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校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交情(第1页)

宋屿拎着打包好的两份粥回来的时候,贺沐臣依旧没有醒。礼貌地谢过宋屿,许暨雅送他到病房门口,目送他离开后又回到贺沐臣的病房边,安静地瞧着他。

这人平常看起来总是冷冰冰的,跟许盛雅倒是有几分相似;在妹妹贺童希面前又是严肃的,虽偶尔严厉,但终归是透露着一副“没人能碰我妹妹一根手指头”的强大气场。此时此刻苍白着一张脸安静又没什么生气地躺在这里,倒是比平常显得更容易接近些。

安静的夜晚也没什么意趣,许暨雅守着守着,困意也爬上了眼皮,躺在病床边的小沙发上便睡着了。

清晨天色微微发白的时候贺沐臣终于苏醒过来,微凉的晨风透过窗户的缝隙拂上脸颊,带来一点清新的味道。他环顾一眼,发觉这里是医院,刚想着坐起来,却又瞧见蜷在沙发上已然睡着的许暨雅,身上盖着一件长风衣,发丝微微的凌乱,白皙的侧脸依旧精致好看。

从未想过有一天睁眼醒来,身边的人竟然是她。贺沐臣就那样安静地瞧着她,一言不发,一动不动,但莫名地觉得很是安心。

待早上医生查过房,打包的粥品也给医生瞧过说没什么问题,许暨雅便安心喂他吃饭。贺沐臣反复说明自己能吃,但许暨雅牢牢地拿着碗:“你躺好就行。你妹妹要知道我‘消极怠工’,回来肯定得拽我头发。”

贺沐臣被她的话逗笑,随即也不再坚持。

“麻烦你了。”贺沐臣趁着她吹凉热粥的空隙,开口言谢,“一会儿回去休息吧,昨天在这儿守着,沙发上也睡不好,怪累的。”

许暨雅白他一眼,但语气还算柔和:“说别人挺在理,自己的身体就不管,小希回来肯定骂你。”

贺沐臣还不大有血色的唇扯出一抹笑:“你不告诉她就行。”

“晚了。”许暨雅又喂他喝下一口粥,道,“她什么都知道了,你等着挨骂吧。”

贺沐臣依然轻轻地笑:“你们俩一个鼻孔出气。”

早晨的阳光温温柔柔地洒进来,通过玻璃和纱帘柔和地映在贺沐臣俊朗的脸上。许暨雅一直知道他是好看的,五官立体,轮廓线条分明的那种好看,只是他总是给人沉稳少言的印象,所以这分明的轮廓线条反而助长了他的冷肃气息,看起来总是生人勿近的样子。但此时此刻,就在这暖色调的光线之下,这样精美的眉眼透着日常少见的愉悦微笑,饶是阅美男无数的许暨雅,也忍不住找时机多看两眼,心中缺德地想:果然还是带病的帅哥更好看。

宋屿便是在这和谐的气氛中拎着早餐进来的,那素日温和的笑容冷却在亲眼看见许暨雅给床上的男子喂粥的时刻。

瞧见来人是他,许暨雅未起身,只是冲他熟稔地笑了一下,待喂完那口粥,才起身同他说话:“你怎么过来了?”

宋屿亦是坦然:“刚吃过早餐,怕你这边还没人轮换,就给你也带了一份。”

几许意外爬上心头,许暨雅从未想过仅几面之缘尚还称不上朋友的宋屿竟心细到这一步,或着说这人当真良善,对任何人都愿意提供帮助。

但男人看男人,可就不一定是她这样的角度。躺在床上的贺沐臣趁他二人说话的功夫,已然将门边身形挺拔的宋屿从上到下、仔仔细细打量了一番,虽没什么不好的第一印象,但他直觉这个宋医生应该不止送个早餐这么简单。

然宋屿将早餐交给许暨雅后当真就转身离开了病房,脚步利落,眼神也并未流连,许暨雅自然是不做他想,但贺沐臣便开始问话:“你朋友?”

许暨雅拿过粥接着喂他:“嗯……见过几面,倒也不算很熟。”

贺沐臣发觉其中关键:“不熟,却给你带早餐?”

许暨雅抬眼看他,一口送到嘴边的粥当即撤了回来:“不要拿审你妹妹那套来审我。宋医生好心送餐,也有你的一份,别好心当成驴肝肺。”

贺沐臣不置可否,但抬起下颌对着她手里的粥,发号施令般地嗯了一声。

许暨雅翻个白眼接着给他喂粥,学着贺童希的样子数落他:“珍惜吧,还有你妹妹让我来守着你,不然你一把年纪孤家寡人的,谁会来管你。”

这话莫名地说得贺沐臣心底一动,仿佛深埋在土里的秘密盒子被谁戳了一下。他抬眸看她,看她这张在年岁里出落得越发秀气好看的脸,看着她同往昔一样的轮廓却愈发精致柔媚。他想起那年第一次见到她,是一个下着雨的傍晚,站在自己那当时宛如刺猬的妹妹身边,当时十几岁的沉纪雅,身量纤瘦修长,乌黑的头发随意松垮地束着,白皙的脸隐在些许凌乱的黑发间,简简单单的一条棉布白裙子,外面套了一件浅灰色的宽松长袖衬衫,面容秀丽而眸光冷淡,那种什么都不在乎的清冷样子就宛如森林间的一抹幽灵,飘忽在四处逸散的雨雾里。但后来,她在酒吧熟练调酒的样子,游刃有余地同客人周旋的样子,在艺廊专心赏画的样子……他亲眼见着那抹幽灵逐渐幻化为雨中带露的白色山茶,或是烈日下的炽烈玫瑰,又或是晨雾中的浓香栀子……总之这些年她不同的模样贺沐臣多多少少都见过了,但唯独不变的,是她内里依旧如山间幽灵般对大多数人都持着的一份疏离与淡漠。贺沐臣从未想主动探听她内心最深处的秘密,只想等她愿意主动敞开心扉,只可惜这么些年他也从未得到她愿意亲口告知的机会。他曾想过去接近,又怕她觉得故意,所以这些年来,他们熟悉,却好像又不熟悉,说是多年的朋友,但却仿佛从未交过心。

低音调[校园]  厚颜无耻  一诺月西  远辰(校园)  闺蜜家的小狼狗儿子【全文免费】  [修真]我真没想睡你们(NPH)  驯猫记  白日焰火(校园H)  小公主(高干,NPH)  风情月意  好一朵美丽的白莲花  今宵有酒  笃定(1V1)  沈银  大明星男友(H)  以身试爱  我是我白月光的白月光  [快穿]宿主她一心只想谈恋爱  【简】丑妾  【繁】醜妾  

热门小说推荐
万界最强狂帝

万界最强狂帝

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身价百亿?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机智聪颖?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美女环绕?凭什么…活的好不如生的好,自助投胎机,可自由选择身世背景,诸天万界,任我嚣张纵横。...

斗罗之先天二十级

斗罗之先天二十级

2o18二次元拜年祭征文参赛作品王圣穿越到了斗罗1的世界之中,在觉醒武魂的那一天,竟然是先天二十级的魂力。做为爆熊一族庶出的他,立马被三位兄长与几位主母,视做眼中盯肉中刺,一波又一波的暗刺与追杀,随之而来。看王圣如何在这逆境之中,急成长!并且组成属于他自己的7怪。当他的7怪与唐三的7怪相遇时,又会是怎样的一个场面?谁强?谁弱?谁才是真正的主角!...

仙武之无限小兵

仙武之无限小兵

在凡间,他生逢乱世,以三头毛驴起家,依靠无限小兵系统,打造出最强铁骑,横扫四方。在仙界,他收小妖,降魔兵,打造了出了举世无双的上古妖骑,成为了无双霸主。他不是别人,正是你们谁都不认识的主角,文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本故事纯属yy本故事纯属yy,不合理的地方希望大家不要喷作者...

天美地艳男人是山

天美地艳男人是山

从农村考入大学的庾明毕业后因为成了老厂长的乘龙快婿,后随老厂长进京,成为中央某部后备干部,并被下派到蓟原市任市长。然而,官运亨通的他因为妻子的奸情发生了婚变,蓟原市急欲接班当权的少壮派势力以为他没有了后台,便扯住其年轻恋爱时与恋人的越轨行为作文章,将其赶下台,多亏老省长爱惜人才,推荐其参加跨国合资公司总裁竞聘,才东山再起然而,仕途一旦顺风,官运一发不可收拾由于庾明联合地方政府开展棚户区改造工程受到了中央领导和老百姓的赞誉。在省代会上,他又被推举到了省长的重要岗位。一介平民跃升为省长...

重生五十年代有空间

重生五十年代有空间

21世纪孤儿张国庆和怀着身孕妻子周娇正在为将来努力奋斗,突然天降庞大遗产。临生产去往医院路上生了人为预谋的车祸,双双穿越到5o年代末东北农村的一对小夫妻身上生的温馨故事。周娇问张国庆接下来的苦日子带着你儿子怎么过?张国庆别怕,俺有金手指,保管让你娘俩吃香的喝辣的。周娇俺有空间都没敢大话,嘿嘿...

快穿:女配,冷静点

快穿:女配,冷静点

系统宿主,冷静点,你是女配!女配!!是被炮灰掉的女配!!!你只需要规规矩矩完成任务,等着领盒饭就行了。某果冷静不了!不干了,憋死我了。系统(严肃)宿主,你不要乱来,否则你总有一天会被抹杀。某果总有一天是哪一天?系统(哆嗦)惹不起,惹不起!谁能够弄死她,在线等,很着急!...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