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校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二十九春雪(第1页)

欢迎你!一路上风雷火都默默无语,小鱼回头看了看他,也埋头赶车。

“鱼,”他缓缓的说道:“你想不想听我讲个故事?”

小鱼眨眨眼,她本能的知道,风雷火要说的是他和春雪的故事,其实小鱼早就想问了,不过她怕风雷火不愿意说,所以一直也就没有问。点点头,她轻轻的回答:“想听。”

“从前,有一个小男孩,生在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里。他的父亲是个小老板,经营着一间小饭馆,他的母亲温柔又漂亮,是天底下最好的母亲。他们一家三口一直过着幸福的生活。在小孩十岁的时候,有一天,他和小朋友一起出去玩,因为别人欺负了他,他很生气。当时,他对别人说‘我讨厌你们所有的人,我咒你们全家都死光!’那天,他是带着浑身的伤回去的,因为他的那句话,激怒了那些大孩子,他们把他痛揍了一顿。回一家后,母亲哭得很伤心,看到他伤成那样,母亲特别心疼。父亲却笑着说‘没事,男子汉大丈夫,这点小伤痛算什么。等回头我给你请个师父学功夫,以后咱们也不欺负人,但是决对不能让别人欺负。’和他的父亲一样,那个小男孩也特别喜欢听说书先生淡江湖中的轨事,所以男人都一样,总做有一个江湖梦。”

说到这时,风雷火突然停了下来,陷入了一阵沉思,正在小鱼准备开口问的时候,他又接说往下说了:“没等到小男孩的父亲给他请来师父,一股瘟疫在县城里蔓延开来,城里一半人都死了,没死的也每天躲在家里不敢出门。小男孩的父母都死了,没有人敢到他家里来帮他把父母亲埋掉,他们认为小男孩也死定了,商量着回头要把所有家里死了人的房子都烧掉,以便灭掉瘟疫的根。隔壁的一家人也不敢出门,他们家里有一个漂亮的小女孩,以前和小男孩玩得最好,现在,每当小女孩雪儿要到男孩玩,总是被父母打骂着,不让她出门。

小男孩很伤心,但是别人不来帮忙,他只能自己把父母埋掉。在屋子后面挖了两个深深的坑,花了他五天时间。雪儿从家里溜了出来,要帮男孩的忙,但是男孩子也骂了她一顿,把她赶回家。男孩觉得,正是那天他的诅咒灵验了,所以害死了这么多人,也害死了他自己的父母!他很伤心,也很后悔,甚至想自己也跳进坑里,和父母一起死。但是他答应过自己的母亲,母亲在临死要他发过誓,一定要好好活下去,为风家留下香火。埋好父母,小男孩重重在坟上磕头,磕得地上全是血印。从那一天起,他就埋头苦学厨艺,他要把父亲留下来的小店继续经营下去,而且要经营得有声有色。就在那一年瘟疫过去不久,雪儿一家搬走了,听说他们家搬到另一个县城里投靠亲戚去了。

于是,小男孩再也没有朋友,虽然他慢慢长大了,性格也很讨人喜欢,店里不是坐着聊天的男人就是坐着喜欢他的女人,但是男孩的内心还是没有接受任何人。因为他觉得自己是个不幸的人,专门会给别人带来不幸,他再也没有骂过人,从不诅咒别人,哪怕遇到再不开心的事,他总是默默不语。”

“你…不,他真可怜。”

听到这里,小鱼泪到流出来了,回头想想自己以前在家里的时候,比起小男孩不知道幸福多少倍,家里面有吃有喝,有疼爱自己的父亲母亲,还有三个任由自己欺负的三个哥哥,和那些到家里做客的武林人氏,个个都对自己很好。

风雷火淡淡一笑,不置可否。

“那后来呢?”

“有一点,隔壁的那家人又搬了回来,可能是在别的地方遇到不开心的事,他们又回到了老家。那一年,小女孩已经象你这么大了。她叫春雪,是一个清秀可爱的女孩子,八年不见,小男孩忍不住跑到她家里去看看。春雪的妈妈热情的招待了他,春雪也羞羞答答的走了出来。”

说到这里,风雷火仿佛回到当年那个时候,整个脸都焕发出一种梦幻的光芒:“从那以后,他们越来越多的时间呆在一起,春雪总是到店里帮忙,男孩的菜越做越好的,生意也蒸蒸日上,他那时候最大的心愿就是多挣点钱,然后把春雪娶过门,再生下一群可爱的小孩子。

直到有一天,一个醉熏熏的老道人进了饭馆的门,一切才起了变化。

那个道人在饭馆里住了三天,对男孩说他筋骨奇佳,是百年难得一见的习武奇材,并且一定要教他武功。男孩很高兴,因为他从小就和父亲一样崇敬侠士,现在有机会成为其中的一员,当然是求之不得了。老道士首先露了一手轻功,男孩就折服了,原来传说中的轻功真有其事,而且是那么出神入化,所以他很快就迷上了练功。从那时起,饭馆的生意他就不大放在心上了,但是当时的生意还是没有受多大的影响。后来男孩常常跟着道人出门游历,虽然去得不远,但三五天不开门是常有的事,对这些事,春雪非常不理解,因为她妈妈和男孩说好了,等男孩攒够六百两,就让他娶春雪过门。

由于经常不开门,生意肯定就受影响了,虽然男孩的饭菜做得特别好吃,但别人又不是神仙,不可能算得到他什么时候在店里,什么时候不开门。慢慢的,来的人越来越少,只有那些家里要做酒席的人,提前和男孩约好,才能订得到菜。春雪生气、撒娇、大骂,什么招数都和过了,可怜那时男孩象鬼迷心窍一样,当面答应得好好的,转过头还是照旧。

终于有一天,春雪泪汪汪的跑了过来,告诉正在练功的男孩她要嫁人了。男孩当时就傻住了,他没有想到,春雪竟然会嫁给别人。事情是这样的,春雪家原来是搬到春雪小姨家投靠去了,但是春雪的姨父一直都反对这件事,由于小姨连生三子,而且脾气泼悍,所以姨父一直没敢怎么样。在那里住了八年,春雪的小姨突然病逝,姨父二话不说,马上娶回续室,然后就赶他们走,还说他们一家住在那里连吃带喝花了他最少五百两银子,必须要还。春雪家就是拆房子卖地也没有这么多钱啊,无奈只能写了个欠条,马上搬回老家来住,所以春雪的母亲才一再要求男孩攒够600两,一来能还了帐,二来也有结婚的钱了。现在姨父家催还钱了,而男孩还没有攒够钱,春雪母亲只能把她嫁给原来住在姨父家里就看上了春雪的一个公子哥。那人的家族在当地还挺有名望,家里有钱得很,正好这两天拿了一千两和一大堆礼特前来提亲,虽然春雪不愿意,但是姨父家逼得太急,所以只能听从父母的安排,决定了婚期。

听到这里,男孩失去了理智,他翻出所有的钱,也才不过二百多两,他急急的对春雪说‘再给我一点时间,哪怕砸锅卖铁也把钱凑够。’但是春雷说不用了,因为已经收了别人家的的礼金,退不掉了。男孩悲愤不已,他忘记了自己曾经许过的诺言,忘记了以前发生过的惨事,大骂春雪的夫家,失去理智的对春雪吼道‘你这个水性杨花的女人,以前我怎么就没有看出来?你以为嫁了个有钱人就了不起?放心,我咒你们不得好死,过不了多久,就家败人亡,哼,你滚!我再也不想见到你。’

春雪含泪离去,男孩子倒在床上,他希望自己是听错了,希望自己是要做梦。可怜,一切都是真的,第三天,隔壁就传来了阵阵鞭炮和唢呐声,吹吹打打的把春雪抬走了。”

风雷火低下头,半天没有说话,看他的情神暗淡,小鱼没敢开口,专心的赶着车默默向前。

“其实你猜到了,”风雷火没有抬头,他苦笑了一声:“那个男孩就是年青的时候。那天我就是要去那里找春雪。”

“你见过她了?”

小鱼小心的问:“她嫁在合淝?”

“不是,我也不敢确定,她们虽然长得不象,但是我总有一种感觉,感觉她们两象同一个人。”风雷火淡淡的说:“其实是我不好,才害得花月楼起火。”

“大哥,你不要这样,”小鱼回身拍拍他的肩:“很多事情都是巧合,哪有什么命不好,带给人不幸的说法!”

“你不知道!”

风雷火露出痛苦的表情:“正是因为我一句气话,春雪嫁过去没多久,那家人真的出事了。我当里已经卖掉饭店去行走江湖了,等回去时才听人说他们家被黑龙教的人杀了个精光,而春雪不知所踪,那时我就以为她死了,但是听别人说,找遍了全家各个角落,也没有找见春雪,所以才蒙生了希望,希望她是被黑龙教的人带走了。要不是我当年发神精的一句话…”

“大哥,”小鱼瞪大了眼:“你不能把什么事情都往自己身上揽!”

“哼,你以为我想!”

看风雷火的表情,好象马上要哭出来一样,他的嘴嗫嚅了好久,终于痛哭失声:“你不知道…在我打听完春雪的消息离开后没几天,我就在半路上听到…听到别人说…我的老家又发瘟疫了,才几天…就死了不少人!!!”

他一边哭抹泪,一边说道:“就是因为我这个瘟神…既然离开了就不应该回去的…都怪我…”

“胡说!”

想不到男子汉也会哭,小鱼手足无措,只能苯苯的抚mo他的头,安慰道:“你看我跟着你这么久,不是还活蹦乱跳的么?”

风雷火猛的一抬头,红红的眼睛盯着小鱼:“要不是别人救了你,你也早就…”

唉呀!

小鱼无言以对,是啊,这么大哥的心结这么重,看来不是一时半会能解得开的。

“有机会我们一起去你的家乡看一看。”

“不可能,我就是死了也不会再回去。”

仙碎虚空  我家娘子已黑化  绝世天君  世界末日了和我真的没有关系  我真是大明星  快穿直播:炮灰逆袭攻略  成神从原始部落开始  诱夫入怀:喵系萌妻别病娇!  豪门第一宠:总裁大人,玩心跳  银狐  锦鲤娇妻,甜如蜜  一念永恒  帝灭苍穹  娇妻太撩人:霍爷,宠太狠!  那时喜欢你  我死党穿越了  提前登陆三百年  魔尊风流之后宫  逍遥小散仙  农女有田:娘子,很彪悍  

热门小说推荐
重生九零辣妻撩夫

重生九零辣妻撩夫

军婚空间爽文双强强宠一对一重生回到十一年前,叶青青只想有仇报仇,有恩报恩,最大的恩人自然得以身相许,再替他医好废了的双腿,重争荣光!你叫墨,我叫青,水墨丹青一世情,我们是天造地设的一对!6墨羞恼地瞪着偷亲他的女人,女人理直气壮,你叫我亲的!叫青青不就是想让她亲亲嘛,她有求必应,再买一送一!婚前,叶青青主动撩夫,把6墨撩得心慌意乱,鼻血四溅,婚后,叶青青才真正见识到了什么叫做扮猪吃老虎...

特种高手

特种高手

(都市热血小说)叶龙曾是世界上公认的文武奇才,所到之处,再强大的敌人也得望风而逃。然而,就是这样的叱咤风云人物却突然放弃耀眼光环,回到灯红酒绿的都市保护大小姐!他性格冷酷张狂,为达到目的不择手段!凭借惊人的本能和超人的智力,在繁华的天骄市上演一场激情四射的热血人生!PS本书读者群128492045(豆丹家族)...

映照万界

映照万界

一方连接诸天的祭坛,一方宏大到不可想象的世界。是汲取诸天万界营养疯狂的成长,还是在这神魔显圣的世界彻底陨落,该如何选择?唐玄明不知道,他只是在强大的道路上疯狂的奔行,一骑绝尘,将所有人甩在身后。神魔都不如我意,那就让我来规定神魔。...

替天行盗

替天行盗

风本无形,我欲猎风!九州笑傲,替天行盗!他风华正茂,她国色天香,他本该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她本该巧笑倩兮,葬花弄月。然生于乱世,国恨家仇,山河破碎,列强割据,先祖蒙羞。于是他丢掉了诗书,她拿起了刀枪,护龙脉,探九幽,夺天棺,战妖星。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

我是至尊

我是至尊

药不成丹只是毒,人不成神终成灰。天道有缺,人间不平,红尘世外,魍魉横行哀尔良善,怒尔不争规则之外,吾来执行。布武天下,屠尽不平手中有刀,心中有情怀中美人,刀下奸雄冷眼红尘,无憾今生。惊天智谋,踏破国仇家恨铁骨柔肠,演绎爱恨情仇绝世神功,屠尽人间不平丹心碧血,谱写兄弟千秋!...

庶门风华

庶门风华

庶门风华由作者千年书一桐创作全本作品该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一本难得的情节与文笔俱佳的好书919言情小说免费提供庶门风华全文无弹窗的纯文字在线阅读。...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