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校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三十三 以死明志(第1页)

三十三以死明志

谢长曼抱紧怀里的叭儿狗,难不成家里遭了贼。

门没关,朝外敞开着。谢长曼探头进去看,突然大叫起来:呀,四

谢长安跑过来捂住她的嘴,轻声道:别被老管家听到。

谢长曼睁大眼睛,点了点头。谢长安放开她,又开始在房间里搜索。谢长曼看到八仙桌上已经放了些金银细软,眨眨眼,道:四哥,你是来拿钱的?

其实谢长安这小心翼翼,四处翻找的模样,用偷会比较合适。谢长曼见他嗯了一声,显然懒得搭理自己。

谢长曼皱了皱鼻子:大娘说了,不管你在外面呆多久,她都不会管你。

谢长安听到这话,放下手中的绿釉陶罐,转身问:她真这么说?

谢长曼点头:大娘这次是铁了心要和你对抗到底。就算你在外面饿死,渴死,被打死,得病死了,她都不会同意你跟赵家养女的婚事。

这也是她说的?

谢长曼继续点头。

谢长安坐在箱子上沉思。谢长曼凑过去,满脸八卦好奇之色:那赵家养女是有多好看,让四哥你这样为她?

谢长安摸了摸下巴,见谢长曼一双圆溜溜的眼睛正盯着自己,道:下次带照片给你看。阿曼,你知道父亲那个五行散方子放在哪了吗?我四处找不到。

啊?他突然转变话题让谢长曼有些懵,想了想才道,前几天我见二哥让小厮制作那东西,可能在他那里。

好阿曼。谢长安揉了揉谢长曼的头,一溜烟儿跑了出去。

谢长曼看着被翻得七零八落的屋子,皱起小鼻子,还是决定告诉老管家。

没等老管家把四少爷回家的消息通知到后宅,谢长安自己跑到大夫人那里应卯了。

大夫人看了眼站在旁边的谢长梧,眼中露出笑意。谢长梧也弯了弯唇角。

谢长安自然将他们胜利的笑容看在了眼里,心中窝火,对着谢长梧冷笑:是你的主意吧。

谢长梧也没反驳,淡淡道:我只是让母亲再等等,说不定什么时候你就愿意回来了。

谢长安气道:别以为这样就制住我了,还没完。从今儿起,我绝食抗议!

他这话说得气吞山河。屋内众人面面相觑。谢长曼对谢长博吐了吐舌头。

不信是吧?谢长安道,跑到条案旁,把上面二尺高的掸瓶扫到地下,我做给你们看!

谢长安甩袖,气呼呼地走了。大夫人看着满地碎瓷,摇头叹气:这瓶子又哪里惹到他了,白白遭了难。

谢府众人自然是不相信一向好吃,会吃,懂吃的四少爷会真的绝食。谢长安绝食第一天,无数人跑来观摩。谢长博还特地拿了正明斋饽饽铺的奶酥点心在他面前细品。谢长安根本瞅都不瞅他一眼。

谢长安绝食第二天,眼前开始出现幻像,炖白肉、青韭羊肉煮饽饽、鸭汤白菜火锅、全聚德的烤鸭,全都在他眼前晃。谢长安伸出手,旁边的小厮立刻跑过来问:爷,可要吃饭?谢长安虚弱道:给我倒杯水。

谢长安绝食第三天,已经有了短暂昏迷的迹象。他干瘪的肚子早就不再叫了,像一条被晾干了的咸鱼般躺在床上,脑袋昏昏沉沉,看人都是重影。

谢长安绝食第四天,谢府上下开始骚动,大夫人坐立难安,一会命人去看看四少爷吃了没有,一会让人端了鲍鱼粥送去。那些吃食都被原封不动的送回,大夫人垂泪,道:他这是铁了心不让自己好过,也不让他母亲好过。

谢长安绝食第五天,人出气多进气少。小厮眼瞅着快不行了,跑到大夫人面前哭诉,说救救四少爷吧,再继续这样下去,人真的要死了。

大夫人带着老管家一众人等慌慌忙忙赶到谢长安的院子,看到床上躺着的人干,哭着扑了上去。

大夫人从未哭的这样伤心,边哭边说你想怎样就怎样,娘不管了。

床上那气息奄奄的谢家四少爷在那悲切无比的哭声中轻轻扯了扯嘴角,露出个胜利的笑意,然后两眼一黑,昏死过去。

谢长安被拉到医院输了两天的葡萄糖,才缓缓转醒。往日养尊处优的少爷,如今两颊凹陷,样子像极了逃荒的贫民。

谢长梧站在床边,漠然看着从护士手里吃粥的谢长安。谢长安夸赞护士的细心。小护士脸上微红,害羞着收拾了碗筷,跑出去了。

光荣夜(伪母子)  天降钻石妻:男神的专属宝贝  虚假恋爱攻略(女骗子,np)  HP 诡变  燦若繁星  你不知道的事  财色战争(1v1极限拉扯)  晚棠清澈  衬衫和短裙  网恋掉马后被哥哥日哭了(高H)  柔情不易(出轨h)  徒弟逐渐黑化中(女师男徒,1V1)  空赋倾城色(高干 强取豪夺 宠文 NP)  师尊每天都在勾引徒弟(1v1)  色色(1V1)  银魂天然呆赛高  神鹰帝国九重天  春水集  豪门密情:帝少追爱N次方  宠物成精睡了我怎么办【高H 1V1】  

热门小说推荐
万界最强狂帝

万界最强狂帝

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身价百亿?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机智聪颖?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美女环绕?凭什么…活的好不如生的好,自助投胎机,可自由选择身世背景,诸天万界,任我嚣张纵横。...

斗罗之先天二十级

斗罗之先天二十级

2o18二次元拜年祭征文参赛作品王圣穿越到了斗罗1的世界之中,在觉醒武魂的那一天,竟然是先天二十级的魂力。做为爆熊一族庶出的他,立马被三位兄长与几位主母,视做眼中盯肉中刺,一波又一波的暗刺与追杀,随之而来。看王圣如何在这逆境之中,急成长!并且组成属于他自己的7怪。当他的7怪与唐三的7怪相遇时,又会是怎样的一个场面?谁强?谁弱?谁才是真正的主角!...

仙武之无限小兵

仙武之无限小兵

在凡间,他生逢乱世,以三头毛驴起家,依靠无限小兵系统,打造出最强铁骑,横扫四方。在仙界,他收小妖,降魔兵,打造了出了举世无双的上古妖骑,成为了无双霸主。他不是别人,正是你们谁都不认识的主角,文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本故事纯属yy本故事纯属yy,不合理的地方希望大家不要喷作者...

天美地艳男人是山

天美地艳男人是山

从农村考入大学的庾明毕业后因为成了老厂长的乘龙快婿,后随老厂长进京,成为中央某部后备干部,并被下派到蓟原市任市长。然而,官运亨通的他因为妻子的奸情发生了婚变,蓟原市急欲接班当权的少壮派势力以为他没有了后台,便扯住其年轻恋爱时与恋人的越轨行为作文章,将其赶下台,多亏老省长爱惜人才,推荐其参加跨国合资公司总裁竞聘,才东山再起然而,仕途一旦顺风,官运一发不可收拾由于庾明联合地方政府开展棚户区改造工程受到了中央领导和老百姓的赞誉。在省代会上,他又被推举到了省长的重要岗位。一介平民跃升为省长...

重生五十年代有空间

重生五十年代有空间

21世纪孤儿张国庆和怀着身孕妻子周娇正在为将来努力奋斗,突然天降庞大遗产。临生产去往医院路上生了人为预谋的车祸,双双穿越到5o年代末东北农村的一对小夫妻身上生的温馨故事。周娇问张国庆接下来的苦日子带着你儿子怎么过?张国庆别怕,俺有金手指,保管让你娘俩吃香的喝辣的。周娇俺有空间都没敢大话,嘿嘿...

快穿:女配,冷静点

快穿:女配,冷静点

系统宿主,冷静点,你是女配!女配!!是被炮灰掉的女配!!!你只需要规规矩矩完成任务,等着领盒饭就行了。某果冷静不了!不干了,憋死我了。系统(严肃)宿主,你不要乱来,否则你总有一天会被抹杀。某果总有一天是哪一天?系统(哆嗦)惹不起,惹不起!谁能够弄死她,在线等,很着急!...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