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校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夜市偶遇(第1页)

夜市偶遇

这就到了。

容纳在这坊内的五光十色豁然间开朗,各家铺子张灯结彩,吆喝叫卖的行商摊贩旁,聚满本该都回家闭门歇下的京内百姓,开阔空地上更有卖力演出的百戏散乐等。

赵蕴只觉两只眼睛不够用,一头扎进这人声沸鼎的欢庆中,不住惊叹,阿涬,好多人啊,好多吃的。

简涬知她秉性,买了樱桃毕罗与肉胡麻饼各一个,再领她往街市深处走,进了间无名号的小楼,于大堂坐下便有人呈上盆山煮羊,并列馎饦汤、煮葵菜、腌藠头*等,菜品粗犷却香气直溢,店家与简涬似是相熟,热切道,三郎,好段时间没见着你呢,忙啥咧。

家中有事,故而些许日子没来。简涬夹起一筷羊肉放进赵蕴碗里,又听那店家打探赵蕴身份,但笑不语,此人顿时恍然大悟道,嗨哟,三郎,原来是搁家里这事,恭喜恭喜。

何叔,见笑了。今天怎不见詹瑞?

简涬话音刚落,说曹操曹操到,一人手提酒坛满身脂粉香进了店内,朝简涬摇头晃脑道,简兄,我也好几日没在翰林院见你,今日特意寻我,詹某感动不已,来来来,喝两盅。

赵蕴顾着吃没听出话中机锋,这詹瑞也不客气,挤在简涬身旁给他俩都倒了酒,就着蒜瓣自己先灌几杯,连连嗳气,手指她道,这是,嫂子?

非也

不要喊我嫂子!赵蕴放下嘴边羊肉,义正言辞。

詹瑞被她猛地一喝,酒醒三分,赶忙赔不是道,那就,连姑娘?

赵蕴干脆筷子一扔,瞪着简涬,且听他胡诌,咳咳,这是太官署令家的赵九娘子。

詹瑞一听便明白这厮是信口开河,却只摸摸鼻子,再不敢放肆,拱手道,对不住对不住,赵姑娘,主要还是简涬这小子藏着掖着,害大家伙都以为他,你懂的。

说着又打个蒜味的嗝,熏得在座者皆是眉心皱起,赵蕴见他自个儿也被臭到,不禁转嗔为笑,好奇道,詹公子,你与阿涬都在翰林院当职?

忘与你介绍了,詹瑞,左金吾卫下长史。简涬举杯与他对饮,赵蕴有样学样,被辣得直呛。

詹瑞哈哈大笑,怎么样,这凉州葡萄酒带劲,多亏那定北侯回来及时,否则今天还喝不上。

哦?简涬面泛薄红,给赵蕴倒碗羊汤过口,淡淡笑道,詹长史,金吾卫果真肥差。

哪能,侯爷派给十六卫兄弟的。詹瑞又一杯下肚,啧啧称赞此酒辛甜入味,简涬只暗道这李瑛也并非传言所说,是个只懂打仗行兵的莽夫,回京寥寥几日,人情是做的不少。

简涬又替他盛碗羊肉再洒满辣子,替赵蕴剥橘子当餐后点心吃。

詹瑞顺手捎两个吃,见赵蕴凝脂玉肌,神采飞扬,仍一派少女天真神情,不得又信了简涬所说,只可惜如此娇软可爱的小娘子,落进简涬这大尾巴狼手里。

酒足饭饱,他不由长吁短叹,可不想再看这两人打情骂俏的,简兄,今日何故来静安坊内?

带她看看甘棠阁的竞宝会。简涬面前码了整齐一排橘子仁,擦擦手又与赵蕴咬耳朵,竞宝会。

赵蕴还放空着吃橘子,捕捉到简涬话里意思,脑筋转转,当即橘子一扔欢呼道,去玩咯!

无事不登三宝殿,詹瑞夜间巡逻七日一倒班,今晚便是轮空,简涬掐准他会来这静安坊买醉欢宵,午前便吩咐仆役来传个口信,先订好这店家每日限量供应的水煮羊肉。

这詹瑞恩荫得来的从六品官,太平盛世自有清闲,且他打小纨绔浪荡惯了,与京中三教九流人物都有几分熟稔。经营甘棠阁的西域人因与十六卫常打交道,和詹瑞也算相识,承他的情简涬赵蕴不必出示请帖,畅通无阻直入二楼雅间。

一高大壮硕的昆仑奴手臂上端托盘,竞宝会前开胃小菜上桌,蒜泥拌胡瓜、冷蟾儿羹、酥蜜巨胜奴、金桃*等,詹瑞搓搓筷便先夹了块沾满蒜的胡瓜吃。

赵蕴虽在何叔店里吃个饱肚,亦不甘示弱,或说她视线内独剩那碗大的桃子,引得简涬无奈笑道,我替你切开再吃。

嗯嗯。这桃子倒与我宫、院里种的那颗,结的果子很像。赵蕴所提便是承欢殿内所植银桃树,金桃与银桃本是康国的贡品,经宫中巧匠栽培,天子上回特地命人移了一株于她寝宫。

詹瑞光听她言,心道一太官署令,家里怎会有价比黄金的桃树,又听简涬回她道,那你尝尝,比之你家的桃,是好吃还是难吃。

男人都爱吃她 (NPH)  野蛮又娇软【1v1 娱乐圈】  囚爱成瘾:总裁太偏执  小叔叔,小侄女(骨科+肉)  坏女人们(H)  囚愛成癮:總裁太偏執  孤雏  楚楚传  雏妓(SM)  往事  發熱  《食色秀骨》NPH  快穿之夜夜笙歌(剧情+微H)  江风正好(1V1)  忠犬之爱(架空NP)  银榭绣媛  不搞黄色没意义【快穿】  口里说不,小穴却很诚实的淫荡骚逼们~?  一池星河醉  无尽的引诱【攻略、H】  

热门小说推荐
万界最强狂帝

万界最强狂帝

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身价百亿?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机智聪颖?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美女环绕?凭什么…活的好不如生的好,自助投胎机,可自由选择身世背景,诸天万界,任我嚣张纵横。...

斗罗之先天二十级

斗罗之先天二十级

2o18二次元拜年祭征文参赛作品王圣穿越到了斗罗1的世界之中,在觉醒武魂的那一天,竟然是先天二十级的魂力。做为爆熊一族庶出的他,立马被三位兄长与几位主母,视做眼中盯肉中刺,一波又一波的暗刺与追杀,随之而来。看王圣如何在这逆境之中,急成长!并且组成属于他自己的7怪。当他的7怪与唐三的7怪相遇时,又会是怎样的一个场面?谁强?谁弱?谁才是真正的主角!...

仙武之无限小兵

仙武之无限小兵

在凡间,他生逢乱世,以三头毛驴起家,依靠无限小兵系统,打造出最强铁骑,横扫四方。在仙界,他收小妖,降魔兵,打造了出了举世无双的上古妖骑,成为了无双霸主。他不是别人,正是你们谁都不认识的主角,文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本故事纯属yy本故事纯属yy,不合理的地方希望大家不要喷作者...

天美地艳男人是山

天美地艳男人是山

从农村考入大学的庾明毕业后因为成了老厂长的乘龙快婿,后随老厂长进京,成为中央某部后备干部,并被下派到蓟原市任市长。然而,官运亨通的他因为妻子的奸情发生了婚变,蓟原市急欲接班当权的少壮派势力以为他没有了后台,便扯住其年轻恋爱时与恋人的越轨行为作文章,将其赶下台,多亏老省长爱惜人才,推荐其参加跨国合资公司总裁竞聘,才东山再起然而,仕途一旦顺风,官运一发不可收拾由于庾明联合地方政府开展棚户区改造工程受到了中央领导和老百姓的赞誉。在省代会上,他又被推举到了省长的重要岗位。一介平民跃升为省长...

重生五十年代有空间

重生五十年代有空间

21世纪孤儿张国庆和怀着身孕妻子周娇正在为将来努力奋斗,突然天降庞大遗产。临生产去往医院路上生了人为预谋的车祸,双双穿越到5o年代末东北农村的一对小夫妻身上生的温馨故事。周娇问张国庆接下来的苦日子带着你儿子怎么过?张国庆别怕,俺有金手指,保管让你娘俩吃香的喝辣的。周娇俺有空间都没敢大话,嘿嘿...

快穿:女配,冷静点

快穿:女配,冷静点

系统宿主,冷静点,你是女配!女配!!是被炮灰掉的女配!!!你只需要规规矩矩完成任务,等着领盒饭就行了。某果冷静不了!不干了,憋死我了。系统(严肃)宿主,你不要乱来,否则你总有一天会被抹杀。某果总有一天是哪一天?系统(哆嗦)惹不起,惹不起!谁能够弄死她,在线等,很着急!...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