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校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十二雪酒污蔑(第1页)

(十二)雪酒|污蔑

阿悸生辰那日并未下雪,倒是大雪这日纷扬起鹅毛雪片,下一次雨、起一回风便要添一层衣。往年这个时候见几颗雪粒子就不错了,今年天气倒是反常。辛惊雨拥毳衣炉火,几日里隔窗喝茶赏雪景,虽然暖和但也心生乏味。

给阿悸过完生辰后,他却好像更忙了,每次撞见便匆匆忙忙侧开脸躲避她,她欲追上问个清楚燕林又跑来问这问那,一来二去她也不着急了,等着阿悸亲自过来解释。

燕林比之前更小心翼翼了,她每次唤他,他就像一只警觉的小鹿,撑着水汪汪的眼睛,恂恂凝望,说话都比之前谨慎、板正多了,也没劲多了。

得出门找些乐子,辛惊雨心想,去找元氏兄弟玩。

从西院到东院有一条近路,很是僻静,鲜为人知。那里有一个古朴的小凉亭,两侧与其后栽种数棵松柏和枫树,每到深秋一片墨绿殷红,叶声潇潇,最有秋意。

她罩大红猩猩毡面白狐狸里的大氅,穿掐金挖云红香羊皮小靴,头上围了雪帽,拥一织金花缎火炉,还未踏出卵石小径,便听到里面有人吟咏,像是在哼曲,却又荒腔走板:

生者百岁,相去几何?

欢乐苦短,忧愁实多。

何如尊酒,日往烟萝。

花覆茆檐,疏雨相过。

倒酒既尽,杖藜行歌。

孰不有古,南山峨峨。「1」

元哥哥好兴致,辛惊雨笑着走出来,道:一人一酒一景,自斟自饮自咏。

元瞻青斜睨她一眼,唇含微笑,道:看来我有客了。便让出一块毛毡,变戏法似的另取一只琉璃杯。

结合上次她算看出来了,自己这个表哥是真不怕冷。辛惊雨只觉得这风要刺进她守卫薄弱的每一寸皮肤,恨不得只露一双眼睛在外面,他还散开鹤氅敞着怀。

她施施然入座,元瞻青的眼睛并未看她,而是注视着熊熊的炉火,喃喃道: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晚来天已雪,再饮一杯无?「2」

辛惊雨笑道:元表哥喝着去年重阳酿的菊花酒,哪来的'绿蚁'呢?

元瞻青笑道:泛不泛'绿蚁'并无要紧,有没有'旧人'光临才是要紧之处。

辛惊雨打趣道:那表哥期望的'旧人'来了吗?

少男只是遥望着眼前的雪,轻声道:来不来又如何呢?人终归是要碰面的,不在地上,便在地下。

惊雨察觉眼前的人有心事,犹疑该不该追问。少男已转移了话题,道天冷了,要喝热酒。

他满筛一碗热菊花酒,递给惊雨喝,她小口试温,只觉蓼辣醇厚,细细品咂确有菊花的清香。

两人便这般边筛边喝,看着雪景,不怎么搭话,直到暮色四合,雪竟下得紧了,只有打伞才勉强少挨些淋。

两个人并未带伞,又都吩咐过自己出去走走,不让人跟着。元瞻青无所谓地解开鹤氅,起身道:走,我送你回去。

辛惊雨忙道:雪下这么大,表哥怎能把氅子解下来。

元瞻青拾起地上的灯笼,道:再不回去就要在东院过夜了哦。

辛惊雨对他敷衍的回答颇为不爽,钻进鹤氅里,伸手撑起一大氅的边,好供元瞻青空出一只手提灯笼。天黑路滑,两人走得很慢,又要小心走路,几乎一路无言。

穿越成为咸鱼  我本为凰  被暗恋的学长反攻了  豪门密情:帝少追爱N次方  白日梦(1v2)  勾引老公(1v1甜H)  不分南北(高干 1v2)  站街回忆录  天降钻石妻:男神的专属宝贝  死后重新修仙  魅魔养成法则  小魅魔說不可以瑟瑟  无妄之灾(1v1 校园 h)  【仙侠】山鬼(师徒恋)  邪魅王女的杀手男妃  请杀了我(1v1 h)  遇烟(1v1 BG 全文免费)  天美地艳男人是山  甜味小酥肉(1V1·H)  神鹰帝国九重天  

热门小说推荐
万界最强狂帝

万界最强狂帝

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身价百亿?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机智聪颖?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美女环绕?凭什么…活的好不如生的好,自助投胎机,可自由选择身世背景,诸天万界,任我嚣张纵横。...

斗罗之先天二十级

斗罗之先天二十级

2o18二次元拜年祭征文参赛作品王圣穿越到了斗罗1的世界之中,在觉醒武魂的那一天,竟然是先天二十级的魂力。做为爆熊一族庶出的他,立马被三位兄长与几位主母,视做眼中盯肉中刺,一波又一波的暗刺与追杀,随之而来。看王圣如何在这逆境之中,急成长!并且组成属于他自己的7怪。当他的7怪与唐三的7怪相遇时,又会是怎样的一个场面?谁强?谁弱?谁才是真正的主角!...

仙武之无限小兵

仙武之无限小兵

在凡间,他生逢乱世,以三头毛驴起家,依靠无限小兵系统,打造出最强铁骑,横扫四方。在仙界,他收小妖,降魔兵,打造了出了举世无双的上古妖骑,成为了无双霸主。他不是别人,正是你们谁都不认识的主角,文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本故事纯属yy本故事纯属yy,不合理的地方希望大家不要喷作者...

天美地艳男人是山

天美地艳男人是山

从农村考入大学的庾明毕业后因为成了老厂长的乘龙快婿,后随老厂长进京,成为中央某部后备干部,并被下派到蓟原市任市长。然而,官运亨通的他因为妻子的奸情发生了婚变,蓟原市急欲接班当权的少壮派势力以为他没有了后台,便扯住其年轻恋爱时与恋人的越轨行为作文章,将其赶下台,多亏老省长爱惜人才,推荐其参加跨国合资公司总裁竞聘,才东山再起然而,仕途一旦顺风,官运一发不可收拾由于庾明联合地方政府开展棚户区改造工程受到了中央领导和老百姓的赞誉。在省代会上,他又被推举到了省长的重要岗位。一介平民跃升为省长...

重生五十年代有空间

重生五十年代有空间

21世纪孤儿张国庆和怀着身孕妻子周娇正在为将来努力奋斗,突然天降庞大遗产。临生产去往医院路上生了人为预谋的车祸,双双穿越到5o年代末东北农村的一对小夫妻身上生的温馨故事。周娇问张国庆接下来的苦日子带着你儿子怎么过?张国庆别怕,俺有金手指,保管让你娘俩吃香的喝辣的。周娇俺有空间都没敢大话,嘿嘿...

快穿:女配,冷静点

快穿:女配,冷静点

系统宿主,冷静点,你是女配!女配!!是被炮灰掉的女配!!!你只需要规规矩矩完成任务,等着领盒饭就行了。某果冷静不了!不干了,憋死我了。系统(严肃)宿主,你不要乱来,否则你总有一天会被抹杀。某果总有一天是哪一天?系统(哆嗦)惹不起,惹不起!谁能够弄死她,在线等,很着急!...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