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校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四 苏家慕北(第1页)

四苏家慕北

赵晓棠和赵老爷曾经的关系网需要找回来,怕就怕那些人只认赵晓棠,不认她苏慕北。

苏慕北临行前,赵晓棠握着她的手依依不舍:回去后可住在赵家老宅,我已发电报给刘伯,他是赵家旧人,会帮你打点一切。

苏慕北冷笑,好一个姐妹情深,还不是在结婚前把自己打发回了国。

对赵晓棠那个金发碧眼的未婚夫,苏慕北是一点兴趣也没有。就因为他背着赵晓棠送了自己一个金怀表,赵晓棠知道后就迫不及待地要赶自己离开。

金怀表还躺在苏慕北的口袋里,没有别的意思,苏慕北只是觉得它精巧别致,每日看时间也要用到,就留了下来。

不能去想赵晓棠,一想起就忍不住忿忿,苏慕北从窗外移回目光,对小优说:我们下去吧,刘伯买菜回来了,我们去厨房帮他。

小优应了声,蹦蹦跳跳地跟在她身后下楼。

清理院子中的杂草花费了一下午的时间。苏慕北看着头发花白的刘伯挥舞着镰刀在院子里割草,不时还站起身捶着因为长久弯腰而疼痛不已的脊背,心中过意不去,让小优寻了另一把镰刀,走入荒草,与那些恼人的植物奋战。

刘伯阻拦了几次未果,就看着苏慕北呵呵笑。小优把割落的杂草归成一堆,从中找了几条狗尾巴草,编了几只蚂蚱。

苏慕北浑身酸痛,白皙的手上满是草汁,走去浴室想洗个澡,热水器却是坏掉的。刘伯忙找人来修,等到洗完澡躺倒床上,天色已经黑透。小优敲门说晚饭已经做好,让她下楼去吃。

苏慕北用枕头蒙住头:你们吃吧,我想睡会。

门外没了动静,过了会,才听到小丫头下楼的声音。

苏慕北把枕头移开,望向窗外黑夜。夜风拂动树梢,似乎带来歌厅的音乐声。苏慕北听了会,突然从床上坐起,穿上鞋子,朝楼下跑。

小优和刘伯刚把饭菜端上桌子,看到她开心的笑道:苏小姐,你起来吃东西了?

苏慕北似是没听到她的话,跑到电话旁边,刚拿起,又回头问刘伯:电话费交了吧?

见刘伯点头,苏慕北翻开随身带着的小本,从里面找到一个电话号码,拨了过去。

电话很快被接通,温文尔雅的男声响起:这里是陆府,请问找哪位?

苏慕北稳定下心跳,用尽量波澜不惊的语气说:我是苏慕北,赵晓棠的朋友,刚从美国回来,想明日去拜访旧友,不知陆家是否方便?

电话那边犹豫了一下,似是在回忆。苏慕北屏住呼吸,心脏几乎要跳出来,她听到那个男声轻笑了一下,接着用悦耳的声音说:原来是苏小姐,许久不见,一时没有想起来,见谅。明天母亲和大哥都在,你随时可以过来。

苏慕北吐出口气:那我明天上午过去吧。阁下可是陆家二少?

陆谦诚笑了笑:苏小姐还是一如既往的聪明。明天早上我让家里的管家去接你吧。你离开数年,北平城的许多街道都变了,怕你不好找。

苏慕北应了,思忖这人怎么如此笃定自己住在赵家旧宅。五年前陆家二少应该就十三四岁年纪,看来也曾留意过赵家,知道自己如今回国,除了这里无处可去。

苏慕北咬唇,缓缓挂上电话。小优和刘伯站在餐桌旁,怔怔地望着她。

苏慕北笑了笑,看着桌上菜肴:怎么还不吃,快坐下吃饭吧,我也有些饿了。

三人在餐桌旁坐定,苏慕北机械地往口中送着食物,却是食不下咽。

北平城中门庭显赫的世家不少,更有许多王子贝勒出宫建造的府邸,深宅大院,往来进出的也都跟普通人不同。在这些显耀的门楣中,谢家的地位亦是不可小觑的。谢家先祖虽是汉人,却曾经跟着清朝皇帝打过江山。1583年的时候,谢家的老祖先和努尔哈赤起事于五月,以兵不满百,遗甲十三攻打图伦城,与敌众艰苦卓绝一场血战,大获全胜。从此,努尔哈赤开始了统一女真各部的大业。

谢家先祖与努尔哈赤一起,为争取刚哈布洛,计杀诺密纳,收编萨尔浒,立下了汗马功劳,成为努尔哈赤的得力臂膀,被赐封正白旗主和硕贝勒,参与政事。是八位旗主中唯一的汉人。

到了谢长安的祖父时,尚有镇国公头衔,镂花金座红宝石的顶子,片金海龙绣蟒的朝服,威棱显赫,难以言尽。

你不知道的事  晚棠清澈  宠物成精睡了我怎么办【高H 1V1】  银魂天然呆赛高  豪门密情:帝少追爱N次方  神鹰帝国九重天  网恋掉马后被哥哥日哭了(高H)  衬衫和短裙  光荣夜(伪母子)  HP 诡变  柔情不易(出轨h)  虚假恋爱攻略(女骗子,np)  色色(1V1)  徒弟逐渐黑化中(女师男徒,1V1)  春水集  师尊每天都在勾引徒弟(1v1)  天降钻石妻:男神的专属宝贝  燦若繁星  空赋倾城色(高干 强取豪夺 宠文 NP)  财色战争(1v1极限拉扯)  

热门小说推荐
万界最强狂帝

万界最强狂帝

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身价百亿?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机智聪颖?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美女环绕?凭什么…活的好不如生的好,自助投胎机,可自由选择身世背景,诸天万界,任我嚣张纵横。...

斗罗之先天二十级

斗罗之先天二十级

2o18二次元拜年祭征文参赛作品王圣穿越到了斗罗1的世界之中,在觉醒武魂的那一天,竟然是先天二十级的魂力。做为爆熊一族庶出的他,立马被三位兄长与几位主母,视做眼中盯肉中刺,一波又一波的暗刺与追杀,随之而来。看王圣如何在这逆境之中,急成长!并且组成属于他自己的7怪。当他的7怪与唐三的7怪相遇时,又会是怎样的一个场面?谁强?谁弱?谁才是真正的主角!...

仙武之无限小兵

仙武之无限小兵

在凡间,他生逢乱世,以三头毛驴起家,依靠无限小兵系统,打造出最强铁骑,横扫四方。在仙界,他收小妖,降魔兵,打造了出了举世无双的上古妖骑,成为了无双霸主。他不是别人,正是你们谁都不认识的主角,文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本故事纯属yy本故事纯属yy,不合理的地方希望大家不要喷作者...

天美地艳男人是山

天美地艳男人是山

从农村考入大学的庾明毕业后因为成了老厂长的乘龙快婿,后随老厂长进京,成为中央某部后备干部,并被下派到蓟原市任市长。然而,官运亨通的他因为妻子的奸情发生了婚变,蓟原市急欲接班当权的少壮派势力以为他没有了后台,便扯住其年轻恋爱时与恋人的越轨行为作文章,将其赶下台,多亏老省长爱惜人才,推荐其参加跨国合资公司总裁竞聘,才东山再起然而,仕途一旦顺风,官运一发不可收拾由于庾明联合地方政府开展棚户区改造工程受到了中央领导和老百姓的赞誉。在省代会上,他又被推举到了省长的重要岗位。一介平民跃升为省长...

重生五十年代有空间

重生五十年代有空间

21世纪孤儿张国庆和怀着身孕妻子周娇正在为将来努力奋斗,突然天降庞大遗产。临生产去往医院路上生了人为预谋的车祸,双双穿越到5o年代末东北农村的一对小夫妻身上生的温馨故事。周娇问张国庆接下来的苦日子带着你儿子怎么过?张国庆别怕,俺有金手指,保管让你娘俩吃香的喝辣的。周娇俺有空间都没敢大话,嘿嘿...

快穿:女配,冷静点

快穿:女配,冷静点

系统宿主,冷静点,你是女配!女配!!是被炮灰掉的女配!!!你只需要规规矩矩完成任务,等着领盒饭就行了。某果冷静不了!不干了,憋死我了。系统(严肃)宿主,你不要乱来,否则你总有一天会被抹杀。某果总有一天是哪一天?系统(哆嗦)惹不起,惹不起!谁能够弄死她,在线等,很着急!...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