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校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三十 非她不娶(第1页)

三十非她不娶

谁知说了两次后,谢长安竟真的把这事提上日程,跟她一起规划起两人的未来。

与谢长安在一起后,苏慕北与陆谦诚的联系渐渐少了。陆家偶尔会打电话过来,苏慕北接了,陆谦诚也不问她与谢长安相处的事,只谈些风花雪月。苏慕北心中感激他,也就静静听着,关键时刻附和两句。

跟谢长安结婚,苏慕北原先并不曾想过。陆谦诚是在某次闲聊中提起,说可曾想过安定下来。

苏慕北有些怔忪,不知该如何回答。

陆谦诚轻笑出声:还是说想等更好的出现?

苏慕北立刻反驳:长安已经很好了。应该也不会有比他更好的人了吧

陆谦诚就道:那就跟他说你想要结婚吧。

苏慕北用手指扣着电话线:会不会太早了?

陆谦诚道:趁热打铁,不要等热情耗尽了惨淡离场。谢长安的名声在外,我不认为他会对某样事情或者某个人保持太久的兴趣,即便那个人是慕北你。

他这话说得直白,苏慕北脸上一红,泛起羞恼的怒意。

似乎是知道电话那头的人的感受,陆谦诚笑道:我把你当朋友,才直言不讳。

苏慕北低低嗯了一声。

陆谦诚道:你喜欢谢长安吗?

苏慕北想了想,发现自己无法作答,问:喜欢是什么感觉?

陆谦诚说:或倾慕,或崇拜,心向往之,心下念之,日日思之。便是平常物品,因了与那人相关的缘故都会觉得莫名亲切,时时联想到他,刻刻想着缩短与他的空间距离,脑子空着时想与他说话,为了一句简单的回复欣喜半天。这就是喜欢了。

苏慕北道:应该是喜欢的吧。

陆谦诚又说:这种感觉是不可替代的,也就是说除了他,别人给不了。

苏慕北又沉默了。

那日的谈话令苏慕北不甚愉快,但是之后又去了周苗苗那里几次,苏慕北渐渐下定了决心。她可以肯定的是,自己不希望成为周苗苗那样的人,所以还是及时抓住唾手可得的那人,放手一搏,方可一劳永逸。

谢长安要结婚的事在谢府闹出不小的动静。大夫人万万没有想到,当初觉得没必要未雨绸缪的事情竟然成了真。她把谢长安叫到面前,问他是不是真的想结婚,还是受了什么人的蛊惑,故意说这话来气她。

谢长安看出母亲的不乐意,换了副百依百顺地嘴脸,凑到母亲身边去扯她的手:苏慕北不是您想的那样,她是好人家的姑娘。

大夫人冷笑:就你那招蜂引蝶的性子,能有好人家的姑娘喜欢你?

谢长安委屈:哪有这么说您自己的儿子的,难不成喜欢我的都不是好人。

大夫人道:我还不了解你。

她想了想,对谢长安道:我知道你说的那个苏慕北,是赵家养女,身家不可考究,不知道清不清白。赵家迁居国外,就她一个回来,说不准是出了什么状况。你与她相识不过两个月,对她谈不上了解,仓促结婚,怕是不妥。

谢长安甩手道:两个月足够了解一个人,我对她是真心,她对我也是实意。我俩两情相悦,是上天注定的姻缘,母亲却要学那用金簪拆散牛郎织女的王母,也在我与她之间划出一道银河吗?

大夫人气的不轻,指着他骂:我在你眼中就是这样不明事理,不分青红的人吗?

谢长安脸上也浮现怒容:我管她是什么出身,就算她是窑子里的姐儿,我也要娶,就看你们拦不拦得住!

说罢摔门而去。王夫人在椅子上捂着发疼的胸口,口中不停念叨孽畜孽畜。

此后,谢长安跟谢家的所有人宣战,所有不同意这门亲事的人仿佛都站到了他的对立面,谢长梧亦然。谢长安在家撒泼打诨,命人打了谢长博的小厮,撕了谢长齐的画,对谢长梧常常恶语相向。下人们胆战心惊,在他面前侍奉的时候,无不小心翼翼,生怕他寻机发作,自己遭了无妄之灾。

在谢老爷子发现自己的明代茶晶花瓶无缘无故碎成了一地残渣后,终于火了,让人捉了谢长安,按在椅子上痛打几十鞭。解气之后,又命人背着屁股皮开肉绽的四少爷回房,好生将养。

屁股被开了光的谢家四少爷在自己的房间躺了十几天,谢府就安静了十几天。后来谢长博发现不对,去谢长安的院子寻他,没找着人,问谢长安的小厮,小厮也不知道人去了哪里,说是四少爷三天前就出去了,一直没回来。

银魂天然呆赛高  衬衫和短裙  豪门密情:帝少追爱N次方  天降钻石妻:男神的专属宝贝  春水集  你不知道的事  晚棠清澈  神鹰帝国九重天  HP 诡变  色色(1V1)  宠物成精睡了我怎么办【高H 1V1】  光荣夜(伪母子)  燦若繁星  空赋倾城色(高干 强取豪夺 宠文 NP)  财色战争(1v1极限拉扯)  徒弟逐渐黑化中(女师男徒,1V1)  柔情不易(出轨h)  师尊每天都在勾引徒弟(1v1)  网恋掉马后被哥哥日哭了(高H)  虚假恋爱攻略(女骗子,np)  

热门小说推荐
万界最强狂帝

万界最强狂帝

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身价百亿?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机智聪颖?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美女环绕?凭什么…活的好不如生的好,自助投胎机,可自由选择身世背景,诸天万界,任我嚣张纵横。...

斗罗之先天二十级

斗罗之先天二十级

2o18二次元拜年祭征文参赛作品王圣穿越到了斗罗1的世界之中,在觉醒武魂的那一天,竟然是先天二十级的魂力。做为爆熊一族庶出的他,立马被三位兄长与几位主母,视做眼中盯肉中刺,一波又一波的暗刺与追杀,随之而来。看王圣如何在这逆境之中,急成长!并且组成属于他自己的7怪。当他的7怪与唐三的7怪相遇时,又会是怎样的一个场面?谁强?谁弱?谁才是真正的主角!...

仙武之无限小兵

仙武之无限小兵

在凡间,他生逢乱世,以三头毛驴起家,依靠无限小兵系统,打造出最强铁骑,横扫四方。在仙界,他收小妖,降魔兵,打造了出了举世无双的上古妖骑,成为了无双霸主。他不是别人,正是你们谁都不认识的主角,文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本故事纯属yy本故事纯属yy,不合理的地方希望大家不要喷作者...

天美地艳男人是山

天美地艳男人是山

从农村考入大学的庾明毕业后因为成了老厂长的乘龙快婿,后随老厂长进京,成为中央某部后备干部,并被下派到蓟原市任市长。然而,官运亨通的他因为妻子的奸情发生了婚变,蓟原市急欲接班当权的少壮派势力以为他没有了后台,便扯住其年轻恋爱时与恋人的越轨行为作文章,将其赶下台,多亏老省长爱惜人才,推荐其参加跨国合资公司总裁竞聘,才东山再起然而,仕途一旦顺风,官运一发不可收拾由于庾明联合地方政府开展棚户区改造工程受到了中央领导和老百姓的赞誉。在省代会上,他又被推举到了省长的重要岗位。一介平民跃升为省长...

重生五十年代有空间

重生五十年代有空间

21世纪孤儿张国庆和怀着身孕妻子周娇正在为将来努力奋斗,突然天降庞大遗产。临生产去往医院路上生了人为预谋的车祸,双双穿越到5o年代末东北农村的一对小夫妻身上生的温馨故事。周娇问张国庆接下来的苦日子带着你儿子怎么过?张国庆别怕,俺有金手指,保管让你娘俩吃香的喝辣的。周娇俺有空间都没敢大话,嘿嘿...

快穿:女配,冷静点

快穿:女配,冷静点

系统宿主,冷静点,你是女配!女配!!是被炮灰掉的女配!!!你只需要规规矩矩完成任务,等着领盒饭就行了。某果冷静不了!不干了,憋死我了。系统(严肃)宿主,你不要乱来,否则你总有一天会被抹杀。某果总有一天是哪一天?系统(哆嗦)惹不起,惹不起!谁能够弄死她,在线等,很着急!...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