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校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十破瓜制笛(第1页)

(十)破瓜|制笛

自从那日和元凭熤打完一次双陆后,两人的关系进入一种诡异的和平,看得出来元凭熤正笨拙地学着如何当一个谦让妹妹的好哥哥,而辛惊雨也兢兢业业地扮演一位尊重哥哥的好妹妹。两人都对这种新的关系模式里自己的角色浑身不得劲儿,却又不知道如何调整,只得不尴不尬地对付着。

元凭熤的生辰都过去好几天了,辛惊雨悚然想起自己暗许要为阿悸筹办个惊喜,顿时急得像热锅蚂蚁团团转。

她身边又没个可商议的人:燕林素来和阿悸不合;沉星会泄露她的惊喜;元凭熤虽说不和她置气了,不过关系还不算亲近,想来想去还是元瞻青最合适。第一他已过破瓜之年,对礼俗还很熟悉;第二他态度好,每次撞见他他都言笑晏晏,虽然有时候也怪烦人的。

辛惊雨拿定主意:就去问元瞻青了!只是他神出鬼没,行踪捉摸不定,呆在哪儿都不呆在他院子里。她一时不知从何找起。

她打算到花园里逛逛碰个运气。结果一眼便瞅见元瞻青穿着个山茶红缎道袍、蛙趴似伏在墙角下丛丛衰草败叶之中,朝她的方向撅着个屁股。

辛惊雨顿时心痒,悄默儿声地拣着空地挪到他身后,定晴一看:不过是两只大虫子在打架!她慢慢地倾身贴上表哥的后背,正欲惊他一惊,眼余光处却突然闪进一只手掌大小、表皮布满疙瘩的土绿癞蛤蟆拔山倒树地扑过来,骇然欲起却被一只玉手捂住嘴巴。

只见那只蛤蟆长舌一卷把二虫尽纳口中,下颌一鼓便从洞里钻出去了。

惊雨不喜少年掌心的草腥味,等那蛤蟆一走便拍掉他的手。元瞻青心满意足地从地上爬起来,说道:观虫还得与虫齐平,仿虫的视线,这样丛草是林,虫蚁是兽,土堆为丘,坑洼为壑,才尽得其妙。

少女看着美若芝兰的表哥头上、身上泥一块、草一块,思考是不是先让他去更衣显得比较礼貌。

元瞻青并不关心他此刻的尊容,直直盯着惊雨,嘴角含笑,道:辛妹妹为何事烦难?不妨到那边的翠亭一叙。

惊雨见他猜到自己心思,便一五一十全说了,等待表哥的反应。

元瞻青撑起下巴,说道:这破瓜礼无非寻一当季熟瓜,拿布袋子罩住,由此男家中出一对男女长辈贴面以手压瓜合力破之,即成此礼。不过现在人们追求礼简俗约,只需把瓜塞进一筒内,破皮榨汁,再饮筒里的瓜汁即可。

辛惊雨还是第一次听说这么古怪的仪式,她忍不住问道:那要是冬天生人该怎么办呢?难道用整个冬瓜?那又需要多大的桶,冬瓜汁还是生的怎么喝?

是我说明得不准确误导妹妹了,元瞻青笑眯缝了眼,道:不是把整个瓜塞进去,只需用筒口边缘蹭破瓜的顶端,取出些汁儿意思意思就行,不是真的要全喝掉。

辛惊雨为自己的无知不好意思起来,笑道:原来是这样,是我没有见识了。

元瞻青笑睨道:这怪不得妹妹,'破瓜'原意只是拆字而已,渐渐地才发展成一桩隐喻。

辛惊雨更加好奇,道:元哥哥请说?

只见他轻移莲步,款款落座惊雨身旁,对隐喻的含义避而不答,反倒开启另一番话头:这瓜的选种也有讲究,黄瓜太细,苦瓜磕碜,冬瓜笨重,丝瓜软绵,西葫芦有棱沟但寸短,番瓜乳多但过粗,瓜中上品当属羊角蜜,果实长而弯翘,质硬而状粗,皮色淡而味清,瓤多子而易孕。表哥这样说,阿雨可懂了?

表哥的眸子仿若两泊魔潭,话本子里光身子魈儿就在这种黑水中嬉戏,她仿佛透过那双瞳孔窥视到那小魈正妖笑着,缓缓翘起一条大腿

辛惊雨如同被蛊惑一般直愣愣地向少年切近,她感到自己正穿行于一片幽荫蔽天、黑黢黢的原始森林,一线光渗出,昭诱她前方便是极乐之地。

蓦地,她看到另一双眼睛,那是怎样的眼神,温柔、哀伤、怯弱而饱含怜爱。

她霎时恢复了清明,如同从深井冷水中一个猛扎子探出头。

她怎么能对姑表哥有这种想法?!辛惊雨从未如此唾弃自己,元哥哥好心好意为自己答疑解惑,而自己却贪图美色甚至肖想起来他的身子!

邪魅王女的杀手男妃  死后重新修仙  无妄之灾(1v1 校园 h)  被暗恋的学长反攻了  站街回忆录  穿越成为咸鱼  天美地艳男人是山  白日梦(1v2)  豪门密情:帝少追爱N次方  勾引老公(1v1甜H)  遇烟(1v1 BG 全文免费)  请杀了我(1v1 h)  【仙侠】山鬼(师徒恋)  不分南北(高干 1v2)  天降钻石妻:男神的专属宝贝  神鹰帝国九重天  我本为凰  小魅魔說不可以瑟瑟  甜味小酥肉(1V1·H)  魅魔养成法则  

热门小说推荐
万界最强狂帝

万界最强狂帝

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身价百亿?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机智聪颖?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美女环绕?凭什么…活的好不如生的好,自助投胎机,可自由选择身世背景,诸天万界,任我嚣张纵横。...

斗罗之先天二十级

斗罗之先天二十级

2o18二次元拜年祭征文参赛作品王圣穿越到了斗罗1的世界之中,在觉醒武魂的那一天,竟然是先天二十级的魂力。做为爆熊一族庶出的他,立马被三位兄长与几位主母,视做眼中盯肉中刺,一波又一波的暗刺与追杀,随之而来。看王圣如何在这逆境之中,急成长!并且组成属于他自己的7怪。当他的7怪与唐三的7怪相遇时,又会是怎样的一个场面?谁强?谁弱?谁才是真正的主角!...

仙武之无限小兵

仙武之无限小兵

在凡间,他生逢乱世,以三头毛驴起家,依靠无限小兵系统,打造出最强铁骑,横扫四方。在仙界,他收小妖,降魔兵,打造了出了举世无双的上古妖骑,成为了无双霸主。他不是别人,正是你们谁都不认识的主角,文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本故事纯属yy本故事纯属yy,不合理的地方希望大家不要喷作者...

天美地艳男人是山

天美地艳男人是山

从农村考入大学的庾明毕业后因为成了老厂长的乘龙快婿,后随老厂长进京,成为中央某部后备干部,并被下派到蓟原市任市长。然而,官运亨通的他因为妻子的奸情发生了婚变,蓟原市急欲接班当权的少壮派势力以为他没有了后台,便扯住其年轻恋爱时与恋人的越轨行为作文章,将其赶下台,多亏老省长爱惜人才,推荐其参加跨国合资公司总裁竞聘,才东山再起然而,仕途一旦顺风,官运一发不可收拾由于庾明联合地方政府开展棚户区改造工程受到了中央领导和老百姓的赞誉。在省代会上,他又被推举到了省长的重要岗位。一介平民跃升为省长...

重生五十年代有空间

重生五十年代有空间

21世纪孤儿张国庆和怀着身孕妻子周娇正在为将来努力奋斗,突然天降庞大遗产。临生产去往医院路上生了人为预谋的车祸,双双穿越到5o年代末东北农村的一对小夫妻身上生的温馨故事。周娇问张国庆接下来的苦日子带着你儿子怎么过?张国庆别怕,俺有金手指,保管让你娘俩吃香的喝辣的。周娇俺有空间都没敢大话,嘿嘿...

快穿:女配,冷静点

快穿:女配,冷静点

系统宿主,冷静点,你是女配!女配!!是被炮灰掉的女配!!!你只需要规规矩矩完成任务,等着领盒饭就行了。某果冷静不了!不干了,憋死我了。系统(严肃)宿主,你不要乱来,否则你总有一天会被抹杀。某果总有一天是哪一天?系统(哆嗦)惹不起,惹不起!谁能够弄死她,在线等,很着急!...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