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校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十八插带板子(第1页)

(十八)插带|板子

话说辛惊雨自许了弄影替他找住处,便从自己小金库里拿出攒的五两再加上生辰的十两银子。这些钱刚好够典一间小房子「1」,只是钱可以她来拿,事却不能她来办。之前和梁家媎妹出去鬼混,估计柳夫人看在梁家的份儿上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让她混过去了;这次事情全揽在她自己身上,不得不谨慎行事,最难的是没个心腹,全是她爹的眼线,剩下那一个还得跟自己吃醋急眼。

阿悸端茶进来,察觉少女面露烦愁,便关切道:娘子因何烦难?

辛惊雨眼前一亮,让阿悸附耳来听。

阿悸面露迟疑,道:娘子的意思是为娘子购一处房子,还要去接个人?

辛惊雨连连点头,期待地看着眼前的少男。

阿悸哪里不知她的意思,再联想到近日辛娘子的情绪波动,原是因为一个男人而起。他深深叹一口气,点头应了下来。

辛惊雨起初有点不敢相信,继而狂喜道:阿悸你真的答应了?!你知道不能让我爹,不是,辛府其他任何人都不能知道的对吧!

阿悸无奈道:仆不敢担保万无一失,不过仆会尽全力帮娘子达成心愿。

辛惊雨欲给阿悸一个大大的拥抱,忽想起阿悸矜持,恐他不高兴,便笑眯眯道:阿悸此事成了之后,你想要什么都跟本娘子说,我能满足的一定会给你。

阿悸道:娘子还是别想那么远的事,这事要周密计划,一点差错出了全盘就尽毁了。

辛惊雨心下更为佩服,忙簇到他身边,看他提笔在宣纸上将他的计划手写口述,将每个节点如何安排、如何配合一一交代清楚。

两人商议修改完毕,阿悸便将计划纸塞入衣襟深处,自去执行了。不过一候「2」,惊雨便得了阿悸的好消息,以去听游历至东阳县设杏坛的博士讲学为借口,把阿悸留在那儿,自己则溜去如意巷和弄影约会。估摸着时间一到,再乘马车回府,一路上阿悸给惊雨概括提炼今日所讲以备柳夫人盘问。

如此竟过月余安然无事,惊雨胆子大起来,带着弄影上街吃饭,购置衣物、胭脂水粉不一而足,还约好七夕这日要来陪他。惊雨却不似弄影一般天真雀跃,她是用自己的私房钱插带也就是包养了弄影,一开始她出手阔绰,家具、衣物都吩咐阿悸买上好的,不委屈了弄影,账也一笔笔记着,偶一翻看这便吓一大跳,她多年积蓄不过月余几近见底,七月初七又将是一笔大开销。

辛娘子不好意思也是怕刘安厦盘问,便不考虑她;至于梁家媎妹连买人的钱都没跟她提,她怎好再开口借钱呢?送佛送到西,辛惊雨厚着脸皮去找阿悸借钱。

阿悸叹口气,仿佛知道早就有这么一天,从袖中掏出一个锦袋递给辛惊雨,只见里面是五两银子。少女惊讶道:你哪来那么多银子?

阿悸道:娘子什么都给我了,平日里的月例银子没有花钱的地方,还有一些是典当了首饰换的。

辛惊雨感动得无以言表,承诺攒了月银便还给他。随即出府以和书屋同窗拜魁星为由「3」,直奔如意巷带弄影上街游玩。

弄影倚在门前张望,见惊雨打马而至,喜得扑上去搂住惊雨的脖子,撒娇道:童昨日抓的小蜘蛛今日结了浑圆一个网,这叫做'得巧',妻主说是不是好兆头?

妻主是弄影主动叫的,惊雨初听觉得不好意思,渐渐听顺耳方觉自己也是个成熟的大女子了,接受得心安理得,还反过来以夫郎称呼他,两个人如蜜里调油,整日腻腻歪歪。

是是是,辛惊雨对他这惯撒娇的性子颇受用,招呼他说:我抱不动你,你先上马,我在后面兜着你。

弄影气得嘟着嘴,道:妻主可是说童又胖了?还是妻主先上,童在后面防止妻主掉下去吧。

就矮那么一点点,辛惊雨心里忿忿,翻身上马,心说一定要多睡觉多运动好长高。

两人行至东角楼巷街下马,少女少男挨摊挨铺逛荡,磨喝乐、水上浮、谷板花瓜、果食种生凡是乞巧节的小玩意儿无不采买取乐「4」。又簇到小台前看两名织男比拼男红,两人交头接耳,叽叽咕咕地议论着究竟谁能获胜。

豪门密情:帝少追爱N次方  请杀了我(1v1 h)  死后重新修仙  不分南北(高干 1v2)  白日梦(1v2)  魅魔养成法则  天降钻石妻:男神的专属宝贝  勾引老公(1v1甜H)  站街回忆录  神鹰帝国九重天  甜味小酥肉(1V1·H)  被暗恋的学长反攻了  小魅魔說不可以瑟瑟  无妄之灾(1v1 校园 h)  天美地艳男人是山  邪魅王女的杀手男妃  我本为凰  穿越成为咸鱼  【仙侠】山鬼(师徒恋)  遇烟(1v1 BG 全文免费)  

热门小说推荐
万界最强狂帝

万界最强狂帝

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身价百亿?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机智聪颖?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美女环绕?凭什么…活的好不如生的好,自助投胎机,可自由选择身世背景,诸天万界,任我嚣张纵横。...

斗罗之先天二十级

斗罗之先天二十级

2o18二次元拜年祭征文参赛作品王圣穿越到了斗罗1的世界之中,在觉醒武魂的那一天,竟然是先天二十级的魂力。做为爆熊一族庶出的他,立马被三位兄长与几位主母,视做眼中盯肉中刺,一波又一波的暗刺与追杀,随之而来。看王圣如何在这逆境之中,急成长!并且组成属于他自己的7怪。当他的7怪与唐三的7怪相遇时,又会是怎样的一个场面?谁强?谁弱?谁才是真正的主角!...

仙武之无限小兵

仙武之无限小兵

在凡间,他生逢乱世,以三头毛驴起家,依靠无限小兵系统,打造出最强铁骑,横扫四方。在仙界,他收小妖,降魔兵,打造了出了举世无双的上古妖骑,成为了无双霸主。他不是别人,正是你们谁都不认识的主角,文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本故事纯属yy本故事纯属yy,不合理的地方希望大家不要喷作者...

天美地艳男人是山

天美地艳男人是山

从农村考入大学的庾明毕业后因为成了老厂长的乘龙快婿,后随老厂长进京,成为中央某部后备干部,并被下派到蓟原市任市长。然而,官运亨通的他因为妻子的奸情发生了婚变,蓟原市急欲接班当权的少壮派势力以为他没有了后台,便扯住其年轻恋爱时与恋人的越轨行为作文章,将其赶下台,多亏老省长爱惜人才,推荐其参加跨国合资公司总裁竞聘,才东山再起然而,仕途一旦顺风,官运一发不可收拾由于庾明联合地方政府开展棚户区改造工程受到了中央领导和老百姓的赞誉。在省代会上,他又被推举到了省长的重要岗位。一介平民跃升为省长...

重生五十年代有空间

重生五十年代有空间

21世纪孤儿张国庆和怀着身孕妻子周娇正在为将来努力奋斗,突然天降庞大遗产。临生产去往医院路上生了人为预谋的车祸,双双穿越到5o年代末东北农村的一对小夫妻身上生的温馨故事。周娇问张国庆接下来的苦日子带着你儿子怎么过?张国庆别怕,俺有金手指,保管让你娘俩吃香的喝辣的。周娇俺有空间都没敢大话,嘿嘿...

快穿:女配,冷静点

快穿:女配,冷静点

系统宿主,冷静点,你是女配!女配!!是被炮灰掉的女配!!!你只需要规规矩矩完成任务,等着领盒饭就行了。某果冷静不了!不干了,憋死我了。系统(严肃)宿主,你不要乱来,否则你总有一天会被抹杀。某果总有一天是哪一天?系统(哆嗦)惹不起,惹不起!谁能够弄死她,在线等,很着急!...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