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校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22暂别离(第1页)

22、暂别离

高三任务重时间紧,不仅学生们哀嚎连天,老师们也是忙到头秃。而作为毕业班的班主任,就是公鸡里的战斗鸡,没有一般毅力体力抗压力完全撑不下来。

所以,这样好的锻炼机会,让给了年轻的小老师们。物理老师不过是个三十岁姑娘,也是班主任。舟若行眼睁睁看一水灵灵花骨朵熬过了三年,成了风干叶子。

班主任推了推鼻梁上的黑框眼镜,遮掩和学生们同款的黑眼圈,下面这道题[1]最后一问有些难度,粒子进入电场时的入射速率是二分之根号三V0。

下面开始交头接耳,班主任用板擦敲敲黑板,别开小会讨论,舟若行,南天远,你俩上黑板解题。

若按照舟若行曾经的习性,她多半是鼻孔朝天出气不屑和南天远在同一块黑板上写题的。那年高三,也是物理课,老师点名他们俩,南天远可是一等一好学生,规规矩矩写出完整解题步骤,舟若行窜上去,粉笔头一挥,写了两个答案,没了。

南天远合上书本起身,路过穆隽身边时,穆隽小声起哄。

舟若行捏着粉笔,余光瞥见他侧脸。深秋晨光透过窗户,照在黑板上,讲台上,落在南天远身上。下颔线深刻立体,神情专注,睫毛长而浓密,略减攻击性,缓冲了面容的冷清。

她不舍得只写下两个数字,于是也认认真真作答。南天远何尝没有感受到身侧的视线,她的目光微烫,毫不掩饰。在她看不到的角落,他微翘唇角。

下了早课穆隽又找南天远要吃的。

牛肉洋葱?他啃着包子,疑惑,你不是不吃洋葱么。

南天远淡淡地说,偶尔也要换换口味。

玄斐然和舟若行挽着胳膊叽叽喳喳进来,穆隽说真不理解为什么女生上厕所也要结伴而行。舟若行虽然吃了早饭,闻了香味又饿了。

嗅嗅鼻子,她跑过来,还有么,我也要吃。

南天远拿出另外的保鲜餐盒,五个牛肉洋葱小笼。穆隽说这个看起来比我手里的香,故意要截胡。舟若行打掉他的手,贱人!那是南天远给我的!

他可没说。穆隽跟她闹,要去抢。

始作俑者隔岸观火斗,笑,不说话。

给谁的?穆隽幼稚,偏要南天远说出来。他真是受够这个闷葫芦了,今天非逼他开口。喜欢就大大方方追嘛,猫鼠游戏玩久了容易脱线。

凉了就不好吃了。南天远看看舟若行,又递给她一罐防晒喷雾。

舟若行也加入,光明正大调戏冰块男可真有意思,特意送我的?

南天远笑着摇摇头,女生的醋男生的醋她都吃,有点可爱。

不是,买其他东西赠送的,我用不到,给你了。不再多解释一句,注意力回到试卷上。

竞赛集训是两天后的下午出发。

玄斐然和舟若行靠在走廊窗台上,往下看热闹。操场上停一辆大巴,学神们穿着统一队服,拎统一行李箱候在一旁。

南天远在一群男生中身高出众,纵然离得很远,舟若行还是一眼发现他。很多年后,她想,其实不是因为身高气质,因为他是南天远,所以她总能找到他。

楚慈站在他身边,不知和他说了什么,他笑了笑。楚慈也笑了,更来劲,还加了些手势。舟若行心里泛酸,说没意思不看了。刚起身玄斐然把她拉回来。

下面的人开始放行李。楚慈把行李推到南天远面前,他自然地帮她拎起放进行李舱,两人一前一后坐进车里。

加上教练领队不过十几个人,车上显得很空,楚慈却挨在南天远身边坐下。她拿出零食,撕开袋子,用眼神询问他。南天远戴上耳机,半个小时就到机场了,我睡会。

楚慈暗下眸光,讨了个无趣,自顾自吃起薯片,咬得咔咔作响,仿佛手里的薯片是万恶不赦的坏蛋,她每一口都咬在脖颈上,要其碎尸万段。

站在操场上时,他是有些失落的。舟若行明知道他今天出发,却只字未提。楚慈讲了二班的囧事,他牵强笑,算是不折她面子。

他是最后一个上车的,跟在楚慈后面。她一直催他,他却说等等。要等什么,他也不清楚。临上车前,他抬头,看到了教学楼上那两个小脑瓜。

看不清表情,但已经够了。

这天晚修,舟若行乱了心思,怎么也看不进去书。在桌下偷偷按亮手机,和南天远的对话还停留在上个周末,他发给她家里地址。

在那里,两个人算了,多想无益。舟若行关上手机,扔进书桌。做题做题,一模在即。可又想,学毛线啊!难道当务之急不是勾引他上床然后赶紧回去么,这苦逼日子谁要再过一遍。

百转千肠,纠结几次后又打开手机,编辑几个字,删掉,再写,再删。直到下课铃响,她终究什么都没发出去。

[1].2020全国卷I理综物理高考试题-25题

葫芦:惊!物理题也是穿越的!大家周末愉快!明日双更。敲碗乖巧求珠求收藏,评论区聊聊天啦!

白日梦(1v2)  家里的女人都喜欢舔我下面(futa 调教 高辣NP)  慕尼黑的雪[二战纳粹德国]  不分南北(高干 1v2)  魅魔养成法则  穿越成为咸鱼  遇烟(1v1 BG 全文免费)  无妄之灾(1v1 校园 h)  死后重新修仙  我本为凰  甜味小酥肉(1V1·H)  【仙侠】山鬼(师徒恋)  天美地艳男人是山  天降钻石妻:男神的专属宝贝  向月行舟(1V1 h)  小魅魔說不可以瑟瑟  豪门密情:帝少追爱N次方  请杀了我(1v1 h)  被暗恋的学长反攻了  邪魅王女的杀手男妃  

热门小说推荐
万界最强狂帝

万界最强狂帝

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身价百亿?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机智聪颖?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美女环绕?凭什么…活的好不如生的好,自助投胎机,可自由选择身世背景,诸天万界,任我嚣张纵横。...

斗罗之先天二十级

斗罗之先天二十级

2o18二次元拜年祭征文参赛作品王圣穿越到了斗罗1的世界之中,在觉醒武魂的那一天,竟然是先天二十级的魂力。做为爆熊一族庶出的他,立马被三位兄长与几位主母,视做眼中盯肉中刺,一波又一波的暗刺与追杀,随之而来。看王圣如何在这逆境之中,急成长!并且组成属于他自己的7怪。当他的7怪与唐三的7怪相遇时,又会是怎样的一个场面?谁强?谁弱?谁才是真正的主角!...

仙武之无限小兵

仙武之无限小兵

在凡间,他生逢乱世,以三头毛驴起家,依靠无限小兵系统,打造出最强铁骑,横扫四方。在仙界,他收小妖,降魔兵,打造了出了举世无双的上古妖骑,成为了无双霸主。他不是别人,正是你们谁都不认识的主角,文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本故事纯属yy本故事纯属yy,不合理的地方希望大家不要喷作者...

天美地艳男人是山

天美地艳男人是山

从农村考入大学的庾明毕业后因为成了老厂长的乘龙快婿,后随老厂长进京,成为中央某部后备干部,并被下派到蓟原市任市长。然而,官运亨通的他因为妻子的奸情发生了婚变,蓟原市急欲接班当权的少壮派势力以为他没有了后台,便扯住其年轻恋爱时与恋人的越轨行为作文章,将其赶下台,多亏老省长爱惜人才,推荐其参加跨国合资公司总裁竞聘,才东山再起然而,仕途一旦顺风,官运一发不可收拾由于庾明联合地方政府开展棚户区改造工程受到了中央领导和老百姓的赞誉。在省代会上,他又被推举到了省长的重要岗位。一介平民跃升为省长...

重生五十年代有空间

重生五十年代有空间

21世纪孤儿张国庆和怀着身孕妻子周娇正在为将来努力奋斗,突然天降庞大遗产。临生产去往医院路上生了人为预谋的车祸,双双穿越到5o年代末东北农村的一对小夫妻身上生的温馨故事。周娇问张国庆接下来的苦日子带着你儿子怎么过?张国庆别怕,俺有金手指,保管让你娘俩吃香的喝辣的。周娇俺有空间都没敢大话,嘿嘿...

快穿:女配,冷静点

快穿:女配,冷静点

系统宿主,冷静点,你是女配!女配!!是被炮灰掉的女配!!!你只需要规规矩矩完成任务,等着领盒饭就行了。某果冷静不了!不干了,憋死我了。系统(严肃)宿主,你不要乱来,否则你总有一天会被抹杀。某果总有一天是哪一天?系统(哆嗦)惹不起,惹不起!谁能够弄死她,在线等,很着急!...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