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校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二十一 勇闯坟地(第1页)

二十一勇闯坟地

两头驴子便肩并肩地往前走,晃晃悠悠,让苏慕北感觉是在梦中。

看来谢家四少爷除了爱唱戏乞讨,还要加上一条爱骑驴

后面的路果真不好走,崎岖不平,还有无数小坡低洼,小毛驴绕过一个黄土丘,前面赫然出现一片坟地。

苏慕北握着缰绳的手紧了紧,望向谢长安:没有路了。

谢长安笑道:路都是走出来的。

他往前行了一段,苏慕北却没有跟上,扭头眨了眨眼睛:你若是害怕,可以坐到我前面。

谢长安手臂一环,做了个拥抱的姿势。苏慕北脸红道:不害怕。

从出东直门至今,他们已经走了两个多时辰,夏日天长,日头虽然垂在西边,天地还是光明程亮。只是此地偏僻,周围三四里都荒无人烟,这座坟地就突兀的杵在路途中,枯树孤鸦,总是有些瘆人。

坟间无路,谢长安便走在前面,苏慕北的小黑驴乖乖跟在后面,刚开始还甚是安稳。

进了坟地,小黑驴不知怎么突然发起狂来,撒蹄往前跑,边跑还边扭屁股,想把苏慕北甩下来。苏慕北斜坐在驴背上,本来就不稳,哪经得住它这么闹腾,没多久就被颠了下去。小黑驴把她仍在一个坟包边,自己撒丫子跑了,咴儿咴儿叫得欢快。

谢长安吓了一跳,忙从驴背上跳下,跑去看苏慕北。

苏慕北被摔下去的时候,觉得天地倒悬了一下,脑袋狠狠磕在土里凸起的尖石上,血立刻就流了满颊。苏慕北有些慌了,抬眼去看,视野里赫然映入一团黑乎乎的物事,她盯着看了十秒,眼前有些发黑。

谢长安把她扶了起来,看到她额角伤口,倒抽一口冷气,自责道:都是我不好,都是我不好。

你也想不到那驴会突然发疯。苏慕北摇头,脑海有些晕,谢长安一扯,就顺势倒在他怀里,声音闷闷地说,你看地上那团黑东西,是不是人的头发?

谢长安闻言,往地上看去,看了半晌,扯了扯嘴角道:你看错了,是块糟了的破布。扶着苏慕北朝自己的驴子走,把她托上驴背,自己也坐了上去。

驴子突然承受了一倍的重量,想是心头郁闷,走得比原先慢了很多。谢长安忧心苏慕北额头的伤,拍了拍驴屁股,叱骂道:别在这里怠工,快些走到了,我让福顺犒劳你一麻袋豆饼子。

或许是豆饼子真的有诱惑力,驴子呼哧呼哧喷了几口气,小跑着往前奔。

一路上,谢长安看到许多被挖开的坟包,村人穷苦,买不起棺木,人死后,往往是破席一裹,就地掩埋。埋得潜的,被老鸹胡乱啄食,留下一地残骸。谢长安皱紧眉头,感觉苏慕北在怀里微微颤抖,温声道:别怕,马上就到了。

苏慕北抬头:可是破相了?

谢长安看她脸颊,伤口或许不深,但流了很多血,加上她幽怨的目光,有种凄艳之感,若是在夜晚见着,定能使人尖叫。

他怕手上脏,不敢触碰伤口,笑道:我家里有上好的伤药,等回去了拿给你,保准不会留疤。

苏慕北撇嘴,把头埋进他怀里。谢长安不知道她是不是哭了,心中着急,又在驴屁股上拍了几下。毛驴呼哧呼哧跑了五里地,终于看到个往外冒烟的小土窑。谢长安心中欢喜,还不待毛驴站稳,就大声叫喊:顺福,你家祖宗来了,还不快出来接驾!

顺福正跟老婆在屋里吃饭,听到叫喊,放下饭碗往外走。

黄昏中,夕阳下,谢长安张开双臂,把毛驴儿身上的苏慕北抱了下来。

顺福的脸笑成一朵菊花:四爷,真的是你啊四爷。

不是你爷爷还能是谁?

谢长安抱着苏慕北往屋里走。苏慕北不好意思,说:我是伤了头,不是摔了腿。你快放我下来。

谢长安依依不舍地松了手,对好奇打量苏慕北的顺福道:让你媳妇去烧些热水,把伤药拿来。

顺福应了,跑到屋里去嘱咐老婆。

土屋土炕,家具很简陋。苏慕北虽然从小飘零,但被赵家收养后,过的也是养尊处优的生活,这是第一次跟这种贫民阶层接触,看了眼那有些脏乱的桌椅,脸上闪过不情愿的表情。

顺福老婆端来了热水,顺福把桌上没吃完的酱菜、窝窝头收拾干净,接过热水盆放到桌上。

我们还没有吃饭,你去弄些能吃的。谢长安道,拉着苏慕北坐到床边,用热水沾湿手帕,给她擦拭额头伤口。

天降钻石妻:男神的专属宝贝  你不知道的事  空赋倾城色(高干 强取豪夺 宠文 NP)  色色(1V1)  师尊每天都在勾引徒弟(1v1)  晚棠清澈  徒弟逐渐黑化中(女师男徒,1V1)  光荣夜(伪母子)  衬衫和短裙  春水集  HP 诡变  财色战争(1v1极限拉扯)  宠物成精睡了我怎么办【高H 1V1】  神鹰帝国九重天  银魂天然呆赛高  燦若繁星  虚假恋爱攻略(女骗子,np)  网恋掉马后被哥哥日哭了(高H)  豪门密情:帝少追爱N次方  柔情不易(出轨h)  

热门小说推荐
万界最强狂帝

万界最强狂帝

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身价百亿?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机智聪颖?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美女环绕?凭什么…活的好不如生的好,自助投胎机,可自由选择身世背景,诸天万界,任我嚣张纵横。...

斗罗之先天二十级

斗罗之先天二十级

2o18二次元拜年祭征文参赛作品王圣穿越到了斗罗1的世界之中,在觉醒武魂的那一天,竟然是先天二十级的魂力。做为爆熊一族庶出的他,立马被三位兄长与几位主母,视做眼中盯肉中刺,一波又一波的暗刺与追杀,随之而来。看王圣如何在这逆境之中,急成长!并且组成属于他自己的7怪。当他的7怪与唐三的7怪相遇时,又会是怎样的一个场面?谁强?谁弱?谁才是真正的主角!...

仙武之无限小兵

仙武之无限小兵

在凡间,他生逢乱世,以三头毛驴起家,依靠无限小兵系统,打造出最强铁骑,横扫四方。在仙界,他收小妖,降魔兵,打造了出了举世无双的上古妖骑,成为了无双霸主。他不是别人,正是你们谁都不认识的主角,文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本故事纯属yy本故事纯属yy,不合理的地方希望大家不要喷作者...

天美地艳男人是山

天美地艳男人是山

从农村考入大学的庾明毕业后因为成了老厂长的乘龙快婿,后随老厂长进京,成为中央某部后备干部,并被下派到蓟原市任市长。然而,官运亨通的他因为妻子的奸情发生了婚变,蓟原市急欲接班当权的少壮派势力以为他没有了后台,便扯住其年轻恋爱时与恋人的越轨行为作文章,将其赶下台,多亏老省长爱惜人才,推荐其参加跨国合资公司总裁竞聘,才东山再起然而,仕途一旦顺风,官运一发不可收拾由于庾明联合地方政府开展棚户区改造工程受到了中央领导和老百姓的赞誉。在省代会上,他又被推举到了省长的重要岗位。一介平民跃升为省长...

重生五十年代有空间

重生五十年代有空间

21世纪孤儿张国庆和怀着身孕妻子周娇正在为将来努力奋斗,突然天降庞大遗产。临生产去往医院路上生了人为预谋的车祸,双双穿越到5o年代末东北农村的一对小夫妻身上生的温馨故事。周娇问张国庆接下来的苦日子带着你儿子怎么过?张国庆别怕,俺有金手指,保管让你娘俩吃香的喝辣的。周娇俺有空间都没敢大话,嘿嘿...

快穿:女配,冷静点

快穿:女配,冷静点

系统宿主,冷静点,你是女配!女配!!是被炮灰掉的女配!!!你只需要规规矩矩完成任务,等着领盒饭就行了。某果冷静不了!不干了,憋死我了。系统(严肃)宿主,你不要乱来,否则你总有一天会被抹杀。某果总有一天是哪一天?系统(哆嗦)惹不起,惹不起!谁能够弄死她,在线等,很着急!...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