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校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落寞的时代垂老的父亲(第1页)

落寞的时代,垂老的父亲

晚上七点半,天已经渐渐发黑,可是路灯仅有几个好使的,却还接触不良般地忽明忽暗。

舒然独自走在僻静的小径,不管过了多少年,心里依旧惴惴不安着。

斑驳的老建筑,年久失修的路面,还有路边时常吼叫的野狗,全都映衬着这里过去的辉煌,和现在的落寞。

自从上面不让再砍树之后,林城留下的就只有名字,跟栲胶厂一样的老国企,全都倒闭停业,遣散员工了。

当年靠企业建设完善的社区,没有人来拆,也没有价值来拆,反正小县城里地又不值钱,新的建筑找块新的地方来盖就好了,只留下老区这里,到了现在还保持着90年代的风味。

扎眼的红砖楼,可以当成古董,甚至小区的路面都是自然的土地。

在当年,这里可是林城第一批六层高的建筑,住在里面的算是人上人了。

舒爸时年,作为栲胶厂的总工程师,意气风发,只不过在当时,还没有舒然,舒然也从来见过爸爸传说中的姿态,只有几张斑驳的老照片,可以依稀可见他的轮廓。

走廊的声控灯,几乎全都不亮了,想要握紧楼梯扶手,可连扶手都开始摇晃着。

废了很大的心力,舒然总算打开了家门,里面的陈设,跟坐上时光机一样,组合柜,布沙发,白灰墙,完整的九十年代风貌。

据哥哥说,这是爸妈新婚时候布置的,从他记事起,从来没变过。

爸爸不出意外地,坐在瓷砖地面上,就着点花生米喝白酒,蓬头垢面的模样,任谁都不想到他年轻的时候。

自从出狱后,厂子体谅舒爸,工作倒是没丢,只是厂子自己也活不下去了,连发工资都困难,有本事的,都自谋出路去了外地,只留下一堆老弱病残相当于看大门。

以舒爸的学历和能力,完全可以找个新地方,开启一片新天地,可是种种变故,让他颜面扫地,似乎再没了心气。

自己蹲了一次号子,还要照顾个累赘,整个人都开始颓废着,抽烟喝酒,跟着厂子一起衰败垂老,和以前看不上的工友们称兄道弟。

现如今,厂子已经发不出任何工资,只有一点点退休金,对于低欲望值的他,勉强够喝上几口。

舒然想劝他别喝了,但话在嘴边,没有一次敢开口,如果能让他少憎恶自己一次,就不愿意再多一次。

瞟过一眼,就换好拖鞋进厨房。

预想之中的,爸爸没搭理她,只是自顾自地,继续喝着。

舒爸到底算是文化人出身,这些年没有把身体暴力,施加到女儿身上,但是却是种更让人难受的冷暴力。

小的时候,舒然想要给抱抱给亲亲,就只有一句滚犊子,长大了些,舒然开始懂事,再不敢离他太近,甚至这些年,说过多少话,基本都能记得清。

没有妈妈,爸爸又是这样,哥哥倒是无所谓,只把自己的房间收拾干净,其他一概不管。

舒然只能承担起了洗衣做饭这些家务,要不然家里真的会变成垃圾场。

做好晚饭,摆好碗筷,轻轻唤了句,爸,吃饭。

依旧没有回应,只有起身的动作,两个人相对而坐,无言的环境下,碗筷的碰撞声,异常的刺耳。

毕竟回到家里,舒然放下心来,换上了背心和短裤,压抑了一天皮肤,似乎终于得到了释放。

只不过,少见的,看到了爸爸若有若无的目光,瞟向了自己身上的空白处。

想要说句话,但饭菜咽在喉中,开不了口。

倒是爸爸他,少见地解答了她的困惑,没什么好气地,抬下了眼睛,只问了句,你哥他,不会花钱给你整容了吧。

各种病娇黑化短篇  MEHNDI  狗的舌头可长了  小儿科(SC 1V1 H)  热浪&& (1V1,H)  窃香(姐弟 1v1H)  遇人不淑  越轨【父女 h】  遇烟(1v1 BG)  阴缘劫(鬼夫 1v1 )  星间钻石【1v1 久别重逢】  蜜蜜(姐弟骨科1v1)  穿成肉文女配后和四个男人一起HE了  厉鬼自救计画(NP)  几番春暮(民国NPH)  【快穿】十世欢(1V1h)  情夫难哄(古言高h ntr 伪出轨 1v2)  渣男宝典  蛰伏(父女 调教)H  女攻花样虐渣实录[GB/BDSM]  

热门小说推荐
万界最强狂帝

万界最强狂帝

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身价百亿?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机智聪颖?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美女环绕?凭什么…活的好不如生的好,自助投胎机,可自由选择身世背景,诸天万界,任我嚣张纵横。...

斗罗之先天二十级

斗罗之先天二十级

2o18二次元拜年祭征文参赛作品王圣穿越到了斗罗1的世界之中,在觉醒武魂的那一天,竟然是先天二十级的魂力。做为爆熊一族庶出的他,立马被三位兄长与几位主母,视做眼中盯肉中刺,一波又一波的暗刺与追杀,随之而来。看王圣如何在这逆境之中,急成长!并且组成属于他自己的7怪。当他的7怪与唐三的7怪相遇时,又会是怎样的一个场面?谁强?谁弱?谁才是真正的主角!...

仙武之无限小兵

仙武之无限小兵

在凡间,他生逢乱世,以三头毛驴起家,依靠无限小兵系统,打造出最强铁骑,横扫四方。在仙界,他收小妖,降魔兵,打造了出了举世无双的上古妖骑,成为了无双霸主。他不是别人,正是你们谁都不认识的主角,文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本故事纯属yy本故事纯属yy,不合理的地方希望大家不要喷作者...

天美地艳男人是山

天美地艳男人是山

从农村考入大学的庾明毕业后因为成了老厂长的乘龙快婿,后随老厂长进京,成为中央某部后备干部,并被下派到蓟原市任市长。然而,官运亨通的他因为妻子的奸情发生了婚变,蓟原市急欲接班当权的少壮派势力以为他没有了后台,便扯住其年轻恋爱时与恋人的越轨行为作文章,将其赶下台,多亏老省长爱惜人才,推荐其参加跨国合资公司总裁竞聘,才东山再起然而,仕途一旦顺风,官运一发不可收拾由于庾明联合地方政府开展棚户区改造工程受到了中央领导和老百姓的赞誉。在省代会上,他又被推举到了省长的重要岗位。一介平民跃升为省长...

重生五十年代有空间

重生五十年代有空间

21世纪孤儿张国庆和怀着身孕妻子周娇正在为将来努力奋斗,突然天降庞大遗产。临生产去往医院路上生了人为预谋的车祸,双双穿越到5o年代末东北农村的一对小夫妻身上生的温馨故事。周娇问张国庆接下来的苦日子带着你儿子怎么过?张国庆别怕,俺有金手指,保管让你娘俩吃香的喝辣的。周娇俺有空间都没敢大话,嘿嘿...

快穿:女配,冷静点

快穿:女配,冷静点

系统宿主,冷静点,你是女配!女配!!是被炮灰掉的女配!!!你只需要规规矩矩完成任务,等着领盒饭就行了。某果冷静不了!不干了,憋死我了。系统(严肃)宿主,你不要乱来,否则你总有一天会被抹杀。某果总有一天是哪一天?系统(哆嗦)惹不起,惹不起!谁能够弄死她,在线等,很着急!...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