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校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九 阔绰的四爷(第1页)

九阔绰的四爷

陆谦诚道:罢了罢了,是我错了。今年的这场鉴宝会,看来是真有好东西。

苏慕北随他目光看去,见肥胖老者旁边多了个高脚圆凳,上面铺了厚厚一层红色锦缎,锦缎上则是一个小底大口,粗笨厚重的瓷碗。

苏慕北不解。多宝阁内原本萦绕的窃窃私语自那瓷碗出现后就停息了下来。陆谦诚的目光露出玩味的神色。

肥胖老者脸泛红光,指着瓷碗高声道:这是老头儿近日刚得的宝贝,稀罕的很,本准备私藏,但多宝阁进了批西洋的玩意儿,资金一时难以周转,就拿出来给大家掌掌眼。

陆谦诚看到苏慕北眼露迷茫,知道她不懂其中门道,笑着解释道:这碗小底足,厚胎,素釉失透,色青白,如果我猜的不错,应该是元代的枢府瓷。元代不过一百年,枢府瓷数量极为有限,后代虽都有烧制,但样式已改,釉也不润,那有数的元代枢府瓷,便成了绝品。孙老头一出手就是这个,果然阔气的很。

来这里的文玩老饕不少,许多都认出这是枢府瓷。苏慕北他们旁边的雅间有人道:孙老板开个价吧。

多宝阁主人微微一笑,唇上两道山羊胡如鲶鱼触须,显出几分圆滑狡狯。他伸出胖乎乎的手指,比了个数:起价三万两。

这话一出,多宝阁三层雅间都沸腾起来。陆谦诚笑了笑:孙老头怕不是疯了吧,枢府瓷虽然珍贵,却也没到这个份上。

苏慕北喝了口梅子汁,甜凉酸爽,味道出奇的好。她瞥了眼台下,见那多宝阁主人神态自若,对场中的躁动充耳不闻。

孙正泽等四周声音平复下去,方才继续道:大家不要着急,且先仔细看看这瓷碗。

长衫的侍者跑过来递上一副白绸手套,孙正泽戴上手套,拿起那瓷碗,缓缓翻转。陆谦诚拿起桌上的望远镜,放到眼前,过了会方才叹道:竟是这样。

是怎样?难道不是枢府瓷?苏慕北道。

陆谦诚将望远镜递给她:自然是枢府瓷,你且看那碗沿。

孙正泽将瓷碗的一面对准雅间。苏慕北看到碗沿上隐约有字,像是个府。

是枢府吗?苏慕北转动望远镜。陆谦诚已将瓷碗向另一面转了过去,供别处的客人观看。

陆谦诚点头:枢府是唐代的一级行政机构,宋以后为中央最高军事机关,改枢府为枢密院,元以武力为重,枢府权位就更高。元世祖忽必烈在景德镇设浮梁瓷局,将有枢府铭的卵白釉作为枢密院的定烧器。明代曹昭《格古要论》古饶器条说:元朝烧小足印花者,内有枢府字者高。枢府瓷已经是宝中之珍了,有铭文的枢府瓷更是绝世。这样看来,三万两起价也不为过。

苏慕北似懂非懂。各个雅座已经开始叫价,声音此起彼伏,很快叫到了五万两。

陆谦诚摇头:再往后,就超过这碗本身的价值了。

他话音刚落,只听三楼有人叫道:五万一千两!

陆谦诚身体微微一僵,这是自家大哥的声音。苏慕北也听出了,笑着说:陆大公子似乎很喜欢这个。

陆谦诚笑笑没说话。多宝阁内沉寂下来,就在孙正泽要去拿铜锤的时候,有人叫了声:五万二千两。声音有些犹豫,并不如之前的那些叫喊铿锵有力。

苏慕北感到有意思起来:你大哥可还会跟?

跟着起哄可以,要他真拿处五万多两白银,他可没那个本事。陆谦诚不以为然。

那他刚刚叫价。苏慕北道。

陆谦诚笑道:叫完后怕也是在忐忑,若是真没有人往下跟,不知他怎样收场。

苏慕北眼中明显略过不信。陆谦诚道:你且看着。

后面陆大公子的声音果真再没出现过。叫价声稀稀落落到了五万五千两,便不再有人跟。孙正泽也觉得差不多了,拿起铜锤就要下落,只听一个清润明朗的声音高声道:十万两!

所有人闻言都朝声音源头看去。苏慕北听得那声音正在自己上方,一开口清脆明亮,含了数不尽的少年意气。

孙正泽眼前一亮,望着三楼雅座大声道:十万两一次,十万两二次,十万两三次,成交!恭喜谢少爷!我这就让人把这枢府瓷包了,给您送到楼上去。

楼上的雅间很热闹,似是聚了不少人,都在交口称赞四爷阔气,满场阿谀奉承之词。

HP 诡变  神鹰帝国九重天  天降钻石妻:男神的专属宝贝  虚假恋爱攻略(女骗子,np)  豪门密情:帝少追爱N次方  你不知道的事  燦若繁星  宠物成精睡了我怎么办【高H 1V1】  春水集  徒弟逐渐黑化中(女师男徒,1V1)  衬衫和短裙  网恋掉马后被哥哥日哭了(高H)  色色(1V1)  晚棠清澈  柔情不易(出轨h)  财色战争(1v1极限拉扯)  银魂天然呆赛高  师尊每天都在勾引徒弟(1v1)  光荣夜(伪母子)  空赋倾城色(高干 强取豪夺 宠文 NP)  

热门小说推荐
万界最强狂帝

万界最强狂帝

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身价百亿?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机智聪颖?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美女环绕?凭什么…活的好不如生的好,自助投胎机,可自由选择身世背景,诸天万界,任我嚣张纵横。...

斗罗之先天二十级

斗罗之先天二十级

2o18二次元拜年祭征文参赛作品王圣穿越到了斗罗1的世界之中,在觉醒武魂的那一天,竟然是先天二十级的魂力。做为爆熊一族庶出的他,立马被三位兄长与几位主母,视做眼中盯肉中刺,一波又一波的暗刺与追杀,随之而来。看王圣如何在这逆境之中,急成长!并且组成属于他自己的7怪。当他的7怪与唐三的7怪相遇时,又会是怎样的一个场面?谁强?谁弱?谁才是真正的主角!...

仙武之无限小兵

仙武之无限小兵

在凡间,他生逢乱世,以三头毛驴起家,依靠无限小兵系统,打造出最强铁骑,横扫四方。在仙界,他收小妖,降魔兵,打造了出了举世无双的上古妖骑,成为了无双霸主。他不是别人,正是你们谁都不认识的主角,文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本故事纯属yy本故事纯属yy,不合理的地方希望大家不要喷作者...

天美地艳男人是山

天美地艳男人是山

从农村考入大学的庾明毕业后因为成了老厂长的乘龙快婿,后随老厂长进京,成为中央某部后备干部,并被下派到蓟原市任市长。然而,官运亨通的他因为妻子的奸情发生了婚变,蓟原市急欲接班当权的少壮派势力以为他没有了后台,便扯住其年轻恋爱时与恋人的越轨行为作文章,将其赶下台,多亏老省长爱惜人才,推荐其参加跨国合资公司总裁竞聘,才东山再起然而,仕途一旦顺风,官运一发不可收拾由于庾明联合地方政府开展棚户区改造工程受到了中央领导和老百姓的赞誉。在省代会上,他又被推举到了省长的重要岗位。一介平民跃升为省长...

重生五十年代有空间

重生五十年代有空间

21世纪孤儿张国庆和怀着身孕妻子周娇正在为将来努力奋斗,突然天降庞大遗产。临生产去往医院路上生了人为预谋的车祸,双双穿越到5o年代末东北农村的一对小夫妻身上生的温馨故事。周娇问张国庆接下来的苦日子带着你儿子怎么过?张国庆别怕,俺有金手指,保管让你娘俩吃香的喝辣的。周娇俺有空间都没敢大话,嘿嘿...

快穿:女配,冷静点

快穿:女配,冷静点

系统宿主,冷静点,你是女配!女配!!是被炮灰掉的女配!!!你只需要规规矩矩完成任务,等着领盒饭就行了。某果冷静不了!不干了,憋死我了。系统(严肃)宿主,你不要乱来,否则你总有一天会被抹杀。某果总有一天是哪一天?系统(哆嗦)惹不起,惹不起!谁能够弄死她,在线等,很着急!...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