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校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交集(第1页)

第二天早起荣启舟说到做到送了许衡雅去学校,看着这小丫头走进学校的娉婷背影,他想着以后同这个小姑娘应该也不会有什么交集了。

却不想,才不过一周,这个小朋友竟然就主动找进了他的办公室。

“你怎么找来了?”

一楼服务台转消息到助理冯骁那儿,说许氏派了人过来,必须要见荣总,并出示了许盛雅的工作牌。荣启舟也不明白相处并不融洽的对头许氏突然派人过来是为什么,于是同意见一见,却不想办公室的门打开,进来的却是许衡雅这个小丫头。

这次她倒是准备齐全:拿着一个文件夹,穿了件藕荷色的缎面衬衫和烟灰色半裙,画了个淡妆挽了个头发,踩着一双细细小猫跟,看起来也算个干练伶俐的小秘书,尤其是出示了许盛雅的工作牌,更让人没办法怀疑她是假的。

“工牌哪儿来的?”荣启舟转头让冯骁去给她冲杯咖啡,随后转回头来,先前有些严肃的神情终于放松了下来。

许衡雅笑:“姐姐昨天在家吃饭,我偷偷拿的。”

荣启舟挑眉:“她要是昨天没回家,你怎么办?”

许衡雅左右摇摇脑袋:“她哪天回家我就哪天拿,姐姐经常在家吃饭的。”

看来不是一时兴起,反倒是有备而来。

于是待冯骁端来咖啡又离开后,荣启舟直接开口:“说吧,找我什么事。”

他这样直白,倒省得许衡雅思索如何开口了。于是乖乖把文件夹里的一份计划书拿了出来递给他,同时简单做了些介绍。

一边听她说一边翻着这学生气十足的计划书,荣启舟也算是明白了:她们学院想翻新音乐厅,再添些新东西,目前经费不足,她这是拉赞助来了。

“学校在筹划百年校庆的事情,别的地方都要用钱,分配到系上这个老音乐厅的经费也不是太足,所以大家想着是不是能拉来点赞助,能把音乐厅弄得更好些。”许衡雅一边说一边仔细打量着荣启舟的神情,但实在是看不出太多情绪,也猜不到他是什么态度。

事情已然明白,但荣启舟有一点想不通:“你自家爸爸姐姐的工作不做,反而跑我这儿来,怎么他们竟连这点面子都不给你吗?”

就猜到他会这样问,于是许衡雅也不欺瞒,大大方方地告诉他:“这件事儿如果找爸爸和姐姐,当然很快很简单,但是如果能凭能力拉来其他的赞助,自然是最好的——没人愿意把自家的财力势力挂在嘴边的,这样只会被人说一切都是靠着家里。”

闻言荣启舟面带理解地轻轻笑了一下,并没有调侃的意味:“那你也该去找你爸爸的朋友,总比找来我这儿容易。”

许衡雅喝一口咖啡,依旧坦诚地对他说道:“爸爸的朋友肯帮我,多多少少也是看在他和姐姐的面子,说到底还是靠家里。我来找你,就是想试一试——跟家里没什么交情的生意人,我只认识你。”

她微微抿唇清浅地笑着,显得她方才的谈判更加真诚而青涩。一双澄澈而闪亮的眼睛带着明净的眸光就这样直接地瞧进荣启舟眼里,下午的光线透过窗户描摹在她分外漂亮的侧脸,清晰显出她饱满面颊上的小小绒毛,像是颗散发着成熟香气的粉红水蜜桃,诱人想去采摘和吮吸。

“这个项目不管您出钱多少,我们都会在百年校庆的感谢栏里还有音乐厅的展示栏里提到你的,这种事情对于个人和企业来说,都是增光添彩的事情,也利于您个人和荣氏的企业形象。荣叔叔,考虑一下吧。”

荣启舟在这样闪亮而美丽的瞬间里难得又短暂地失了一会儿神,而后冲她淡淡微笑:“我会考虑。”

许衡雅喜出望外,随即礼貌地给他道个谢,再追加介绍了一些东西后,看了看时间便起身要走。

荣启舟见快到下班时间,她倒也没有一同进餐的意思,便随口打趣了一句:“不用我请你吃个饭?”

许衡雅依然笑容明净:“不用啦,我约了人。”

不知为何荣启舟顺口接了一句:“男朋友?”

许衡雅摇头:“室友。”

随即她便拉开门走了。

荣启舟眼见她离开,只觉得她仿佛一只森林小鹿,步态优雅地离开了一座钢筋水泥建起来的灰色城市。而当他回头时,方才还金灿灿的阳光,此时已经慢慢落到远山之后去了。

他莫名拿过方才她用过的杯子,不禁回想起方才她明粲又纯澈的眼睛,仿佛沁人心脾的山泉漫过常年被俗事炙烤的心灵,柔润了每寸干涸,修复了几处断裂:这样不染世俗的干净,果然叫人心生喜爱和期盼。

而在这夜幕降临之时,许暨雅因为忽然惦记前阵子宋屿带她吃过的那家餐馆的粥,于是开车过去想打包一份,却不想这样巧,在她等待拿餐的时候,倒碰见了刚下班的宋屿,只是他今天看起来不大开心。

一诺月西  远辰(校园)  白日焰火(校园H)  [修真]我真没想睡你们(NPH)  厚颜无耻  [快穿]宿主她一心只想谈恋爱  大明星男友(H)  我是我白月光的白月光  以身试爱  沈银  笃定(1V1)  风情月意  小公主(高干,NPH)  【繁】醜妾  【简】丑妾  今宵有酒  好一朵美丽的白莲花  闺蜜家的小狼狗儿子【全文免费】  低音调[校园]  驯猫记  

热门小说推荐
万界最强狂帝

万界最强狂帝

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身价百亿?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机智聪颖?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美女环绕?凭什么…活的好不如生的好,自助投胎机,可自由选择身世背景,诸天万界,任我嚣张纵横。...

斗罗之先天二十级

斗罗之先天二十级

2o18二次元拜年祭征文参赛作品王圣穿越到了斗罗1的世界之中,在觉醒武魂的那一天,竟然是先天二十级的魂力。做为爆熊一族庶出的他,立马被三位兄长与几位主母,视做眼中盯肉中刺,一波又一波的暗刺与追杀,随之而来。看王圣如何在这逆境之中,急成长!并且组成属于他自己的7怪。当他的7怪与唐三的7怪相遇时,又会是怎样的一个场面?谁强?谁弱?谁才是真正的主角!...

仙武之无限小兵

仙武之无限小兵

在凡间,他生逢乱世,以三头毛驴起家,依靠无限小兵系统,打造出最强铁骑,横扫四方。在仙界,他收小妖,降魔兵,打造了出了举世无双的上古妖骑,成为了无双霸主。他不是别人,正是你们谁都不认识的主角,文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本故事纯属yy本故事纯属yy,不合理的地方希望大家不要喷作者...

天美地艳男人是山

天美地艳男人是山

从农村考入大学的庾明毕业后因为成了老厂长的乘龙快婿,后随老厂长进京,成为中央某部后备干部,并被下派到蓟原市任市长。然而,官运亨通的他因为妻子的奸情发生了婚变,蓟原市急欲接班当权的少壮派势力以为他没有了后台,便扯住其年轻恋爱时与恋人的越轨行为作文章,将其赶下台,多亏老省长爱惜人才,推荐其参加跨国合资公司总裁竞聘,才东山再起然而,仕途一旦顺风,官运一发不可收拾由于庾明联合地方政府开展棚户区改造工程受到了中央领导和老百姓的赞誉。在省代会上,他又被推举到了省长的重要岗位。一介平民跃升为省长...

重生五十年代有空间

重生五十年代有空间

21世纪孤儿张国庆和怀着身孕妻子周娇正在为将来努力奋斗,突然天降庞大遗产。临生产去往医院路上生了人为预谋的车祸,双双穿越到5o年代末东北农村的一对小夫妻身上生的温馨故事。周娇问张国庆接下来的苦日子带着你儿子怎么过?张国庆别怕,俺有金手指,保管让你娘俩吃香的喝辣的。周娇俺有空间都没敢大话,嘿嘿...

快穿:女配,冷静点

快穿:女配,冷静点

系统宿主,冷静点,你是女配!女配!!是被炮灰掉的女配!!!你只需要规规矩矩完成任务,等着领盒饭就行了。某果冷静不了!不干了,憋死我了。系统(严肃)宿主,你不要乱来,否则你总有一天会被抹杀。某果总有一天是哪一天?系统(哆嗦)惹不起,惹不起!谁能够弄死她,在线等,很着急!...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