使用玫瑰味的产品。所有人都以为她心伤未愈不愿睹物思人,但其实只有许盛雅自己知道,她是不愿让妈妈最喜欢的东西同许中秦纪婉处在一个屋檐下:在他们浓情蜜意的家里到处出现已故亡妻最爱的元素,难道不讽刺吗?

从前几年出差无意间知道了这个小镇开始,许盛雅这些年总会在休假的时候来这里小住几天,在满是熟悉的玫瑰花香的陌生小镇,不用管公司和家里那一堆乱七八糟的事情,许盛雅感到难得的放松和惬意。

只是今年有些不一样。

她没想到竟会遇见故人。

下午四点的暖黄色光线透过咖啡厅的玻璃优雅地勾勒在温子伦依旧清隽的轮廓上,许盛雅的眼神缓慢勾画过他舒朗的眉眼,多年不见的温柔笑意缓缓绽放,仿佛她从来不是许氏集团里人人敬怕的冰山女王。

在咖啡厅里叙过旧,温子伦体贴地送她回酒店。两人一路上并没有十分热切地交谈,可是彼此却并不觉得尴尬至少在许盛雅心中,每次与他相处都会感到十万分的平和与愉悦,这也是这么多年,她从来忘不掉他的原因。

就这样慢步走着,悠扬的风琴声由远及近小喷泉旁,一个中年男子休闲地演奏着怀里的风琴,有路人围观,也有路人踩着节拍翩翩起舞。许盛雅顺着温子伦的视线朝人群看去,这样温暖的光线中一群休闲自在的人勾起了她嘴角发自内心的笑容。

下一秒是温子伦握住她的手腕:走吧。

没有拒绝地,许盛雅任由他牵着自己走向那群沉浸在活泼乐声中的人群,毫不抵触地跟着他在音乐中起舞,他们牵手,转圈,跳跃,甚至轻轻拥抱,许盛雅把自己沉浸在这街头的轻快乐声和欢乐人群中,满是温柔笑意的眼睛顷刻不移地凝视温子伦,此时此刻她眼里心里只有温子伦。

低音调[校园]  闺蜜家的小狼狗儿子【全文免费】  以身试爱  白日焰火(校园H)  [修真]我真没想睡你们(NPH)  [快穿]宿主她一心只想谈恋爱  远辰(校园)  【简】丑妾  风情月意  好一朵美丽的白莲花  厚颜无耻  今宵有酒  大明星男友(H)  一诺月西  驯猫记  笃定(1V1)  小公主(高干,NPH)  【繁】醜妾  沈银  我是我白月光的白月光  

热门小说推荐
万界最强狂帝

万界最强狂帝

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身价百亿?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机智聪颖?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美女环绕?凭什么…活的好不如生的好,自助投胎机,可自由选择身世背景,诸天万界,任我嚣张纵横。...

斗罗之先天二十级

斗罗之先天二十级

2o18二次元拜年祭征文参赛作品王圣穿越到了斗罗1的世界之中,在觉醒武魂的那一天,竟然是先天二十级的魂力。做为爆熊一族庶出的他,立马被三位兄长与几位主母,视做眼中盯肉中刺,一波又一波的暗刺与追杀,随之而来。看王圣如何在这逆境之中,急成长!并且组成属于他自己的7怪。当他的7怪与唐三的7怪相遇时,又会是怎样的一个场面?谁强?谁弱?谁才是真正的主角!...

仙武之无限小兵

仙武之无限小兵

在凡间,他生逢乱世,以三头毛驴起家,依靠无限小兵系统,打造出最强铁骑,横扫四方。在仙界,他收小妖,降魔兵,打造了出了举世无双的上古妖骑,成为了无双霸主。他不是别人,正是你们谁都不认识的主角,文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本故事纯属yy本故事纯属yy,不合理的地方希望大家不要喷作者...

天美地艳男人是山

天美地艳男人是山

从农村考入大学的庾明毕业后因为成了老厂长的乘龙快婿,后随老厂长进京,成为中央某部后备干部,并被下派到蓟原市任市长。然而,官运亨通的他因为妻子的奸情发生了婚变,蓟原市急欲接班当权的少壮派势力以为他没有了后台,便扯住其年轻恋爱时与恋人的越轨行为作文章,将其赶下台,多亏老省长爱惜人才,推荐其参加跨国合资公司总裁竞聘,才东山再起然而,仕途一旦顺风,官运一发不可收拾由于庾明联合地方政府开展棚户区改造工程受到了中央领导和老百姓的赞誉。在省代会上,他又被推举到了省长的重要岗位。一介平民跃升为省长...

重生五十年代有空间

重生五十年代有空间

21世纪孤儿张国庆和怀着身孕妻子周娇正在为将来努力奋斗,突然天降庞大遗产。临生产去往医院路上生了人为预谋的车祸,双双穿越到5o年代末东北农村的一对小夫妻身上生的温馨故事。周娇问张国庆接下来的苦日子带着你儿子怎么过?张国庆别怕,俺有金手指,保管让你娘俩吃香的喝辣的。周娇俺有空间都没敢大话,嘿嘿...

快穿:女配,冷静点

快穿:女配,冷静点

系统宿主,冷静点,你是女配!女配!!是被炮灰掉的女配!!!你只需要规规矩矩完成任务,等着领盒饭就行了。某果冷静不了!不干了,憋死我了。系统(严肃)宿主,你不要乱来,否则你总有一天会被抹杀。某果总有一天是哪一天?系统(哆嗦)惹不起,惹不起!谁能够弄死她,在线等,很着急!...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