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校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十二 大格格的生日(第1页)

十二大格格的生日

城北有人家唱大戏,爷爷跟戏班子过去帮忙了。小优说,一脸纯真无邪。

苏慕北往里走,继而转身:可是钱不够了?

小优展颜一笑:爷爷说维持一个月生计没问题。

苏慕北默然半晌,继续往院子里走。杂草虽已除去,小楼落败,仍显荒凉。苏慕北看的心中烦躁,猛地推开房门,将手中袖珍女包扔在玄关,跑上了楼。

五月二十这天,谢府的大格格生日宴,来了不少人道贺。谢府开了自家的戏园子,园子里摆了二十几个大桌。说是生日宴,其实还有另一层意义在里头,那便是大格格谢长锦和未来夫婿的头次见面会。

给谢长锦说这门亲的是谢家的舅老爷。舅老爷在谢长锦屋里一个劲儿的夸那钱家公子:人家是北平德国医院的院长,留过洋的,医术精湛,品貌端庄,多少名媛追还追不少呢,现在成了你的丈夫

谢长锦冷笑:说是警察署长的少爷,祖上却是东北完达山里的胡子,杀人越货,粗劣不堪,上不了台面。

舅老爷被堵得说不出话来。谢长锦瞥他一眼:舅老爷放心,今日我不闹脾气,不会让你们下不了台。

舅老爷舒了口气,正想出去,听到谢长锦问:孟堂来了吗?

舅老爷想了会才记起这孟堂是何许人,忙道:来了来了,早在戏台下候着了。

知道了。谢长锦道。

舅老爷见她没什么要问的了,就走了出去。谢长锦看着窗外发了会呆,起身开箱去寻自己的戏服。

谢府上下纷杂忙碌,都为着今日的家宴。谢长安一身月白长衫,从月亮门溜达进来,见到戏园子里的阵仗,不禁挑了挑眉。

谢长梧早就看到了他,从戏台前走过来,见他要逃,开口道:你且站住。

谢长安忙挺身立正,一脸温良无害状。

谢长梧皮笑肉不笑。

谢长安道:大哥。

谢长梧道:不叫大爷了?

谢长安笑嘻嘻地去扯他衣袖:你若是喜欢我叫大爷,我就叫。

谢长梧冷哼:没个正形。以后若是再被我发现你胡闹,就让警卫打断你的腿!脸上神色已经缓和下来。

谢长安指天发誓说不会再去做乞丐,偷眼觑他表情,知道又逃过一劫,心里放松,指着园子里披麻戴孝的圆桌子问:这是做什么?哪有生日宴铺白桌布的?

谢长梧也望向那些桌子,淡淡道:舅老爷说钱家公子是新派人物,所以咱们在观念和做派上也不能落后。

那也不必弄的像办丧事一样吧。谢长安朝园子里走,从桌子上拿了颗水果糖,剥了糖纸,扔进嘴里。

谢长梧跟在他身后,为他扯了扯衫子领口的褶皱:今日的戏可练好了?

说起这个,谢长安又开始不满:不知道母亲是怎么想的,我们堂堂大宅门里的公子哥儿,却要为一对土匪夫妻唱戏,想想就来气。

谢长梧的唇角弯了弯:不乐意去跟母亲说去。

我可不敢。家里哥儿姐妹七个,我是父亲不疼,母亲不爱的那个。谢长安露出一脸伤感,几乎以假乱真,而且这戏是为了大姐的生日唱的,母亲偏爱大姐,在她的生日宴上我可不敢造次,不然母亲会把我吃了。

你知道就好。谢长梧道。

谢长安凝眸看他,一双水墨长眉不满地皱起:你还笑的出来,别忘了,待会你也要上去唱的。

钱家公子也要上台,彼此公平。都是为了大姐,我们尽力唱好就行。

谢长安狐疑的目光在谢长梧英俊的面孔上来回打量,很讶异自己惯常跑调的大哥,这次真的乐意上台,心平气和的给那日伪警察夫妇唱戏。

前厅有寒暄声传来,谢长安望向月亮门,见那警察总署署长钱崇明穿着长袍马褂,带着太太和儿子过来了。

随同他们进门的还有四抬礼盒和一百盆玫瑰。谢府的下人们忙忙碌碌,将那些尚且带着露珠的玫瑰放到园子的各个角落,戏园子飘散开阵阵馥郁的花香。

谢长安皱着鼻子,一脸不爽。钱家那个儿子西装革履,腰板笔直,有些德国党卫军的做派,稍稍让谢长安吃惊,没想到满脸横肉的警察署长能养出这样齐整的儿子。

钱宗对谢老爷行了晚辈的礼,恭敬道:这些玫瑰是送给大格格的生日礼物。

谢长锦在旁边冷冷淡淡的,脸上没有什么表情。

色色(1V1)  豪门密情:帝少追爱N次方  晚棠清澈  燦若繁星  空赋倾城色(高干 强取豪夺 宠文 NP)  春水集  天降钻石妻:男神的专属宝贝  你不知道的事  衬衫和短裙  徒弟逐渐黑化中(女师男徒,1V1)  银魂天然呆赛高  神鹰帝国九重天  HP 诡变  财色战争(1v1极限拉扯)  宠物成精睡了我怎么办【高H 1V1】  柔情不易(出轨h)  师尊每天都在勾引徒弟(1v1)  网恋掉马后被哥哥日哭了(高H)  虚假恋爱攻略(女骗子,np)  光荣夜(伪母子)  

热门小说推荐
万界最强狂帝

万界最强狂帝

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身价百亿?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机智聪颖?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美女环绕?凭什么…活的好不如生的好,自助投胎机,可自由选择身世背景,诸天万界,任我嚣张纵横。...

斗罗之先天二十级

斗罗之先天二十级

2o18二次元拜年祭征文参赛作品王圣穿越到了斗罗1的世界之中,在觉醒武魂的那一天,竟然是先天二十级的魂力。做为爆熊一族庶出的他,立马被三位兄长与几位主母,视做眼中盯肉中刺,一波又一波的暗刺与追杀,随之而来。看王圣如何在这逆境之中,急成长!并且组成属于他自己的7怪。当他的7怪与唐三的7怪相遇时,又会是怎样的一个场面?谁强?谁弱?谁才是真正的主角!...

仙武之无限小兵

仙武之无限小兵

在凡间,他生逢乱世,以三头毛驴起家,依靠无限小兵系统,打造出最强铁骑,横扫四方。在仙界,他收小妖,降魔兵,打造了出了举世无双的上古妖骑,成为了无双霸主。他不是别人,正是你们谁都不认识的主角,文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本故事纯属yy本故事纯属yy,不合理的地方希望大家不要喷作者...

天美地艳男人是山

天美地艳男人是山

从农村考入大学的庾明毕业后因为成了老厂长的乘龙快婿,后随老厂长进京,成为中央某部后备干部,并被下派到蓟原市任市长。然而,官运亨通的他因为妻子的奸情发生了婚变,蓟原市急欲接班当权的少壮派势力以为他没有了后台,便扯住其年轻恋爱时与恋人的越轨行为作文章,将其赶下台,多亏老省长爱惜人才,推荐其参加跨国合资公司总裁竞聘,才东山再起然而,仕途一旦顺风,官运一发不可收拾由于庾明联合地方政府开展棚户区改造工程受到了中央领导和老百姓的赞誉。在省代会上,他又被推举到了省长的重要岗位。一介平民跃升为省长...

重生五十年代有空间

重生五十年代有空间

21世纪孤儿张国庆和怀着身孕妻子周娇正在为将来努力奋斗,突然天降庞大遗产。临生产去往医院路上生了人为预谋的车祸,双双穿越到5o年代末东北农村的一对小夫妻身上生的温馨故事。周娇问张国庆接下来的苦日子带着你儿子怎么过?张国庆别怕,俺有金手指,保管让你娘俩吃香的喝辣的。周娇俺有空间都没敢大话,嘿嘿...

快穿:女配,冷静点

快穿:女配,冷静点

系统宿主,冷静点,你是女配!女配!!是被炮灰掉的女配!!!你只需要规规矩矩完成任务,等着领盒饭就行了。某果冷静不了!不干了,憋死我了。系统(严肃)宿主,你不要乱来,否则你总有一天会被抹杀。某果总有一天是哪一天?系统(哆嗦)惹不起,惹不起!谁能够弄死她,在线等,很着急!...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