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校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六 浪子回头好好做人(第1页)

六浪子回头,好好做人

母亲英明。谢长梧学着旧式的官礼对大夫人深深一揖。

大夫人笑着推他:快些走吧,军中多事,不必在这里虚情假意地逗我开心。

谢长梧微笑起身。她这大儿子的身量是四子中最高的,一张俊脸棱角分明。谢长安虽然与他一母同胞,生的也算标致,但大夫人总觉得小儿子身上少了大儿子的沉稳刚毅。谢长安又总是混在脂粉堆里,沾染上女气,大夫人是见一次就要唠叨一次,直唠叨得谢长安避而远之,连续一个月不进家门的情况也时有发生。

儿子这就走了。

去吧去吧。大夫人挥手。儿孙自有儿孙福,她相信总会有人能收了谢长安那个祸害,点顽石以成金,让他浪子回头,好好做人。

苏慕北在正阳门大街等了些时候,不见陆家的车来接。眼看时至中午,无奈之下跺了跺脚,朝天桥走。

苏慕北不喜欢从天桥上过,因为这里江湖散人混杂,那些穷苦百姓经常会拿白多黑少的眼睛瞅着路过的人,看的人身上发毛。还会有乞丐一窝蜂凑上前要钱,若是不给,他们就跟着你,手里敲着乞讨的破碗,直跟到你家里。

果真刚上了桥顶,就有一个乞丐拉住她的裙角,口中说着:小姐,行行好吧。苏慕北心中厌恶,那乞丐脸上脏兮兮的,一双眼睛却分外地亮,透过乱糟糟的头发笑嘻嘻地看着她。

苏慕北扯了几下裙子,那乞丐手劲儿奇大,竟没有扯开。

眼看着周围似乎有人围上来了,苏慕北忙在包里掏了几枚铜钱,扔到他那破碗里。铜钱在碗里转了几圈,缓缓落定。乞丐对她眨了眨眼睛,松了手。苏慕北慌不择路的下了天桥,身后还听到那乞丐笑嘻嘻地说:多谢小姐,您真是个善心的人。

一路不敢回头看,直到拐进了巷子,苏慕北方才拿出手绢去擦被乞丐弄脏了的裙角。那乞丐脏兮兮的,一双手上不知有多少病菌,苏慕北心中作呕,知道这条裙子自己不会再穿了。

寻着记忆找到陆家的宅子,苏慕北看到陆家的轿车停在门口,司机在驾驶舱里打瞌睡,想到昨日那人说会去接自己不过是句客套话,可笑自己竟当了真。

欧式的大门从里面打开,走出一行人来。司机立刻醒了,擦了擦嘴角打开车门迎上去。

为首的是个年轻男子,穿着洋装,头发梳得很亮。他没看见苏慕北,径直朝汽车走去。

少爷,今儿去哪?司机一脸谄媚,凑到前问。

去多宝阁转转,看有没有新货。

洋装男人坐到了后面,副驾驶上也坐了人,汽车发动,从苏慕北面前快速驶过。

苏慕北在门口呆了会,犹豫是不是还要进去。

陆谦诚在二楼阳台看到一身鹅黄色连衣裙的苏慕北,弯了弯唇角,放下手中的咖啡,朝楼下走。

苏慕北下定决心转身,抬头却看见陆谦诚站在门廊处朝自己微笑。

苏慕北微微一愣,他已朝自己走来。陆谦诚身材高大,脸上带着纨绔子弟特有的玩味笑意,让苏慕北心里很不舒服。

苏小姐是吧,陆谦诚上下打量了苏慕北一眼,很抱歉,大哥今天突出门要用车,所以没能去接你,请见谅。

没关系。

苏慕北口中虽如此说,面上的神色却露出些许不满,看的陆谦诚好笑。

大哥虽然出门了,母亲和姑母都在,苏小姐进来坐吧。

苏慕北跟在他身后进了别墅,一路上将陆府上下打量清楚。转过面云母屏风,苏慕北见着了这府上的男女主人。

陆老爷五十岁上下年纪,穿着长袍马褂,面容不显富态,倒是有种仙风道骨的清矍。他身旁坐着个浓妆艳抹的女人,一身水蓝色旗袍,眼上刷了同色眼影,眼角翻飞间,朝苏慕北投来不怎么友善的一瞥。

谦诚,这又是带的谁啊?

女人的一双手在麻将堆里摸了张牌,漫不经心地问。一桌坐了四人,另外两位一个是陆谦诚的姑母陆清文,一个是陆夫人名利场上的女伴。除了陆老爷外,三个女人的目光都貌似无意地从苏慕北身上扫过。

是城南赵家的苏慕北小姐,母亲应该还记得吧。陆谦诚笑道。

城南赵家?

苏慕北听到类似轻嗤的一声响从陆夫人嘴里发出,看过去,却在那张俗艳的脸上找不到痕迹。

赵家是老朋友了,赵晓棠那丫头我是看着长大的,怎么不知道还有个苏小姐。陆夫人将牌往前一推,糊了。

师尊每天都在勾引徒弟(1v1)  柔情不易(出轨h)  光荣夜(伪母子)  宠物成精睡了我怎么办【高H 1V1】  虚假恋爱攻略(女骗子,np)  神鹰帝国九重天  天降钻石妻:男神的专属宝贝  晚棠清澈  空赋倾城色(高干 强取豪夺 宠文 NP)  你不知道的事  HP 诡变  网恋掉马后被哥哥日哭了(高H)  银魂天然呆赛高  财色战争(1v1极限拉扯)  春水集  衬衫和短裙  色色(1V1)  豪门密情:帝少追爱N次方  燦若繁星  徒弟逐渐黑化中(女师男徒,1V1)  

热门小说推荐
万界最强狂帝

万界最强狂帝

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身价百亿?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机智聪颖?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美女环绕?凭什么…活的好不如生的好,自助投胎机,可自由选择身世背景,诸天万界,任我嚣张纵横。...

斗罗之先天二十级

斗罗之先天二十级

2o18二次元拜年祭征文参赛作品王圣穿越到了斗罗1的世界之中,在觉醒武魂的那一天,竟然是先天二十级的魂力。做为爆熊一族庶出的他,立马被三位兄长与几位主母,视做眼中盯肉中刺,一波又一波的暗刺与追杀,随之而来。看王圣如何在这逆境之中,急成长!并且组成属于他自己的7怪。当他的7怪与唐三的7怪相遇时,又会是怎样的一个场面?谁强?谁弱?谁才是真正的主角!...

仙武之无限小兵

仙武之无限小兵

在凡间,他生逢乱世,以三头毛驴起家,依靠无限小兵系统,打造出最强铁骑,横扫四方。在仙界,他收小妖,降魔兵,打造了出了举世无双的上古妖骑,成为了无双霸主。他不是别人,正是你们谁都不认识的主角,文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本故事纯属yy本故事纯属yy,不合理的地方希望大家不要喷作者...

天美地艳男人是山

天美地艳男人是山

从农村考入大学的庾明毕业后因为成了老厂长的乘龙快婿,后随老厂长进京,成为中央某部后备干部,并被下派到蓟原市任市长。然而,官运亨通的他因为妻子的奸情发生了婚变,蓟原市急欲接班当权的少壮派势力以为他没有了后台,便扯住其年轻恋爱时与恋人的越轨行为作文章,将其赶下台,多亏老省长爱惜人才,推荐其参加跨国合资公司总裁竞聘,才东山再起然而,仕途一旦顺风,官运一发不可收拾由于庾明联合地方政府开展棚户区改造工程受到了中央领导和老百姓的赞誉。在省代会上,他又被推举到了省长的重要岗位。一介平民跃升为省长...

重生五十年代有空间

重生五十年代有空间

21世纪孤儿张国庆和怀着身孕妻子周娇正在为将来努力奋斗,突然天降庞大遗产。临生产去往医院路上生了人为预谋的车祸,双双穿越到5o年代末东北农村的一对小夫妻身上生的温馨故事。周娇问张国庆接下来的苦日子带着你儿子怎么过?张国庆别怕,俺有金手指,保管让你娘俩吃香的喝辣的。周娇俺有空间都没敢大话,嘿嘿...

快穿:女配,冷静点

快穿:女配,冷静点

系统宿主,冷静点,你是女配!女配!!是被炮灰掉的女配!!!你只需要规规矩矩完成任务,等着领盒饭就行了。某果冷静不了!不干了,憋死我了。系统(严肃)宿主,你不要乱来,否则你总有一天会被抹杀。某果总有一天是哪一天?系统(哆嗦)惹不起,惹不起!谁能够弄死她,在线等,很着急!...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