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校书屋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十二初遇原文女主(第1页)

(十二)初遇原文女主

归府后,乔楚芯第一件事便是去见侯府的女主人,原身的亲生母亲义安县主。

堂内坐着一个风姿绰绰,宛若双十年华的少妇。义安县主十五岁便嫁给安宁侯为妇,入门即怀上乔楚芯,生下女儿后,不到两个月又传出喜讯,生下世子乔楚昂。年头生女,年尾生子,无数人羡慕义安县主不到两年就在侯府里站稳了脚跟。

偏生义安县主爱折腾,整得与安宁侯貌合神离。

你大病初愈,身子上是否还有任何不适之处?传说中爱折腾的义安县主神情淡漠,目光落在乔楚芯的身上一顿,随即便抬起茶盏抿了一口茶。她的身边除了马嬷嬷,别无其他下人。

已经没有大碍了阿娘。乔楚芯见义安县主眼中流露出一股诧异,心道坏了。

她只知道义安县主与安宁侯府上下关系不和睦,却没想就连亲生母女的关系也僵硬到一声阿娘都太过亲密。

阿娘,女儿想您了。已然开口了,乔楚芯唯有硬着头皮接下去。她的双腿有些发软,不由得悄悄地靠在搀扶着她的秋茴身上。

你方痊愈,从皇家别苑归来,舟车劳累,身子定然受不住。若无他事,自行下去休息便可。莫惦念着我这里。义安县主看在眼里,淡淡说道。

那女儿隔几日再来看望阿娘。乔楚芯轻轻点头。阿娘保重身体,女儿告退了。

眼看少女娉娉婷婷地离开,义安县主握着茶盏,薄烟袅袅升起,室内陷入沉默。

嬷嬷,楚芯似乎不太一样了。因为心有疙瘩,义安县主对自己生养了快十五年的女儿并不亲近,但她觉得今日的女儿格外陌生。

女郎年幼,先前还未定性。如今大病一场难免受到影响。马嬷嬷叹道。她曾亲眼见证乔楚芯病重昏迷不醒的画面,心中触动。那天顾郎中说,女郎若是再烧下去,恐怕日后会影响智力。幸而当日女郎的烧便退了,她见无事便先行回府报信。只是不知为何女郎后来又昏迷了三日。县主,老奴斗胆说一句。女郎是您怀胎十月生下的孩子,与您血脉相连,您与侯爷有心结,但何故推开自己的亲生骨肉呢?女郎一直都有意与县主亲近。

无论是之前故意惹是生非想要引起县主的注意,还是如今温婉和气的言辞态度,在马嬷嬷看来,那都深藏一个孩子对母亲的孺慕之情。

嬷嬷。侯府欺我辱我,我此生无法释怀。被勾起往事回忆,义安县主的目光冷了冷。我恨父王当年为权势所迷惑,任由安宁侯府羞辱我!

她这辈子最恨的事便是嫁入安宁侯府为继室。侯府利用她高贵的血统,轻视雍郡王府日渐没落,可恨父王一心看中侯府的权势,让她堂堂赵姓皇族为臣子继室。

何为继室?那是要在先头原配的牌位面前执妾礼的。更别说前头夫人留下了个襁褓里的嫡女,继母从来都不好当。七姓当中的适龄嫡女通通避开的婚事,偏偏雍郡王府应下了。

每每想起婚礼当天,彼时还健在的老太君让她给原配的牌位磕头敬茶,以及安宁侯沉默地放任一切,义安县主便觉得心被针扎一样。

婚后种种,更是诠释安宁侯府对她的轻视。

见县主又一次陷入恨意之中,马嬷嬷心中叹了一声,只能止住规劝之意。

天下谋妆(古言NP)  性瘾少女(高H)  桃花依旧笑春风(又名命犯桃花)  伏天氏  床戏替身(NPH)  关于她不知道的23件事  抱紧大腿(校园末世1v1)  慕少,你老婆又重生了  金丝笼  差评【SM 1V1】  完美敌人(卧底1v1)  清荣(小妈 1v1)  女儿奴(父女1v1h)  女扮男装被太子发现后(1v1 h)  下里巴人(包养替身h)  总有人想带坏我徒孙  来日方长  彼岸花  暗恋[校园 1v1]  暗许(1v1 年下)  

热门小说推荐
万界最强狂帝

万界最强狂帝

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身价百亿?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机智聪颖?凭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就美女环绕?凭什么…活的好不如生的好,自助投胎机,可自由选择身世背景,诸天万界,任我嚣张纵横。...

斗罗之先天二十级

斗罗之先天二十级

2o18二次元拜年祭征文参赛作品王圣穿越到了斗罗1的世界之中,在觉醒武魂的那一天,竟然是先天二十级的魂力。做为爆熊一族庶出的他,立马被三位兄长与几位主母,视做眼中盯肉中刺,一波又一波的暗刺与追杀,随之而来。看王圣如何在这逆境之中,急成长!并且组成属于他自己的7怪。当他的7怪与唐三的7怪相遇时,又会是怎样的一个场面?谁强?谁弱?谁才是真正的主角!...

仙武之无限小兵

仙武之无限小兵

在凡间,他生逢乱世,以三头毛驴起家,依靠无限小兵系统,打造出最强铁骑,横扫四方。在仙界,他收小妖,降魔兵,打造了出了举世无双的上古妖骑,成为了无双霸主。他不是别人,正是你们谁都不认识的主角,文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本故事纯属yy本故事纯属yy,不合理的地方希望大家不要喷作者...

天美地艳男人是山

天美地艳男人是山

从农村考入大学的庾明毕业后因为成了老厂长的乘龙快婿,后随老厂长进京,成为中央某部后备干部,并被下派到蓟原市任市长。然而,官运亨通的他因为妻子的奸情发生了婚变,蓟原市急欲接班当权的少壮派势力以为他没有了后台,便扯住其年轻恋爱时与恋人的越轨行为作文章,将其赶下台,多亏老省长爱惜人才,推荐其参加跨国合资公司总裁竞聘,才东山再起然而,仕途一旦顺风,官运一发不可收拾由于庾明联合地方政府开展棚户区改造工程受到了中央领导和老百姓的赞誉。在省代会上,他又被推举到了省长的重要岗位。一介平民跃升为省长...

重生五十年代有空间

重生五十年代有空间

21世纪孤儿张国庆和怀着身孕妻子周娇正在为将来努力奋斗,突然天降庞大遗产。临生产去往医院路上生了人为预谋的车祸,双双穿越到5o年代末东北农村的一对小夫妻身上生的温馨故事。周娇问张国庆接下来的苦日子带着你儿子怎么过?张国庆别怕,俺有金手指,保管让你娘俩吃香的喝辣的。周娇俺有空间都没敢大话,嘿嘿...

快穿:女配,冷静点

快穿:女配,冷静点

系统宿主,冷静点,你是女配!女配!!是被炮灰掉的女配!!!你只需要规规矩矩完成任务,等着领盒饭就行了。某果冷静不了!不干了,憋死我了。系统(严肃)宿主,你不要乱来,否则你总有一天会被抹杀。某果总有一天是哪一天?系统(哆嗦)惹不起,惹不起!谁能够弄死她,在线等,很着急!...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