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校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十七游船送人h(第1页)

(十七)游船|送人(h)

话说这日是五月二十七,因是辛惊雨的生辰,辛檀便准她一天假放松玩玩。辛惊雨一早便睁开了眼,身上仅围着一件永祥云嵌八宝纱绿潞绸、装着排草玫瑰花的主腰。这肚兜是燕林一针一线绣制出来的,昨晚特意给她换上睡觉。

沉星笑吟吟地端着脸盆走进来,道:娘子起得真早,咱们梳洗了,就去给主子、夫人问安。

惊雨伸出手向他讨贺礼,沉星没招儿,从怀里讨出一支缠花,笑道:仆备不起什么厚礼,这支头花略表表心意。

惊雨娇憨道:星哥儿送什么都是好的,快帮我戴上,我再去见娘。

惊雨梳一不走落,髻上插着沉星赠的缠花,上穿银红绉纱织金云肩翔凤对衿衫子,下着蜜合色纱挑线穿花凤缕金拖泥裙子,脚登晶红潞绸小履鞋。她正欲提裙奔至辛檀处,至前厅院中,已有两三个人在那里设下天地香烛,惊雨只得上了柱香。礼毕后又被领着到祠堂里行礼,之后方一一向辛檀、元主夫、柳夫人问安。

她带着大包小包的贺礼回屋,陆陆续续又有礼至。她把这些包裹箱盒围在身边,让沉星和阿悸拆那些道长尼姑、亲戚帮闲的礼,自己和燕林拆看家人朋友的礼物。

辛檀送她一套文房四宝兼五两银子;元主夫的是个四面和合荷包,内装一白玉佩和二两银子;柳夫人亲手打的一双鞋袜和一副护膝,特差派迎春给她二两银子,其中五钱银子是妩春和迎春的心意。

咦,好奇怪,元娘子的长随明明报我送来一把金寿字壶、一套玉桃杯,寿桃兼异果时新、汤羊美酒,如今怎只见着寿桃的面了?沉星纳闷道。

辛惊雨心下了然,悠悠道:那些原不是给我祝寿用的,许是都拿到娘那边正喝酒呢。罢罢,那些我也用不着,继续拆吧。

元瞻青送来六对两寸大花梨木雕鸟虫鱼兽,辛惊雨看了喜欢,盘算着几个拿去善因轩,几个放在床头,几个再同书屋媎妹赏玩;元凭熤送来的是搽脸的润肤油,香味清爽,她连同元家兄弟的一两银子一并收着了。刘安厦送来的是数本古今小说、传奇角本,惊雨忙让阿悸收拾了藏到书斋里。

轮到梁家媎妹却只有一方贺帖,祝寿的话云云,结尾写着申时四刻于梁家游船恭候辛四儿大驾光临。辛惊雨失笑,把帖子掖进衣襟里。环视一周,忽觉少了些什么,她逢上阿悸的视线,见阿悸转身离屋,瞬时咳嗽一声,道:你们把东西挑拣归置好,我一会儿回来。

她背起手跟在阿悸身后,探头笑问:不知阿悸这回又会给我什么惊喜呢?

阿悸领惊雨至善因轩前,推门笑说:惊不惊喜阿悸不敢说,请娘子看了再做判断。

只见室内中央摆一扇木屏风,底部作矮脚条凳式,其上框个木架,中间搁砂盆种扁豆,枝叶盘延屏上,恍若绿窗,纡回曲折,随时可更,曰活花屏。

惊雨走近细瞧,发现花草间还有几只静止不动的蝉蝶、螳螂,均用细丝扣虫项系于其上,理成抱梗、踏叶等诸多姿势,宛然如生。

辛惊雨忍不住叫道:太妙了!这个虫子是怎么做的?

阿悸道:仆本欲扑捕几只来做,只是仆不自量力了,最后于虫市买了几只将死的,勉强做出来。

惊雨笑说:阿悸可不是'不自量力',明明是'妄自菲薄'。

什么'妄自菲薄'?仆等收拾好贺礼好些时候都等不见娘子,原是躲到这里来说小话。轩门未关,燕林抱臂嗔道。

辛惊雨拉燕林进来一同欣赏,燕林从袖子里掏出惊雨预备摆在书斋桌面上的木雕,三人就如何布置议论了一番,最后辛惊雨拍板,还是都一格格地嵌进博古架里吧。

因傍晚还要去赴梁家媎妹的宴,中午辛惊雨和元氏兄弟、几个侍从随便吃了些点心、小菜压压肚子,就当和他们一起贺过生日。

辛惊雨准时抵达渝水河畔,撵浮叶、鸢月回府戌时再过来接她。时天飘细雨,水波涳濛,岸边长芦高柳,渔船舣舟;江上烟波浩渺,画舫泛楫。梁家的双层游船就停在渝水河东岸,媎妹俩身蒙牛毛细雨,立于河边平台等她。

三人欢欢喜喜碰头,梁家媎妹笑闹着把小寿星簇拥入游船。梁家游船外挂羊角灯如联珠,如烛龙火蜃,水火激射;艇中雕梁绣柱,红纱披拂,鏾钹星铙,宴歌弦管,女郎凭栏轰笑,腾腾如沸。

辛惊雨赞道:这游船里面竟也布置得如此富丽堂皇,梁大媎、梁二媎抬爱,小妹能在此船上同媎媎们游湖宴饮,生辰过得值了!

梁二笑道:别着急啊,你且看下面,是谁来了?

只听人浪喧嚣,她扶着栏杆向下看去,伎生弄影玉立于舞榭歌台,向身后的琴伎萧童福身示意后轻启丹唇,仙渺人声便随着丝竹管弦之音袅袅盘桓,遏云绕梁,游鱼出听。周围女、郎如痴如醉,辛惊雨陶醉在弄影的歌声中,只觉得周身山环谷饶,一只百灵鸟在自己耳边鸣唱。

一曲终了,众人如梦方醒,爆发出一阵高过一阵的叫好声,辛惊雨随梁大梁二走入包厢,喜道:怪道梁二媎方才不让我着急呢,原是请来了影生,小妹见他一面又闻其歌喉,今日算过得没有遗憾了!

梁大将扇子重重地在手里一拍,笑话道:四儿你太容易满足,听他唱个曲儿便满意啦?接下来你可别惊掉下巴!

她拍两下巴掌,从门外走进来捧着个木盒的弄影,他施施然跪地,向辛惊雨献上一纸文书。少女半惊半疑拾起一看,却是弄影的卖身契!

勾引老公(1v1甜H)  站街回忆录  魅魔养成法则  天美地艳男人是山  死后重新修仙  小魅魔說不可以瑟瑟  请杀了我(1v1 h)  豪门密情:帝少追爱N次方  邪魅王女的杀手男妃  无妄之灾(1v1 校园 h)  不分南北(高干 1v2)  【仙侠】山鬼(师徒恋)  穿越成为咸鱼  白日梦(1v2)  甜味小酥肉(1V1·H)  天降钻石妻:男神的专属宝贝  被暗恋的学长反攻了  神鹰帝国九重天  我本为凰  遇烟(1v1 BG 全文免费)  

热门小说推荐
万界最强狂帝

万界最强狂帝

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身价百亿?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机智聪颖?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美女环绕?凭什么…活的好不如生的好,自助投胎机,可自由选择身世背景,诸天万界,任我嚣张纵横。...

斗罗之先天二十级

斗罗之先天二十级

2o18二次元拜年祭征文参赛作品王圣穿越到了斗罗1的世界之中,在觉醒武魂的那一天,竟然是先天二十级的魂力。做为爆熊一族庶出的他,立马被三位兄长与几位主母,视做眼中盯肉中刺,一波又一波的暗刺与追杀,随之而来。看王圣如何在这逆境之中,急成长!并且组成属于他自己的7怪。当他的7怪与唐三的7怪相遇时,又会是怎样的一个场面?谁强?谁弱?谁才是真正的主角!...

仙武之无限小兵

仙武之无限小兵

在凡间,他生逢乱世,以三头毛驴起家,依靠无限小兵系统,打造出最强铁骑,横扫四方。在仙界,他收小妖,降魔兵,打造了出了举世无双的上古妖骑,成为了无双霸主。他不是别人,正是你们谁都不认识的主角,文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本故事纯属yy本故事纯属yy,不合理的地方希望大家不要喷作者...

天美地艳男人是山

天美地艳男人是山

从农村考入大学的庾明毕业后因为成了老厂长的乘龙快婿,后随老厂长进京,成为中央某部后备干部,并被下派到蓟原市任市长。然而,官运亨通的他因为妻子的奸情发生了婚变,蓟原市急欲接班当权的少壮派势力以为他没有了后台,便扯住其年轻恋爱时与恋人的越轨行为作文章,将其赶下台,多亏老省长爱惜人才,推荐其参加跨国合资公司总裁竞聘,才东山再起然而,仕途一旦顺风,官运一发不可收拾由于庾明联合地方政府开展棚户区改造工程受到了中央领导和老百姓的赞誉。在省代会上,他又被推举到了省长的重要岗位。一介平民跃升为省长...

重生五十年代有空间

重生五十年代有空间

21世纪孤儿张国庆和怀着身孕妻子周娇正在为将来努力奋斗,突然天降庞大遗产。临生产去往医院路上生了人为预谋的车祸,双双穿越到5o年代末东北农村的一对小夫妻身上生的温馨故事。周娇问张国庆接下来的苦日子带着你儿子怎么过?张国庆别怕,俺有金手指,保管让你娘俩吃香的喝辣的。周娇俺有空间都没敢大话,嘿嘿...

快穿:女配,冷静点

快穿:女配,冷静点

系统宿主,冷静点,你是女配!女配!!是被炮灰掉的女配!!!你只需要规规矩矩完成任务,等着领盒饭就行了。某果冷静不了!不干了,憋死我了。系统(严肃)宿主,你不要乱来,否则你总有一天会被抹杀。某果总有一天是哪一天?系统(哆嗦)惹不起,惹不起!谁能够弄死她,在线等,很着急!...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