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校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二十二耽搁说亲(第1页)

(二十二)耽搁|说亲

辛惊雨和元凭熤谈起了地下恋情,家宴上装作不经意间对视,匆匆撕开目光不久后复偷偷黏上;躲在竹林里牵会小手,摸摸头发,你侬我侬;隔着窗子接个嘴还要防有婢女小厮从拐角突然出现,比确定关系时刺激多了。

辛惊雨因要备考整日奔波于书屋和书斋两处,并未有太多空闲和元凭熤待着,元凭熤也体贴地尽量不打扰她,两人静静地等待着少男生辰这一天。

谁料这年十月初京里发生了一件大事,如一颗陨石坠落激起千层波浪,最外层一圈浅淡涟漪波及到了东阳县的这对小女男身上,从而彻彻底底改变了她们的人生。

原是一位封王的凰女庆王死了,这其中牵涉的方方面面的政治利害、阴谋算计她们不关心,她们只知道凰主悲痛万分,下旨全国半年内上至宗室下至百姓搁置大小红事,婚丧嫁娶仅能办丧。

风云突变,辛惊雨望着窗外只见乌云滚滚,秋风淅沥萧飒,鏦鏦铮铮,如鸣金铁;骤风席卷冬青枫桕,叶浪奔腾砰湃,其气栗冽,其意萧条。她人生中从未有如此刻,强烈地感到命运如此不由她,她不过是狂风凶林中再微不足道的一片落叶,物既老而悲伤,物过盛而当杀,无法以片叶之躯与欲伤欲戮的秋天抗衡。「1」

元凭熤心情同样低落,他的成年礼平淡无奇地过去了,元主夫对他的亲事只字未提。他漫步至和辛惊雨幽会的竹林,总觉得她会来找自己。

果不其然,辛惊雨汗津津地跑过来,眼睛里闪着奇异的光芒,拉起他的手狂奔。元凭熤慌地四盼,见无人才道:这还是在府里呢你干什么?这是要去哪?

辛惊雨兴冲冲道:总要有人为我们做个见证!说着把他拉进了元瞻青的房间。元瞻青方读书,诧异的目光在两人之间流转,最后落到两人牵着的手上。

辛惊雨关上门旋身跪地,元凭熤被她扯下同她并肩而跪。只听少女坚定道:惊雨愿意娶阿熤为正夫,只等国丧一过,便厚备彩礼向姑姑提亲!

元瞻青放下书,拾起扇子慢慢摇动,半晌后言道:你们既已决定了,何必告诉我?

辛惊雨和元凭熤对视一眼,少女道:本欲在阿熤生辰那天提的,只是恰逢国丧,这便耽搁了。在元哥哥面前承诺既为显示我的诚心,也为使阿熤放心。

元瞻青失笑道:放心什么?你们跟我保证又有何用?

元凭熤咬牙道:弟弟,弟弟与阿雨有了夫妻之实,我已经是她的人了!

元瞻青怔忡道:什么时候的事?

元凭熤脸皮薄,辛惊雨便把事情原原本本地告诉元瞻青。元瞻青的扇子展开斜立于膝上,扇子后面的手隔着冬衣死死掐进皮肤,他却对疼痛仿佛一无所觉。

元瞻青冷笑道:你们自己不是很有主意吗?干脆就地拜堂好了,反正你们也有了'夫妻之实'。

辛惊雨道:我想让阿熤光明正大、风风光光地嫁进辛府,我不想委屈阿熤,更不想让他留下遗憾。

元凭熤感动地攥紧辛惊雨的手,元瞻青定定地看着少女,像是透过她望向他人。

元瞻青淡淡道:没有兄长未婚,弟弟先成婚的道理。

元凭熤急欲辩被辛惊雨拦下,她正色道:一年之内元哥哥若有意中人,惊雨必不辞辛劳为元哥哥张罗婚事;若没有,惊雨会为哥哥寻找,直到哥哥满意为止。

元瞻青刁钻道:若我不想嫁呢?

辛惊雨直视元瞻青的双眼,一字一句道:嫁不嫁人是元哥哥的自由,若一辈子不嫁,惊雨愿以弟媳之礼服侍哥哥一辈子;若元哥哥哪日想嫁,惊雨愿奉上厚资嫁妆,只愿元哥哥能称心如意,永享康乐。

穿越成为咸鱼  神鹰帝国九重天  小魅魔說不可以瑟瑟  我本为凰  魅魔养成法则  被暗恋的学长反攻了  豪门密情:帝少追爱N次方  站街回忆录  请杀了我(1v1 h)  天美地艳男人是山  不分南北(高干 1v2)  邪魅王女的杀手男妃  勾引老公(1v1甜H)  白日梦(1v2)  甜味小酥肉(1V1·H)  天降钻石妻:男神的专属宝贝  无妄之灾(1v1 校园 h)  死后重新修仙  【仙侠】山鬼(师徒恋)  遇烟(1v1 BG 全文免费)  

热门小说推荐
万界最强狂帝

万界最强狂帝

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身价百亿?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机智聪颖?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美女环绕?凭什么…活的好不如生的好,自助投胎机,可自由选择身世背景,诸天万界,任我嚣张纵横。...

斗罗之先天二十级

斗罗之先天二十级

2o18二次元拜年祭征文参赛作品王圣穿越到了斗罗1的世界之中,在觉醒武魂的那一天,竟然是先天二十级的魂力。做为爆熊一族庶出的他,立马被三位兄长与几位主母,视做眼中盯肉中刺,一波又一波的暗刺与追杀,随之而来。看王圣如何在这逆境之中,急成长!并且组成属于他自己的7怪。当他的7怪与唐三的7怪相遇时,又会是怎样的一个场面?谁强?谁弱?谁才是真正的主角!...

仙武之无限小兵

仙武之无限小兵

在凡间,他生逢乱世,以三头毛驴起家,依靠无限小兵系统,打造出最强铁骑,横扫四方。在仙界,他收小妖,降魔兵,打造了出了举世无双的上古妖骑,成为了无双霸主。他不是别人,正是你们谁都不认识的主角,文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本故事纯属yy本故事纯属yy,不合理的地方希望大家不要喷作者...

天美地艳男人是山

天美地艳男人是山

从农村考入大学的庾明毕业后因为成了老厂长的乘龙快婿,后随老厂长进京,成为中央某部后备干部,并被下派到蓟原市任市长。然而,官运亨通的他因为妻子的奸情发生了婚变,蓟原市急欲接班当权的少壮派势力以为他没有了后台,便扯住其年轻恋爱时与恋人的越轨行为作文章,将其赶下台,多亏老省长爱惜人才,推荐其参加跨国合资公司总裁竞聘,才东山再起然而,仕途一旦顺风,官运一发不可收拾由于庾明联合地方政府开展棚户区改造工程受到了中央领导和老百姓的赞誉。在省代会上,他又被推举到了省长的重要岗位。一介平民跃升为省长...

重生五十年代有空间

重生五十年代有空间

21世纪孤儿张国庆和怀着身孕妻子周娇正在为将来努力奋斗,突然天降庞大遗产。临生产去往医院路上生了人为预谋的车祸,双双穿越到5o年代末东北农村的一对小夫妻身上生的温馨故事。周娇问张国庆接下来的苦日子带着你儿子怎么过?张国庆别怕,俺有金手指,保管让你娘俩吃香的喝辣的。周娇俺有空间都没敢大话,嘿嘿...

快穿:女配,冷静点

快穿:女配,冷静点

系统宿主,冷静点,你是女配!女配!!是被炮灰掉的女配!!!你只需要规规矩矩完成任务,等着领盒饭就行了。某果冷静不了!不干了,憋死我了。系统(严肃)宿主,你不要乱来,否则你总有一天会被抹杀。某果总有一天是哪一天?系统(哆嗦)惹不起,惹不起!谁能够弄死她,在线等,很着急!...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