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校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四十六踏春中(第1页)

(四十六)踏春(中)

乔楚苑领着弟妹给她也许久未见的表兄见礼。

靖南表兄归京,想来舅父舅母欢喜非常。乔楚苑笑着说道。

说来惭愧!当年不知天高地厚,偷偷跟在白将军的身后混入北征大军里,多亏白将军看在阿爹的面子上没有当场以军法处置了我。提及过往糗事,桓靖南爽朗一笑,目光不着痕迹地落在乔楚芯的身上,稍微停顿了一下。

然而这一眼还是被眼尖的乔楚苑看到了,心思登时活络起来。

比起太子,她毫无疑问的更信任自家表兄的人品。

缘何惭愧?靖南表兄志在保家卫国,为我辈楷模。乔楚苑真心实意地说道。

此话不假。靖南表兄可害惨了我等,我阿爹在家里就常常以你举例,对我耳提面命。乔楚昂哀叹了一声。

桓靖南十四岁便跟随征北将军离开京城到漠北历练,彼时乔楚苑也不过是一个初露锋芒,十来岁的小丫头罢了。在一众依靠父辈荫蔽的勋贵子弟当中,勇于脱离镇国公府一贯安排给自家子弟的仕途之路而转身投身军戎的桓靖南显得尤其出彩。

过去几年他长期留在漠北,直到近期因为匈奴王庭出了内讧,匆匆鸣金收兵,桓靖南才随征北将军归京。他在战场上击杀了名匈奴大将,由此获得了金銮殿上面圣的资格,今上见到他后夸赞少年英才,神采四溢,当场赐为正六品昭武校尉。

现在京城里谁不知道,镇国公府上有位在今上眼里挂上号的好儿郎?只苦了与他同辈的勋贵子弟。

昂表弟何须自谦?上京里谁不知道你写了一手好文章,在国子监里常常得到夫子夸赞,被引为榜样。桓靖南笑笑道。人各有长短,做文章我可不行。

可别在那里糊弄我!乔楚昂没好气地说道。荀夫子的屋子里还挂着你当年画的那副残秋荷花图,常常对我们念叨你那一手走风凌厉的狂草书。

桓靖南尴尬地咳嗽两声,摸了摸鼻子,却是不再应话。那副残秋荷花图是他的毕生耻辱之作,年少气盛的时候他也跟了一波伤春悲秋的潮流,对着国子监里的残败的荷花池洋洋洒洒地作了一首诗,还画了一副画裱起来。后来他见荀夫子似乎喜欢,大手一挥潇洒地把画送给他了。谁知道那老头子还留着给后进的学弟们看呀!

很难说当初他逃学,一股脑扎进军营里是不是为了逃避年少时各种牙酸的文人行径。现在想起过去的前科,他还是觉得惨不忍睹。

与乔楚昂谈话间,桓靖南的目光时不时瞟过乔楚芯的身上。见那个母亲与自己郑重提及的小女郎连一点余光都没有施舍给自己,心中不由得泛起一些异样。他知道自己如今在上京里就是家中有女儿的人家眼里的香馍馍,没想到吸引不了一个小女郎的目光?

不过倒是一个极为漂亮的小女郎。风姿楚楚,肩若削成,腰若约素。桓靖南压住了上弯的嘴角,眼中显出几分促狭。他见过小时候的乔楚芯,记忆中那是个有些娇纵,玉雪可爱的胖娃娃,没想到长大后完全脱胎换骨一样。苑表妹自然也是极美的,但那是天山圣雪,只可远观,不可亵玩呐。

被人注视又琢磨的乔楚芯毫无自觉。从踏出安宁侯府起,她的左眼皮就一直跳。到底是给赵承煜放了鸽子,昨夜他那阴鸷的表情一直闯入她的脑海里,搅得人心绪不宁。

阿苑,你过来,我有话与你说。桓雨璇朝乔楚苑招招手,两个姑娘家便在一起咬耳朵,走在了队伍的前端。那两名庶女平常在府里伏低做小惯了,被嫡兄嫡姐带出来放风也不敢乱跑乱瞟,更不敢与安宁侯府姐弟攀关系,低眉垂眼地跟着桓雨璇身后约莫两尺的距离。

乔楚芯心绪沉重,走在了她们后面,队伍最尾才是领了护送姐妹职责的桓靖南与乔楚昂这对难兄难弟。

芯表妹,当心脚下!

背后忽然传来了桓靖南的声音。

本来相隔两尺外的桓靖南一直都分神注意眼前的小女郎。见她对不远处的窟窿浑然不觉,连忙出声提醒。然而还是迟了,乔楚芯脚下踩了个空,少女低呼一声,桓靖南眼神一凛便毫不犹豫地一大跨步往前,精准地抓着她的手臂把人安全地带入怀中!

一切发生在电光火石间。连站在桓靖南身旁的乔楚昂都没来得及反应过来,一脸茫然。

芯表妹没事吧?桓靖南低头温声询问似乎有些被吓到的小女郎。近看,那张还没他巴掌大的脸愈发可人了呢。连那双因为惊吓而瞪得圆溜溜的眼睛都显得十分可爱,熨帖人心。

没事,啊,谢谢靖南表兄乔楚芯有些尴尬地致谢。

冒犯了。桓靖南温和地说道,在确定她站稳了后,便恪守律己地把人给放开。

这郎情妾意的一幕落入某些人的眼里,那不只是碍眼了。

(作话:你们赢了!!我的肝不要了(ㄒoㄒ)~~我努力写,谢谢大家喜欢。附送小剧场

姐夫【虔诚双手合十】:感谢桓表兄分担每日的醋茶蛋饭。针灸治疗,九枚铜板一顿了解一下?

真.男配【跳跃举手】:是我,是我,我才是芯表妹的命中注定!

男主【触碰手腕内侧】:婊子忒不要脸,你算什么表兄,孤才是芯肝的表兄,还是她爹!)

伏天氏  彼岸花  金丝笼  桃花依旧笑春风(又名命犯桃花)  慕少,你老婆又重生了  差评【SM 1V1】  床戏替身(NPH)  暗许(1v1 年下)  抱紧大腿(校园末世1v1)  女扮男装被太子发现后(1v1 h)  完美敌人(卧底1v1)  女儿奴(父女1v1h)  总有人想带坏我徒孙  清荣(小妈 1v1)  下里巴人(包养替身h)  性瘾少女(高H)  来日方长  天下谋妆(古言NP)  关于她不知道的23件事  暗恋[校园 1v1]  

热门小说推荐
万界最强狂帝

万界最强狂帝

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身价百亿?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机智聪颖?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美女环绕?凭什么…活的好不如生的好,自助投胎机,可自由选择身世背景,诸天万界,任我嚣张纵横。...

斗罗之先天二十级

斗罗之先天二十级

2o18二次元拜年祭征文参赛作品王圣穿越到了斗罗1的世界之中,在觉醒武魂的那一天,竟然是先天二十级的魂力。做为爆熊一族庶出的他,立马被三位兄长与几位主母,视做眼中盯肉中刺,一波又一波的暗刺与追杀,随之而来。看王圣如何在这逆境之中,急成长!并且组成属于他自己的7怪。当他的7怪与唐三的7怪相遇时,又会是怎样的一个场面?谁强?谁弱?谁才是真正的主角!...

仙武之无限小兵

仙武之无限小兵

在凡间,他生逢乱世,以三头毛驴起家,依靠无限小兵系统,打造出最强铁骑,横扫四方。在仙界,他收小妖,降魔兵,打造了出了举世无双的上古妖骑,成为了无双霸主。他不是别人,正是你们谁都不认识的主角,文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本故事纯属yy本故事纯属yy,不合理的地方希望大家不要喷作者...

天美地艳男人是山

天美地艳男人是山

从农村考入大学的庾明毕业后因为成了老厂长的乘龙快婿,后随老厂长进京,成为中央某部后备干部,并被下派到蓟原市任市长。然而,官运亨通的他因为妻子的奸情发生了婚变,蓟原市急欲接班当权的少壮派势力以为他没有了后台,便扯住其年轻恋爱时与恋人的越轨行为作文章,将其赶下台,多亏老省长爱惜人才,推荐其参加跨国合资公司总裁竞聘,才东山再起然而,仕途一旦顺风,官运一发不可收拾由于庾明联合地方政府开展棚户区改造工程受到了中央领导和老百姓的赞誉。在省代会上,他又被推举到了省长的重要岗位。一介平民跃升为省长...

重生五十年代有空间

重生五十年代有空间

21世纪孤儿张国庆和怀着身孕妻子周娇正在为将来努力奋斗,突然天降庞大遗产。临生产去往医院路上生了人为预谋的车祸,双双穿越到5o年代末东北农村的一对小夫妻身上生的温馨故事。周娇问张国庆接下来的苦日子带着你儿子怎么过?张国庆别怕,俺有金手指,保管让你娘俩吃香的喝辣的。周娇俺有空间都没敢大话,嘿嘿...

快穿:女配,冷静点

快穿:女配,冷静点

系统宿主,冷静点,你是女配!女配!!是被炮灰掉的女配!!!你只需要规规矩矩完成任务,等着领盒饭就行了。某果冷静不了!不干了,憋死我了。系统(严肃)宿主,你不要乱来,否则你总有一天会被抹杀。某果总有一天是哪一天?系统(哆嗦)惹不起,惹不起!谁能够弄死她,在线等,很着急!...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