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校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君子有故(第1页)

君子有故

话是这么说,要寻个好位置,赵蕴没走两步便开始积极融入京城百姓生活,至细雨渐停、云散雾消之时,身后仆役已各拎两扎打包好的点心果子和画谱戏本子,尚离那城郊晚翠山庄两条街远。

上巳节本就是踏青赏春的好时节,满城行人拥堵,车马不便于行,赵蕴顶着日晒走得有些头晕,今日未带侍女也无倚靠,只得又进家茶楼坐着歇会儿。

熙熙攘攘人群皆朝着城外涌去,茶楼生意便冷冷清清,仅二楼堂内唱曲儿的旁边,围着三五桌不时交谈的客人,那歌女捧着琵琶咿呀唱,知君用心如日月,事夫誓拟同生死。还君明珠双泪垂,恨不相逢未嫁时。

嫡庶长幼无序,奸佞专权弄术,朝纲不振,何以中天下而立,定四海之民!

一衣衫褴褛的醉醺醺老者高举酒杯呵道,继而将那瓷杯骤然掷碎,痴人说梦!痴人说梦呐!

那歌女惊了一跳却见是个老相识,便又弹拨琴弦唱,长相思兮长相忆,短相思兮无穷极,早知如此绊人心,何如当初莫相识。

席老头当真是老糊涂了!圣明天子在上,莫再说这些忤逆话。旁边人劝道,那老头却越劝越来劲,又点兵点将萝卜菜头地,口中含糊数落着。

赵蕴等人自然也听到了,简潼到嘴的茶水还未喝一口,听他越说越离谱,无奈离席走到那老者身旁,躬身问道,席公又何出此言?

害,客人,这老头天天都讲些天下苍生的晦气话,不必理他。收拾地上碎瓷片的伙计,头也不抬地道。

你?你!简若白,我说的是谁,你心里,难道没数吗!

老头指着简潼鼻子破口大骂,你等一丘之貉,包藏祸害天下之心!

席公教训得是。

简涬今日似乎衰神附体,晦气得很。

简若白又是谁?赵蕴悄摸着问简涬。

乃是祖父,二十年前业已西去了。这是席逊,祖父生前相识之人。简涬见她喝茶喝得快,又给她添满,澄黄透明的茉香龙珠口感清冽,一杯下肚令人顿感神清气爽。

席公,你醉了。你,带着席公回家里去。简潼叮嘱两名小厮中一人,又道,你,把公姑娘的东西找个轿夫运回家里去。

我没醉!简若白!妄你也自称呕

如此打岔一番,身强力壮的仆从架起喝得烂醉的席逊往城东走。简潼深深看了一眼席逊,心情雪上加霜,不等赵蕴歇息好便径自先下楼站着。

呀,他先走了?赵蕴将空杯推至简涬面前,努努嘴让他再倒一杯。

或许是被酒气冲到了,想站着吹吹风。简涬道,大哥酒量不好,闻点酒味都觉着头晕。席公一看便是从昨晚喝到今晨,酒还未醒。

简涬笑笑,少年容貌俊美如俦,相较简潼阳春白雪高不可攀之态,更添和煦温顺。

无妨,嫂嫂不累了再走,大哥会等着咱们的。

赵蕴依言喝了半壶茶,晃悠着腿看街上过路人,京中平民大多服饰干净整齐,虽不是绫罗绸缎却也都雅致耐看,而那席逊穿得还是打满补丁的破褂,须髯杂乱,鹤发鸡皮,好不心酸。

你祖父故人年迈体衰,可家人怎都不管他。

席宅二十一年前惨遭火灾,一百五十二口人全数没了。唯席公在西北与突厥交战,幸免于难。

简涬见她面露不忍,轻轻摇头道,那时我也未出生,只听家中长辈所说,席公自此一蹶不振,再未娶妻生子。席家本就是京城人士,也无旁系宗亲赡养他。

可赵蕴想说,皇帝素日爱惜臣下,对席逊这等保家卫国之士却不闻不问吗?

她生平初次产生这般困惑,也不询问他人,只一个劲地懵着,许久后腾地站起身,我歇好了。

赵蕴想不明白,也怕想得太明白,转身便走,简涬在她身后默然叹了口气,随后跟上。

行至茶楼招牌下却不见简潼的人影,随从也都打发走了,赵蕴与简涬只道简潼是想自己走走,便打算先去晚翠山庄。而赵蕴对那饮宴已是兴趣缺缺,她对席逊那凄寒孤老的模样印象太深,看起来不比讨饭叫花子好上多少。

三弟,回头可以让简潼他,送几个仆役去席逊府上吗?

野蛮又娇软【1v1 娱乐圈】  發熱  坏女人们(H)  口里说不,小穴却很诚实的淫荡骚逼们~?  囚愛成癮:總裁太偏執  快穿之夜夜笙歌(剧情+微H)  楚楚传  《食色秀骨》NPH  小叔叔,小侄女(骨科+肉)  一池星河醉  不搞黄色没意义【快穿】  孤雏  忠犬之爱(架空NP)  雏妓(SM)  往事  银榭绣媛  无尽的引诱【攻略、H】  江风正好(1V1)  男人都爱吃她 (NPH)  囚爱成瘾:总裁太偏执  

热门小说推荐
万界最强狂帝

万界最强狂帝

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身价百亿?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机智聪颖?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美女环绕?凭什么…活的好不如生的好,自助投胎机,可自由选择身世背景,诸天万界,任我嚣张纵横。...

斗罗之先天二十级

斗罗之先天二十级

2o18二次元拜年祭征文参赛作品王圣穿越到了斗罗1的世界之中,在觉醒武魂的那一天,竟然是先天二十级的魂力。做为爆熊一族庶出的他,立马被三位兄长与几位主母,视做眼中盯肉中刺,一波又一波的暗刺与追杀,随之而来。看王圣如何在这逆境之中,急成长!并且组成属于他自己的7怪。当他的7怪与唐三的7怪相遇时,又会是怎样的一个场面?谁强?谁弱?谁才是真正的主角!...

仙武之无限小兵

仙武之无限小兵

在凡间,他生逢乱世,以三头毛驴起家,依靠无限小兵系统,打造出最强铁骑,横扫四方。在仙界,他收小妖,降魔兵,打造了出了举世无双的上古妖骑,成为了无双霸主。他不是别人,正是你们谁都不认识的主角,文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本故事纯属yy本故事纯属yy,不合理的地方希望大家不要喷作者...

天美地艳男人是山

天美地艳男人是山

从农村考入大学的庾明毕业后因为成了老厂长的乘龙快婿,后随老厂长进京,成为中央某部后备干部,并被下派到蓟原市任市长。然而,官运亨通的他因为妻子的奸情发生了婚变,蓟原市急欲接班当权的少壮派势力以为他没有了后台,便扯住其年轻恋爱时与恋人的越轨行为作文章,将其赶下台,多亏老省长爱惜人才,推荐其参加跨国合资公司总裁竞聘,才东山再起然而,仕途一旦顺风,官运一发不可收拾由于庾明联合地方政府开展棚户区改造工程受到了中央领导和老百姓的赞誉。在省代会上,他又被推举到了省长的重要岗位。一介平民跃升为省长...

重生五十年代有空间

重生五十年代有空间

21世纪孤儿张国庆和怀着身孕妻子周娇正在为将来努力奋斗,突然天降庞大遗产。临生产去往医院路上生了人为预谋的车祸,双双穿越到5o年代末东北农村的一对小夫妻身上生的温馨故事。周娇问张国庆接下来的苦日子带着你儿子怎么过?张国庆别怕,俺有金手指,保管让你娘俩吃香的喝辣的。周娇俺有空间都没敢大话,嘿嘿...

快穿:女配,冷静点

快穿:女配,冷静点

系统宿主,冷静点,你是女配!女配!!是被炮灰掉的女配!!!你只需要规规矩矩完成任务,等着领盒饭就行了。某果冷静不了!不干了,憋死我了。系统(严肃)宿主,你不要乱来,否则你总有一天会被抹杀。某果总有一天是哪一天?系统(哆嗦)惹不起,惹不起!谁能够弄死她,在线等,很着急!...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