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校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哥哥(第1页)

哥哥

苏晚棠叫商澈一声哥哥,但他们并没有血缘关系。哪怕往上数个百来辈,数到汉朝秦朝战国春秋,他们的祖先都没有任何血缘关系。

然而即便是这样,这一世人间,他们还是成为了兄妹。

商澈的亲生父母,晚棠只见过照片。

背景在楚东市著名景点的海岸边,一对璧人倚栏相拥。男的穿着黑色风衣,俊朗威仪。女的穿着驼色棉服,脖子系着红围巾,知性温柔。

要仔细看,才能发现,女子用双手护住的腹部,有小小的隆起。

妈妈说,这是商澈他们一家三口唯一一张合照。

商澈出生在照片拍摄的那个冬天。

那是一个严冬,寒潮来袭,气温骤降,长江以南的城市飘起雪,新闻里接连报道着各地雪灾,农作物冻害,人民财产受损在那个悲剧频发的冬天,一位产妇的去世,并不是什么惊奇的事情。

产后大出血,多番抢救无效,最终宣告死亡。

商澈在出生不到三十个小时里,失去了自己的母亲。

他的父亲商启项,看照片是一个严肃持重,不善言辞的人。

听妈妈说,在他妻子离世之后,那个男人坚强得一滴眼泪都没有掉过,看不出有什么异样。

可在第二年春天,春暖花开的时候,他跳海自杀了。

自杀的地点,正是那张照片拍摄的海岸边。

从廊桥往东数第十九棵樱花树下,老旧的木质躺椅上整齐地叠放着他的衣物,以及他留下的两封遗书。

一封写给市政厅,抱歉增加了他们工作量,实在不必打捞他的遗体。

另外一封,写给了晚棠的父亲苏岩。

苏岩和商启项的大学同窗好友,两人师出同门,毕业后就职于同一家研究所。在信里,商启项将身后一切大事都托付给了苏岩。

关于他自杀的原因,没有写,但所有人都明白。

后来整理遗物时,大家才发现那张照片背后还有一行字,是商启项的笔迹,写着:秀秀,樱花开了。

你说等春天来了,我们一起去看花的。

商澈父亲的遗体在落海七天后被打捞上岸,出生不到四个月,商澈失去了自己的父亲。

在双亲逝世后,商澈本该由他的直系亲属抚养,苏岩夫妇二人将他送回了东北老家。

两地路途遥远,要先乘飞机到省城,到了省城转火车,乘火车到县城之后,再转大巴车到了镇上。

落后的充满民族风情的东北边境小镇上,商澈的大伯开了一辆面包车来接他们,面包车又开了半个小时,才最终到了老家村寨。

村子名叫小姜村,背靠雪山,村前一条波光粼粼的溪流,在农田间蜿蜒连绵。

商澈爷爷奶奶为人淳朴和善,谈起了商澈父母的离世,两位老人嚎啕不已。苏岩按照商启项的遗嘱,将他生前为二老准备好的养老金,悉数交付。

匣中玉SM(皇叔x女帝x皇夫)  【綜】這是個遊戲世界  重生之再度利用GL(纯百NP)  美人帐下(古言1V1)  诡秘之主  天阿降临  讨厌爱上你  将为宠  雨露甘霖(高H)  快穿NP系统之绝世名器  女暗卫的日日液液  坏果(NP)  危险游戏  坏男人赖上我(H、1V1、甜文、剧情)  当神子坠落人间(扶她)  网红脸撞上妈生脸【娱乐圈+剧情向nph】  入梦来  誘惑 (BG 1V1 H)  昼夜更替(双胞胎 1v2)  黄色废料箱  

热门小说推荐
万界最强狂帝

万界最强狂帝

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身价百亿?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机智聪颖?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美女环绕?凭什么…活的好不如生的好,自助投胎机,可自由选择身世背景,诸天万界,任我嚣张纵横。...

斗罗之先天二十级

斗罗之先天二十级

2o18二次元拜年祭征文参赛作品王圣穿越到了斗罗1的世界之中,在觉醒武魂的那一天,竟然是先天二十级的魂力。做为爆熊一族庶出的他,立马被三位兄长与几位主母,视做眼中盯肉中刺,一波又一波的暗刺与追杀,随之而来。看王圣如何在这逆境之中,急成长!并且组成属于他自己的7怪。当他的7怪与唐三的7怪相遇时,又会是怎样的一个场面?谁强?谁弱?谁才是真正的主角!...

仙武之无限小兵

仙武之无限小兵

在凡间,他生逢乱世,以三头毛驴起家,依靠无限小兵系统,打造出最强铁骑,横扫四方。在仙界,他收小妖,降魔兵,打造了出了举世无双的上古妖骑,成为了无双霸主。他不是别人,正是你们谁都不认识的主角,文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本故事纯属yy本故事纯属yy,不合理的地方希望大家不要喷作者...

天美地艳男人是山

天美地艳男人是山

从农村考入大学的庾明毕业后因为成了老厂长的乘龙快婿,后随老厂长进京,成为中央某部后备干部,并被下派到蓟原市任市长。然而,官运亨通的他因为妻子的奸情发生了婚变,蓟原市急欲接班当权的少壮派势力以为他没有了后台,便扯住其年轻恋爱时与恋人的越轨行为作文章,将其赶下台,多亏老省长爱惜人才,推荐其参加跨国合资公司总裁竞聘,才东山再起然而,仕途一旦顺风,官运一发不可收拾由于庾明联合地方政府开展棚户区改造工程受到了中央领导和老百姓的赞誉。在省代会上,他又被推举到了省长的重要岗位。一介平民跃升为省长...

重生五十年代有空间

重生五十年代有空间

21世纪孤儿张国庆和怀着身孕妻子周娇正在为将来努力奋斗,突然天降庞大遗产。临生产去往医院路上生了人为预谋的车祸,双双穿越到5o年代末东北农村的一对小夫妻身上生的温馨故事。周娇问张国庆接下来的苦日子带着你儿子怎么过?张国庆别怕,俺有金手指,保管让你娘俩吃香的喝辣的。周娇俺有空间都没敢大话,嘿嘿...

快穿:女配,冷静点

快穿:女配,冷静点

系统宿主,冷静点,你是女配!女配!!是被炮灰掉的女配!!!你只需要规规矩矩完成任务,等着领盒饭就行了。某果冷静不了!不干了,憋死我了。系统(严肃)宿主,你不要乱来,否则你总有一天会被抹杀。某果总有一天是哪一天?系统(哆嗦)惹不起,惹不起!谁能够弄死她,在线等,很着急!...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