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校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二十三抗争遗信(第1页)

(二十三)抗争|遗信

不多时辛惊雨至,她扫了一圈,三人脸色各异,心中便生不祥的预感。

辛檀淡淡道:你荆父给你说了门亲事,和梁家的小儿子,成婚的事不急,只是定下来先让你爹和你安个心。

辛惊雨感到全身的血液骤然凝固,一阵天旋地转,她不可置信地问道:女儿安心?女儿都不知什么时候娘和爹就把女儿的婚姻大事决定了,女儿如何安心?!

辛檀皱眉道:你这是什么语气?梁家有意,前两天特意来说亲,你爹也满意。

辛惊雨叫道:娘都说了是爹满意,你们什么时候问过女儿的意见?!

柳夫人立眉竖眼,火道:小孩子家家说话算什么数?!这可是一辈子的事,你能知道什么?!

辛惊雨胸中怒火腾腾,红了眼道:爹你说的话你听了不觉得好笑吗?女儿一辈子的事女儿一点决定权没有,女儿的人生究竟是谁在替女儿过?!梁家的小儿子究竟是谁要娶?!

啪一个响亮的耳光把辛惊雨扇侧一边,柳夫人怒不可遏道:你上学都学的什么?!尊重母父的道理被你学狗肚子里去了?!我告诉你,梁家的小儿子你不娶也得娶!

辛惊雨捂住脸,冷笑道:从来都是你们说什么我做什么,从来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从来都不问我真正想娶的人是谁!

辛惊雨和元主夫对视上,元主夫揪紧了帕子,一瞬不瞬地等待着少女的答案。

你以为你瞒得很好?辛惊雨一震,正欲张嘴便听柳夫人冷冷道:你不用惦记如意巷那个犴子了,无论你想娶谁,你能娶的只有梁家的儿子。梁家人已经许诺过,只要你考中秀才,就送你去鸾城念书,你一进缑山书院半身就是举人了!这是多少读书人求都求不来的福分!

我从来没奢望能去那读书,为什么你们总是把自己的愿望强加到我身上?!

够了。辛檀一语停住高举起手掌的柳夫人,道:其他的你都不用管,现在最要紧的是秀才考试,一切等二月份之后再说。

辛檀说完摇摇头起身离开,柳夫人和元主夫跟在她后面。辛惊雨旋着膝盖,直至只能看到辛檀的背影,她喊道:娘!娘!女儿不喜欢梁茗璋!女儿,女儿喜欢的是元凭熤!

元主夫闻言僵住,他顿了顿身子,举起帕子拭泪,抬脚离开。辛惊雨瘫坐在地上,她不明白为什么,为什么一切会变成这个样子。元凭熤,阿熤还不知道,她该怎么对他说呢,她们以为的海誓山盟在她们眼里比柳絮还轻飘、比草芥更微不足道。

她绝不能抛弃阿熤!阿熤已经没有了退路,如果不是自己他本可以嫁给刘三儿做正夫;辛惊雨心底里也不愿意让元凭熤做侧室,就他那个性子,恨不得和她一生一世一双人,只能为正不能为侍。

辛惊雨打定主意去找元凭熤,无论结果如何必须先安抚住他。谁料刚奔至东院门口,她便被告知元凭熤只身回娘家去了。闻言辛惊雨直奔马房跨马飞向元府。

西院耳房内,妩春正为柳夫人捏着腿,他板着脸,明显余怒未消。迎春跨进门内,战战兢兢地说道:夫人,看门小厮来报说娘子出府了,看样子是往元府去。

迎春心里揣度着又要降临一场歇斯底里,不想这消息未在柳夫人面上掀起一丝波澜,甚至他眉眼舒缓了些许,像是都在他预料之中。柳夫人只垂着眼盯着红蔻丹新染的指甲,语气轻飘飘的,一如卸下人头后随风晃荡的绞索:无妨,吩咐西院,雨娘回来后任何人都不要打扰她。

迎春和妩春交换了个眼神,却见年长的仆从不似自己一般惶惑,柳夫人默然无话陷入了沉思,他便喏一声下去安排了。

和梁家的婚约决不能功亏一篑,任何阻碍女儿仕途的人和事他都要一一扫除。怀着这样的信念,前一日柳夫人单独找到了元凭熤。

熤儿,你来辛家两年了吧?柳夫人拉着元凭熤的手坐下,见少男点头又道:小舅没有多关照过你,你别怨小舅。

元凭熤有意讨好惊雨的荆父,忙道:舅舅折煞小子,是小子做的不好,劳舅舅烦心了。

你是个男孩,以后也要做父亲的,现在你未必懂,等到了我这个年纪、再有个女儿便全明白了。舅舅这一颗心呐说是全扑在你表妹身上都不为过。柳夫人拿帕子拭泪,道:她是个聪明孩子,就是淘气了些,认真了别说你们这些男孩,连同龄女子都没几个比得上她的。熤儿我拿你当亲外甥,她们辛家的事我也不避着你,你就看你舅妈,生意看似红红火火的,可做的再大又有什么用呐?上面降下来一场风雨我们全家都要去喝西北风,为商终究不是条正路。

元凭熤蹙眉道:怪不得舅妈和舅舅一心想让阿雨考取功名。

柳夫人被少男脱口而出的亲密称呼激得眼皮一跳,强摁下憎忿不显,趁热打铁道:话是这样说,可那功名是好考的?多少人熬了半辈子都中不了举,即使中了,苦等空出来的一个官位填进去,一生就那么蹉跎过去了。你妹妹是个有心气的孩子,熤儿你也知道,别说你舅妈和舅舅我了,就说你,你忍心看到她就那么被困住、施展不出自己抱负,只能遗憾终生?

不,不行,元凭熤连连摇头,满腹才华却只得郁郁而终,那样的辛惊雨该是多么不快乐,只要想一想少男便觉钻心地痛。

柳夫人收起帕子道:阿雨一出生就有大师给她算了八字,说只需做对一件事,以后便前途无量。

元凭熤急道:是什么?!

柳夫人缓缓道:娶对主夫。

元凭熤心下复杂,一阵呐呐,艰难问道:舅舅是否已有人选?

天降钻石妻:男神的专属宝贝  我本为凰  豪门密情:帝少追爱N次方  小魅魔說不可以瑟瑟  邪魅王女的杀手男妃  穿越成为咸鱼  无妄之灾(1v1 校园 h)  请杀了我(1v1 h)  被暗恋的学长反攻了  勾引老公(1v1甜H)  甜味小酥肉(1V1·H)  站街回忆录  天美地艳男人是山  遇烟(1v1 BG 全文免费)  神鹰帝国九重天  不分南北(高干 1v2)  魅魔养成法则  【仙侠】山鬼(师徒恋)  死后重新修仙  白日梦(1v2)  

热门小说推荐
万界最强狂帝

万界最强狂帝

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身价百亿?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机智聪颖?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美女环绕?凭什么…活的好不如生的好,自助投胎机,可自由选择身世背景,诸天万界,任我嚣张纵横。...

斗罗之先天二十级

斗罗之先天二十级

2o18二次元拜年祭征文参赛作品王圣穿越到了斗罗1的世界之中,在觉醒武魂的那一天,竟然是先天二十级的魂力。做为爆熊一族庶出的他,立马被三位兄长与几位主母,视做眼中盯肉中刺,一波又一波的暗刺与追杀,随之而来。看王圣如何在这逆境之中,急成长!并且组成属于他自己的7怪。当他的7怪与唐三的7怪相遇时,又会是怎样的一个场面?谁强?谁弱?谁才是真正的主角!...

仙武之无限小兵

仙武之无限小兵

在凡间,他生逢乱世,以三头毛驴起家,依靠无限小兵系统,打造出最强铁骑,横扫四方。在仙界,他收小妖,降魔兵,打造了出了举世无双的上古妖骑,成为了无双霸主。他不是别人,正是你们谁都不认识的主角,文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本故事纯属yy本故事纯属yy,不合理的地方希望大家不要喷作者...

天美地艳男人是山

天美地艳男人是山

从农村考入大学的庾明毕业后因为成了老厂长的乘龙快婿,后随老厂长进京,成为中央某部后备干部,并被下派到蓟原市任市长。然而,官运亨通的他因为妻子的奸情发生了婚变,蓟原市急欲接班当权的少壮派势力以为他没有了后台,便扯住其年轻恋爱时与恋人的越轨行为作文章,将其赶下台,多亏老省长爱惜人才,推荐其参加跨国合资公司总裁竞聘,才东山再起然而,仕途一旦顺风,官运一发不可收拾由于庾明联合地方政府开展棚户区改造工程受到了中央领导和老百姓的赞誉。在省代会上,他又被推举到了省长的重要岗位。一介平民跃升为省长...

重生五十年代有空间

重生五十年代有空间

21世纪孤儿张国庆和怀着身孕妻子周娇正在为将来努力奋斗,突然天降庞大遗产。临生产去往医院路上生了人为预谋的车祸,双双穿越到5o年代末东北农村的一对小夫妻身上生的温馨故事。周娇问张国庆接下来的苦日子带着你儿子怎么过?张国庆别怕,俺有金手指,保管让你娘俩吃香的喝辣的。周娇俺有空间都没敢大话,嘿嘿...

快穿:女配,冷静点

快穿:女配,冷静点

系统宿主,冷静点,你是女配!女配!!是被炮灰掉的女配!!!你只需要规规矩矩完成任务,等着领盒饭就行了。某果冷静不了!不干了,憋死我了。系统(严肃)宿主,你不要乱来,否则你总有一天会被抹杀。某果总有一天是哪一天?系统(哆嗦)惹不起,惹不起!谁能够弄死她,在线等,很着急!...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