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校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十 贵人乞丐装(第1页)

十贵人乞丐装

此后还有拍卖,苏慕北没再听那清润嗓音响起过。孙正泽在台子下拿出了一枚金镶珠石云蝠帽饰,说是慈禧太后当年御赐的东西。苏慕北看那金色蝙蝠的头与尾各嵌了一颗圆而大的东珠,光泽明润动人,不知怎么就想起了昨日在陆家看到的陆清文戒指上的珍珠。

楼上有人说:御赐之物,两颗东珠品色皆是上乘,四爷不如也拍下来。

那个清润嗓音笑道:女人的帽饰拍下来有什么用?你若是要戴,我可以考虑。

接着是座椅响动声,那人似乎起身,声音散漫道:没意思没意思,回家去了。

走了几步又折回去,笑嘻嘻道:差点忘了带上我的碗。

上面的雅间渐渐安静下来,苏慕北知道那人已经走了。

陆谦诚一直打量她神色,此刻突然道:果真是没意思了,我们也走吧。

苏慕北应了,率先起身。陆谦诚笑了笑,跟在她身后往楼下走。

苏慕北目光直盯着门口,却不曾见有人。陆谦诚道:相见终有时。苏小姐记住这话就可以了。

苏慕北扭头:你又叫我苏小姐。

陆谦诚脸上露出歉意:走吧慕北,我请你吃西餐赔罪。

天还没透亮,北平城南的胭脂胡同妓院楚馆附近就聚了一批蓬头垢面、破衣烂衫的乞丐。这时姐儿娇娘们尚未起床,偶尔有两个睡眼惺忪的恩客从胡同里走出来,乞丐们就凑上去,一圈儿围住,满嘴叔叔大爷的乱叫,摧眉折腰,阿谀奉承,服低做小,极尽丑态。

有的恩客见为首的花子竟然生的眉清目秀,心中一动,赏了大把铜钱。那花子喜形于色,笑嘻嘻接了,道着万福,一路把人送出胡同。

若是要不着钱,这些乞丐就会把人戏耍一番,不是偷了人家的钱袋,就是在后背上帖上王八,那些恩客总要等到了人多的地方才能发觉。

到了中午时分,眼见着巷子内不再有恩客走出,为首的乞丐掂了掂手里的钱袋,笑道:走,去萃华楼看看。

这就是一众叫花子们每日的行程了,早晨在胭脂胡同等那些晨起离去的恩客,中午去各大饭庄门口转悠,若是遇着软弱可欺的冤大头,一天也能收获个盆满钵满。

这群衣衫褴褛,披头散发的乞丐便大摇大摆地穿街过巷,来到了萃华楼的门口。正是午间饭点,萃华楼的掌柜的远远看见来了这么乌泱泱一群人,不禁深感头痛,待到看清领头的那人,就不仅头痛,连着心肝也一起痛了。

手下伙计要上前阻止,被掌柜的拦住:罢了罢了,由着他胡闹去吧,大不了今天的钱不挣是了。

伙计是新来的,不明所以,眼见着那群叫花子来到了萃华楼门口,喧嚣声四起,吵吵嚷嚷,不多时就把体面干净的饭庄外弄的满地狼藉。原本想要进来的客人见到这阵势都避之唯恐不及。

伙计去看掌柜的,掌柜的眉心皱着,边叹息边拨着手中算盘,口中念念有词:北眄黑窑台,贵人乞丐装,中枢峙岩荛,高居啜新醪。

乞丐们拉帮结伙地在萃华楼外松松散散围了一圈,腆着脸朝来吃饭的客人们要钱,客人见他们人多势众,不敢不给。不多时,这边有乞丐挡道的消息传出,过来的人就少了。

乞丐们等了半天也不见有人,就都朝那眉清目秀、眼眸漆黑的花子看去。那花子背靠着墙头,口中叼着一颗狗尾巴草望天,脸上的神情轻松惬意,浑然没把众人的眼神看在眼里。

有人上前问:这边也没人了,爷,咱们接下来去哪?

被称作爷的乞丐耳朵动了动,站直了身子,望着不远处开来的轿车笑道:别急,大头这就来了。

来的确实是大头,乞丐们光是看到那辆草绿色的军用轿车就有些发怵,等看到那个被前呼后拥着从车里走下来的人物时,都纷纷朝后退了几步。黑眼睛的花子却缠了上去,伸着手要钱。

谢长梧看到那张脸,吃了一惊。那花子却不管不顾,张口就是大爷。谢长梧一皱眉,身边的警卫立刻就过来了。花子还要上前,被那警卫推了一个跟头。

谢长梧目不斜视,朝萃华楼走,一双手却握得死紧。

掌柜的抬头看见谢长梧,脸上表情微愕,想到门外的人,急匆匆跟了上去:大少爷您看这

谢长梧冷哼了一声,扭头对身后的警卫说:全打跑了。

春水集  光荣夜(伪母子)  宠物成精睡了我怎么办【高H 1V1】  徒弟逐渐黑化中(女师男徒,1V1)  柔情不易(出轨h)  神鹰帝国九重天  网恋掉马后被哥哥日哭了(高H)  财色战争(1v1极限拉扯)  HP 诡变  银魂天然呆赛高  色色(1V1)  你不知道的事  豪门密情:帝少追爱N次方  天降钻石妻:男神的专属宝贝  衬衫和短裙  燦若繁星  虚假恋爱攻略(女骗子,np)  晚棠清澈  师尊每天都在勾引徒弟(1v1)  空赋倾城色(高干 强取豪夺 宠文 NP)  

热门小说推荐
万界最强狂帝

万界最强狂帝

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身价百亿?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机智聪颖?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美女环绕?凭什么…活的好不如生的好,自助投胎机,可自由选择身世背景,诸天万界,任我嚣张纵横。...

斗罗之先天二十级

斗罗之先天二十级

2o18二次元拜年祭征文参赛作品王圣穿越到了斗罗1的世界之中,在觉醒武魂的那一天,竟然是先天二十级的魂力。做为爆熊一族庶出的他,立马被三位兄长与几位主母,视做眼中盯肉中刺,一波又一波的暗刺与追杀,随之而来。看王圣如何在这逆境之中,急成长!并且组成属于他自己的7怪。当他的7怪与唐三的7怪相遇时,又会是怎样的一个场面?谁强?谁弱?谁才是真正的主角!...

仙武之无限小兵

仙武之无限小兵

在凡间,他生逢乱世,以三头毛驴起家,依靠无限小兵系统,打造出最强铁骑,横扫四方。在仙界,他收小妖,降魔兵,打造了出了举世无双的上古妖骑,成为了无双霸主。他不是别人,正是你们谁都不认识的主角,文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本故事纯属yy本故事纯属yy,不合理的地方希望大家不要喷作者...

天美地艳男人是山

天美地艳男人是山

从农村考入大学的庾明毕业后因为成了老厂长的乘龙快婿,后随老厂长进京,成为中央某部后备干部,并被下派到蓟原市任市长。然而,官运亨通的他因为妻子的奸情发生了婚变,蓟原市急欲接班当权的少壮派势力以为他没有了后台,便扯住其年轻恋爱时与恋人的越轨行为作文章,将其赶下台,多亏老省长爱惜人才,推荐其参加跨国合资公司总裁竞聘,才东山再起然而,仕途一旦顺风,官运一发不可收拾由于庾明联合地方政府开展棚户区改造工程受到了中央领导和老百姓的赞誉。在省代会上,他又被推举到了省长的重要岗位。一介平民跃升为省长...

重生五十年代有空间

重生五十年代有空间

21世纪孤儿张国庆和怀着身孕妻子周娇正在为将来努力奋斗,突然天降庞大遗产。临生产去往医院路上生了人为预谋的车祸,双双穿越到5o年代末东北农村的一对小夫妻身上生的温馨故事。周娇问张国庆接下来的苦日子带着你儿子怎么过?张国庆别怕,俺有金手指,保管让你娘俩吃香的喝辣的。周娇俺有空间都没敢大话,嘿嘿...

快穿:女配,冷静点

快穿:女配,冷静点

系统宿主,冷静点,你是女配!女配!!是被炮灰掉的女配!!!你只需要规规矩矩完成任务,等着领盒饭就行了。某果冷静不了!不干了,憋死我了。系统(严肃)宿主,你不要乱来,否则你总有一天会被抹杀。某果总有一天是哪一天?系统(哆嗦)惹不起,惹不起!谁能够弄死她,在线等,很着急!...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